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千帆尽 卷十

◇前文看这里

◇卷一  君携迷雾来  ◇卷二  若触镜中影  ◇卷三  不复长相思   ◇卷四 唯情不可言  ◇卷五 但见君如故  ◇卷六 不记旧相识  ◇卷七 往昔可堪忆 ◇卷八 若有入梦时  ◇卷九 离合总无常

◇时间轴再继续往前的同系列文 墨染樱  清和呗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极月风



卷十 回首见昔时

 

39

 

“失败了?”

“是妾身一时不察,让和也殿发觉了行踪,还请……”

 

松本润摆手制止了女子的请罪,吩咐她退下,对方是二宫和也的话,不管去几只魅狐都是一样的结果,从过去开始二宫和也的灵力就十分敏感,这么多年虽然他没有专心修行,可过去那些时日积攒下来的道行,到了现在这个人类对自然和鬼神的敬畏都在不停消褪的时代,也足够应付很多事情,只是没想到他这次会这么执着,好像随时都在感应着那个相叶雅纪周围的异状一样,若非如此,怎么可能赶到得这么及时。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么,这条路走不通的。”

“闭嘴!”

 

松本润一个眼刀就飞向了在桌旁事不关己喝茶的大野智。后者接到这个眼刀也不为所动,手指轻轻摩梭着茶杯的边缘,半晌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道:“而且,你都能想到这个法子,我觉得小和应该也能想到。“

 

既然二宫和也的记忆抹不掉了,那不如就去封印这个相叶雅纪的记忆,这是上次松本润和二宫和也谈崩以后直接得出的结论。毕竟现在的相叶雅纪只是一个普通人,半点灵力都没有,要对他下手也容易得很,更别提操控记忆这样的事向来是黑狐一族的专长,只要相叶雅纪到了他面前,松本润自然会有办法,当然一切的前提都是,避开二宫和也。

 

“你就这么不想让他们两个接触?”

“我之前已经表态,所以这个话题毫无意义。”松本润一手撑在窗台上看着大野,“以前还是阴阳师的时候他都能不要二宫,现在他作为一个普通人,就算在一起,又能陪他走多远?”

 

大野抬起眼,眼神平淡地看向松本润,他自然是懂得松本润的意思,得到后失去本身已经很痛苦,再次得到再次失去,结局也不会比过去好多少,作为弟弟松本润不乐意看二宫和也陷入这样的境况无限循环自然正常。而且在知道了二宫和也从未忘记过以后,松本一直都有另一重担心,因为这次二宫和也表现出来的执着实在是过于强硬,甚至是执念到有些魔障的倾向。

尽管他已经很好地在控制自己,可长久和那一位接触下去,迟早会有控制不住的一天。

 

“我说实话,他要是这么执着下去,万一入魔怎么办。”眼看大野智盯着自己不开口,松本润主动地出声,“所以虽然对不起现在这位,但是我无论如何……”

“都这么多年了,你行事的风格都不变一变。“

 

第三个人的声音,终于在这个时候响起来,醇厚又平稳地阐述着事实。

 

“你行事稳妥,你怎么不出手。”

 

如果说对大野智,松本润的态度还称得上是尊敬,那么对于这位,基本就属于不想跟他讲话可偏又不得不听他讲话的纠结。

 

“我昨天就想和你说,我好像有办法,谁知道你动手这么快。”

“我就是不想让你用你的办法,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肯定会选让那人和你一样唤醒前世,最好双世记忆共存,”松本润直直地盯着那人,“是不是啊,樱井君。”

“说真的,阴阳师是有继承前世记忆的特权的,和强行唤醒前世记忆完全不一样,”并不理会松本润突如其来的敌意,樱井翔按照自己的节奏续道:“强行唤醒前世记忆可能会被反噬,别告诉我你不懂。”

“反正就是只要有仪式相叶雅纪肯定能想起来,可是我现在就是怕他想起来好吗?”松本润咬牙,“他想起来只会对二宫有害无益,如果他想起来,我就把那些和他现世记忆一起封了。”

“接着再篡改?”樱井翔的眼神微微一暗,但脸上依旧带着平静的笑,“你放心吧,省点力气别出手,根本不会出现你担心的情况。“

“你什么意思?”

 

被樱井翔这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吓了一跳,松本润下意识想后退却发现背后就是墙壁。

大野智在这个时候和樱井翔对视,随后他轻轻冲樱井翔摇摇头,原本还有些放空的眼神也在此时严肃起来。接到了大野智的暗示,樱井翔放弃一样地耸耸肩,复又看向松本润:“你同意先让我试着处理一下么?”

 

“……”

“小润,你让翔君先试试,”大野出声帮腔,“没准能有别的办法。”

 

松本润定定地看了两人半晌,最终转回身去,冷冷你说随你们的便,但是如果最后局面控制不住,别怪我出手。

 

他并没有注意到,樱井翔的表情,因为自己这句话变得更加微妙。

大野看看松本,又看看樱井翔,最后象征性叹一口气。

再怎么控制不住,也不会比现在这样更加让人无话。

 

40

 

“打扰太久真是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

 

二宫看着不知道第几次向自己道谢的相叶雅纪,笑笑说相叶君总跟我这么客气,下次我都不敢收留你了,话语间一丝漫不经心的调侃,相叶雅纪被他这么一说,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连连摆手解释说我不是客套啊,就是担心真的给你添麻烦,动作和话语都透露出些许紧张来,二宫瞅着那人局促模样,不着痕迹地咬了咬唇,又注视着相叶的眼睛,问:“相叶君……是对每个人都会这样吗?”

 

“二宫君指的是什么?”

“对每个帮助你的人,你都会客气到这样紧张的程度。”

 

相叶雅纪一怔,视线和对方的眼神相接,那双眸子里琥珀色清澈透亮,而其中漾起的层叠波澜,又好像要将人吸进去一样的深邃。被这么看着,相叶雅纪只觉得比之前还更加紧张。尽管平日相叶雅纪确实也会为了给别人添麻烦而反复地致歉和道谢,但是从来没有面对二宫和也时这样小心翼翼,好像生怕出一点纰漏就会被对方讨厌,恨不得自己在那人眼里是完美无缺的,找不出半点可挑剔的点来。

 

“其实,平常也不会……”意识到自己沉默的时间有些长,相叶微微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还在想着后半句怎么说比较好,那个句子就在脑海里自己蹦了出来,他看着二宫的眼,直接脱口而出,“但,二宫君是特别的吧。”

 

话出口的一瞬间相叶雅纪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诶了一声本能地就捂住了脸。

而对面的二宫和也似乎是没想到会得到相叶这样的回答,也是愣了一会儿,而后毫无预兆地就对着相叶雅纪噗嗤笑出声,他这么一笑,原本眼眸里那些波澜就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纯粹的喜悦,如同夏日毫无遮挡地落在地面上的阳光,直白又明亮。

 

“虽然我来这里以后,一直有人和我说类似的话,不过……”他顿了顿,轻快地续道,“总算听到相叶君也这么说,真好。”

 

这时候相叶已经把捂脸的手放了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二宫那句听起来十分愉悦的话,让他的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好像所有的情绪都被这个人牵引着一样,连之前的纠结都因此烟消云散。

管他土地神说的是什么东西,明明自己的眼睛和自己的心最不会欺骗自己。

这个人对自己就是特别的,只要相信这一点不就好了吗?至于以后的事情,可以等到以后再说啊。

 

瞬间明白了这一点的相叶雅纪,突然就轻松了不少。

他望着唇角仍有笑意未消的二宫,给自己鼓了个劲儿,有些期待地问:“以后我可以叫你ニノ吗?”

 

二宫睁大了眼,有些惊讶的模样:“怎么突然……”

“我想这么叫!”相叶很有气势地说完前面半句,又自己觉得害羞起来,赶紧揉鼻子,“你看,一直二宫君二宫君的,距离都拉远了,如果你介意……”

“我不介意。”二宫迅速截断了相叶的话,又微微歪了头,“那以后我也要对你换个称呼吗?”

“嗯嗯嗯,随你喜欢。”

 

这人真的是一点也不会掩饰情绪……

被那人明亮如盛开的向日葵一样的笑颜晃了眼,二宫转过脸,上翘的嘴角未落下,琥珀色的眼眸里却是不自觉地有水雾缓缓弥散。

 

41

 

“小狐狸,你现在会念我的名字了吧。”

“唔……会的。”

“念来听听?”

“相叶……相叶……相叶……雅……雅纪?”

 

男人的手轻柔地落在小狐狸的头顶,突如其来的触感让小狐狸不自觉地抖抖耳朵,看着男人带笑的眼眸,小狐狸又脆生生地念了一次“相叶雅纪”,而男人的声音就缠在那个“纪”字的音节还没落下时续了上来,柔声说着以后我的名字也就交给你了。

 

在阴阳师的世界里,名与命是息息相关的。

可是那时刚刚被带回家不久的小狐狸,对此还并不了解,只是单纯觉得名字交给自己就是要自己称呼全名的意思,顿时摇头拒绝说太长太长了我不要这么叫你,我想叫你雅君。

 

“嗯,随你。”

“雅君!”

“我在。”

 

男人笑着又把小狐狸抱起来放在自己膝头,抚摸着小狐狸一直摇来晃去的尾巴,温道:“既然这样,以后我叫你小和。”语罢他又眨眨眼,“就算是我擅自给你的名字吧,还喜欢吗?”


最喜欢了。


06 Aug 2017
 
评论(26)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