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相二竹马】清和唄

◇阴阳师Ax小狐狸N

◇同系列文 墨染樱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极月风 古镜寂

并不会出现在正文的片段 終の刻に
◇时间很后面的同系列千帆尽  

部分设定参照遥远时空中。

感谢yaro老师的图!戳我看狐狸

看不懂是正常的我都不懂自己在写啥了。



 

01

 

添水敲击青石,一声脆响,似乎是呼应这响声,池边樱花树上飘落几片花瓣,打着旋落入水中。激开几圈浅浅涟漪的同时,清池里几尾锦鲤轻巧地摆着尾巴游开,有一条稍微胆大些的还游到花瓣下,推着花瓣游了会儿。

 

相叶雅纪坐在廊下,远远地望着这一方小天地,眉眼间蕴着平和温润的笑意。

他怀里搂着的穿黄色狩衣的少年——说是少年,其实就是那只幻化作人形的小狐狸——没有收起的尾巴软绵绵地耷拉着,尾巴上的毛蓬蓬松松,摸上去就像是抓了一手棉絮,支棱在脑袋上的小耳朵也不时抖动两下,总让人有他醒着的错觉。

 

但实际上他确实是在睡,还睡得很熟。

染着花香味的和风掠过,吹起少年柔软的发,只是那些发丝还没完全扬起,又被相叶手势温柔地抚平,之后干脆整个手掌就覆在少年小小的头颅上,有意无意地挡开那其实不算扰人的熏风。若是这时有人从远处看过来,定会觉得自己是不小心闯入了绘着桃源乡的画卷中。

 

冷不防有树叶簌簌晃动的声音传来,相叶看了一眼庭院角落那晃得不正常的树丛,眉眼间平和的笑意在刹那就转成了淡淡的无奈:“月下,怎么了?”

 

穿着白色和服的女子自树丛中款款现身,接近银色的眼眸和身上散发的幽幽花香,直接彰显了花妖的身份。她轻巧地沿着干燥的石子路飘来,在廊前站定,对相叶一礼,道:“阴阳寮那边传信来。”

 

“唔……”大概猜到了是什么事,相叶对着她轻轻点头,“晚些时候罢。”

 

月下又盈盈一礼,仍沿着来时的路回去。

相叶看着她的身影慢慢淡去,抿了抿唇,又低头去看怀中的少年,丝毫不意外地对上一双澄澈的琥珀色眼睛。

 

“吵醒你了?抱歉喔ニノ……”

 

二宫晃晃脑袋,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眨巴眨巴眼看相叶:“你又要出门了?”

或许是成长了的关系,他的声音和初来相叶家时相比已经有所改变,从软软糯糯的童音变成了清脆的少年音,也多了些不紧不慢的韵味,很淡定的样子,和最初刚受伤时总是怯生生,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变成个狐狸团子“蹭”地躲进相叶怀里完全不同,不过相叶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小狐狸正在逐渐长大为立派的妖怪,所以听到这句话后,他还是用了过去哄幼崽的口气:“嗯,不过只有很短的时间啦。”

 

二宫有些嫌弃地皱眉,一尾巴就扫到相叶脸上:“真让人不愉快,这种语气。”

默默把拍在自己脸上的尾巴挪开,相叶依旧笑得眉眼弯弯:“ニノ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不去。”拒绝得斩钉截铁,二宫从相叶怀里蹦出来背对着他,“你早点回来就好。”

相叶伸手摸了摸二宫的耳朵,没有开口。

 

02

 

实际上,过去二宫是很愿意跟着相叶出去的,相叶自然也很开心二宫能陪在身边,但一个阴阳师身边跟着不是式神的妖怪,总会有管不住自己嘴的人说闲话。开始二宫并不知情,因为相叶雅纪一个字都不告诉他——他总是不舍得让二宫受一点点委屈——这件事二宫还是后来从庭院里那些花花草草的精怪口中听来的。听完后自然是气闷了好一阵子,之后就开始尝试着和相叶拉开点距离。

 

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一招行不通。

因为相叶雅纪实在是一个太过温柔的人,自己刻意的疏远他或许有所察觉,但不追问缘由。只是更加用心地对自己好。二宫曾经以为相叶的不追问是不在意,可是在哪一年鸣神月,暴风雨肆虐的夜里,那人连提灯都不带,穿过长廊来到自己的房间,看见装着没有被惊雷吵醒,仍旧熟睡的自己时,颤抖着落在自己发上的手和刻在眼眸里的忧伤显而易见。

 

“是不是,已经长大到不需要我了?”

 

明明那天狂风骤雨敲击屋顶和窗扉的声响吵得刺耳,这句话却还是再清晰不过地钻进了二宫的耳朵,随后狠狠地刺进了心里。他尚不懂得形容弥散在胸口如同受了伤才会传来的痛楚究竟为何物,却明白了自己不想看见面前年轻的阴阳师难过。于是后半夜二宫变回了小狐狸,一溜烟跑到阴阳师的屋子里,也不顾自己浑身湿漉漉的就往人家被褥里钻。被阴阳师一脸担心又自责地拎出来擦干烤火时,重新化作人形,认真地对他说“我果然还是很怕下暴雨的夏夜。”

 

这是那时的二宫能想到的最直接表达心情的句子。

听到这句话的阴阳师先是愣了愣,之后露出的笑容,二宫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忘记。

那是拥有着最洁净的灵魂之人才会拥有的笑吧。

那个百鬼夜行的夜里,自己也是看到了这样的笑,原本满心的戒备,突然就烟消云散。

 

是这个人说的话,一定都是真的,因为他的眼睛就是不会说谎的眼睛呀。

二宫如此相信。

 

03

 

“雅君?”

“嗯?”

“你不和我说我会早点回来?”

相叶垂下眼,看着小狐狸歪着脑袋看自己,想想,又摸摸他的头。

 

“在家好好等我。”

 

04

 

结果月上中天的时候,二宫终于知道相叶为什么没有和自己说那句话。

相叶还未进门时庭院中的精怪们就骚动起来,植物的精怪对血腥味最为敏感,所以看见庭院里这兵荒马乱的模样二宫就觉得不妙。

 

所幸相叶并不如他们想象的狼狈,只是狩衣上的绿竹全都被浸染成了更深的颜色,连柔和的面容之上也有一道过于明显的血痕。二宫对着那说长不长说深不深的痕迹看了好一会,气闷得不行,一爪子按上去,幽蓝色的妖力丝毫不收敛地从掌心出流泻而出,倒把相叶吓一跳,手忙脚乱地制止说ニノ别,这样容易伤到你自己。

 

接着就被二宫恶狠狠地一眼瞪得住口。

等到血痕完全褪去,二宫才收敛了妖力,嘟着嘴还是满不高兴地看相叶。后者见状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对不起,让你担心,而后张开双手试图抱着二宫安抚,二宫这回丝毫不客气,能化的尾巴全部抽出来,用力糊了相叶一脸一身,还抖掉了不少绒毛,根本就不让他靠近。

 

“ニノ你小时候,明明这个时候都会让我抱抱。”

“你也知道加个时间限定。”二宫抱着肩膀,一脸我很生气,“说,哪个混账妖怪把你伤成这样。”

“反正我没什么大碍。”相叶轻巧地把二宫的话岔过去,又冲二宫的方向伸开了手,二宫不情不愿地靠过去,被那人一把抓进怀里,“抱歉啦今天没有跟你说早点回来。”

 

二宫靠在相叶怀里,吸鼻子。

这个人从来不给自己没有把握的承诺和希望,他总说言灵是很神奇又很令人恐惧的存在,如果说出来不能兑现,约定就会变成枷锁。

 

——我总觉得,ニノ你应该是很自由的。

——所以我可以和你有约定,但是不能让你背负什么。

 

他记得这个人说这句话时的每一个细节,清凉寺的藤花出了名的好看,他在一片映着暖阳色彩的紫藤瀑布下转过身,狩衣上清浅的绿色与身后深深浅浅的紫互相映衬,栗色的发在日光下泛着迷离的光,看起来很是超凡脱俗,不过二宫不会用仙人之类的词来形容相叶,仙人什么的,无情又高高在上。

 

而自己的阴阳师,温柔又触手可及。

……永远不可能会变成别人的。

 

“这里还疼不疼?”

 

他趴着相叶的肩膀,看上面被咒印灼过的痕迹,诡异的血纹,蜿蜒出滴血成图的色泽。

相叶把衣服拉上去,又揉揉小狐狸的脸,笑着说不要紧,已经解过咒,过几天就能好。

他既然这么说,二宫也就不再开口,等相叶吹熄了灯,他依旧化作狐狸,很自觉地跳进他怀里,蓬松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咒印未消退的地方,像是试图轻柔地抚去它带来的痛楚。

 

05

 

次日相叶醒来,肩上的咒印已经淡去很多。

并非完全是解咒的功效,或许是自己睡着后小狐狸又擅自动用妖力了吧。

他俯下身,把被子盖好在蜷成一团的二宫身上,而后出门去阴阳寮。

 

相叶才出门,二宫就睁了眼。

确认相叶确实是去了阴阳寮之后,二宫也没有回相叶的宅邸,反而是跑去了大文字山。

他知道相叶昨天就是在这个地方受的伤,也知道相叶到底是被什么妖怪所伤。

 

那样的咒印,一般妖怪还真做不出来。

 

“唷,这不是二宫家的小狐狸嘛?”

 

青翠的树影中银发白衣的青年惬意地半躺着,笑眯眯地看着树下一身明黄色狩衣的少年。

二宫皱了皱眉头,这种略显轻佻的语气他并不是很喜欢,不过也无所谓,反正又不是要和这个妖怪长期打交道,何况再怎么说鵼也算是大文字山的一山之主,找他麻烦等于得罪一山头的妖怪,那是真的很烦。

 

“你离他远一点。”二宫仰头看着树上的青年,“下次再伤了他,跟你算账。”

“你要为了个阴阳师和我打架?”鵼似乎有些意外,“九尾狐不都是很懒得管事的么。”

 

琥珀色的眼眸中似乎泛起了幽蓝色的光,二宫冲着银发的青年凉凉一笑:“不巧,我活到现在,就这么一件事让我特别想管。”

 

鵼从树干上半撑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小狐狸,二宫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一扫懒散的神色,坚定无比。

 

风声似乎在刹那间变的凌厉。

 

06

 

夕阳余晖漫天,一日又即将过去。

添水敲打石板的声音依旧清脆,水池里的锦鲤也同样欢腾。

 

二宫坐在池边,抱着腿蜷着身,百无聊赖地用足尖去点水,系在纤细脚踝上的铃铛随着他的动作摇摇晃晃,发出清脆的铃音。水面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模糊了原本倒映在水面上清秀的面容。

 

待水面重新平静下来时,上头映出了另一个人的影。

 

 

“ニノ我回来了。”

 

二宫一动不动地看着池面,任由相叶从背后把自己抱个满怀,一下子温暖的感觉蔓延至全身。

 

“怎么不说话?今天自己在宅邸里呆着很无聊吗?”

“雅君……”

 

注视着水面两个人的倒影许久,二宫慢慢开口:“我以后再长大,会变成很厉害……很厉害的妖怪吧?”

“嗯?对呀,ニノ是九尾,肯定很厉害的。“相叶说着习惯地就想摸尾巴,却发现今天自己的小狐狸耳朵尾巴全部严严实实地收起来了, 只好作罢,“不过你现在还只有三条尾巴,还有好长时间吧。”

“九尾的力量,听说很可怕。”二宫咬着唇,“那个时候我就就非要回去不可了。”

 太强大的力量,就意味着很容易失控。

失控的话,最先受伤的,又会是谁呢?

 

相叶一怔。

二宫背对着自己,他并不能看清楚二宫此刻的表情,但是从水面的倒影来看,他觉得怀里的小狐狸已经快要哭出来。那个瞬间他有些无措,好像是突然看到整个平安京的樱花在最美的时刻一起凋落。


“没关系唷,你留下来也不要紧,”下巴搁在二宫肩膀上,相叶放软了声音,好像怀中的二宫还是幼年那只怯生生的小狐狸一般:“不要怕自己的力量伤害到我,我努力变成和ニノ一样强就好了嘛。”

 

07

 

若与你有相同的力量,就可以并肩而行了罢?

岁岁年年,至天荒地老。

 

(清和呗 终)


26 May 2017
 
评论(36)
 
热度(5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