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26

◇啊……我又看白金数据了,果然神乐主任什么都好。

◇神乐先生好去问问你弟弟怎么应付会说话的恋人啦ww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十八话  十九话 二十话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26

 

被波多野的无厘头弄得很无奈,神乐伸过手去拧了一把车钥匙,脸上露出明显的责备之色,看着波多野的眼神似乎是无声地告诉他“你这种状态只会给我添麻烦。”,而直到神乐拧钥匙才意识到自己根本连火都没点的波多野,在恋人的注视下颇为尴尬地双手捂住了脸。

 

满心都是粉红色泡沫真的太影响思维和行动力了啊。

他一边想着一边透过指缝看神乐,对方微微侧过头投过视线和轻微地挑眉的模样,都透着一种安静的魄力,并不是说那种排山倒海让人心悸的威慑力,而是平静之下藏着的锋芒,会让人不自觉地心生敬意的同时,下意识地提醒自己要保持与他的距离感。

 

因为那不是和自己在同一个世界的人。

这大概就是只属于神乐龙平的吸引力,不管对谁,这份骄傲的距离感都一视同仁。区别只在于感受到这种距离的人怎么应对,大多数人会在第一时间就乖乖地停下脚步站定在安全范围外,但是波多野卓巳大概是少数会选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缩短这种距离感的异类。不得不说的是在过去和神乐相处的时间里,他的努力对神乐都勘称效果拔群。

 

前提是他不自己作。

 

“医生你究竟想干什么。”

 

身子微微向后仰靠,神乐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端正又严肃的姿态让他此刻看起来像极了大学讲堂上监考的年轻教授。有些冰凌的声音虽然没有灌注入任何情绪,也足够让被监考的学生们心虚的那种。波多野卓巳因为神乐这样的态度微微慌神,放下手连连摇头,表示一切都是意外,自己真的没有存心搞乌龙来耽误时间。

 

哪怕是所谓恋人重归于好的时刻,神乐龙平还是保持着他近乎精准的计划原则。什么时候要做什么,出现意外状况可控制的时间在多少分多少秒,他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规划。稍微逾越一点都不行——实际上看到波多野卓巳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很好心地把计划从planA转成了planB,之前波多野所做的一切还都在他planB的承受范围之内,只是上车之后他的种种举动眼看就要连planB的行程都要打乱,神乐会略感不悦也是自然。

 

他的字典里从来没有为意外状况让路的概念。

 

“抱歉抱歉我现在立刻……”

“我们路上的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

 

神乐用陈述句直接把波多野还没说出口的话掐死。

对于又让神乐感到不快这件事,波多野卓巳默默地心里检讨了一下。明明知道神乐的性格偏偏还要去试探性地触碰一下底线的自己,归根结底还是有些无聊。用神乐的话来说就是“一点也没有大人的自觉和担当。”

 

然而从感性的角度来说,没有谁会控制住自己想要确认在恋人心里特殊地位的冲动。

既然是冲动,当然不计后果。

 

“你没有在生我的气吧?”

 

他们相对无言了半天,在第二个红绿灯的时候波多野卓巳斟酌了片刻,还是忍不住开口。

说话的时候他一脸专注地直视前方,假装自己对红绿灯的数秒很有兴趣。

神乐却像是仿佛没听见波多野卓巳的问话,只撩起袖子又看了一眼手表,才抬眼看着车内镜,以十分匀称的语速清晰地吐字:“反过来说,你觉得我有没有理由生气?”

 

波多野卓巳握方向盘的手微微收紧。

说话总是条理分明直击结论的神乐,鲜少用这种以问答问的方式回话,更何况他的语气和语速都控制得精准,让人根本没有办法从这句话里捕捉到他半点情绪。波多野卓巳自认为自己已经够擅长察言观色,在神乐这样暧昧的态度面前也直接败下阵。不过判断不清并不代表他没有办法应付。

 

“我觉得是有的。”

“你既然有结论,就别明知故问。”

“我只是想要知道今后要怎么样补偿你才会不再对我生气……”

 

说话时波多野将视线从红绿灯的记数上收回,单手撑着方向盘,另一只被特意空出来的手目标明确地冲着神乐的下巴挑过去。在神乐面无表情的注视下波多野卓巳同样轻微地挑眉,嘴角扯出的弧度染着那么一丝丝危险的气息。

 

“我现在亲你一下,刚才的事就不算了好不好?”

“无赖。”

 

干脆利落地给出了评语,神乐把脸一别,直接让波多野卓巳的手偏离。

偏偏这时候波多野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这当然只是一个平常的小动作,可放在这样的情景之下暗示的意味就特别明显。

 

“神乐你这样真的很可爱。”

 

神乐皱皱眉,看着红绿灯倒数已经不到十秒,比起应付这句话,他更关心现在还没有把注意力转回驾驶上的波多野待会会不会追尾人家或者是被人家追尾。

 

“请你专心一点安全驾驶。”

“我会的啊……”

 

倒数还剩五秒时波多野卓巳的唇就蹭到了神乐的侧脸上。

就是蜻蜓点水一样的力道,放在初恋情侣身上都显得纯情的举动,却轻松地将神乐的强作镇定击得粉碎,被唇亲吻过的侧脸如同与火焰擦肩,带着奇异的热度。

“你就坐在我旁边我哪里敢不安全驾驶……”

 

神乐调整呼吸频率的呼吸声在没有打开音响的车里格外清晰。

波多野卓巳几乎不用费心都可以读出神乐内心的想法,那人泛红的耳朵永远都那么诚实。

 

路口的绿灯,此刻终于亮起。


TBC


一点无关的题外话……

今天在楼梯口看到一只很小的蝙蝠在地上,怕人来人往它被踩死我就捡了……

结果放在阳台它都不飞走T  T,可是我也养不动啊……半夜它会不会偷偷飞走呢。

27 Nov 2017
 
评论(10)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