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06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押一下看这一更有没有收视率(


06

 

“嗯……抱歉,波多野先生,我不太方便对你透露我们具体的谈话内容,你也应该知道,这算是基本的职业操守。“

“不过他确实是向我咨询了有关新药的一些入手渠道和用途……”

 

他脑子里反反复复回放着两句话,眼眸里负面的情绪一点点聚集起来。

神乐龙平进到诊疗室的时候,看见波多野卓端端正正地坐在了医师的座位上,看着一叠病历皱眉思考着什么。这还让他稍微惊讶了一下,因为每次他来到这里,都是他等波多野的时候居多,偶尔波多野会比自己提前到,看见自己也会笑着迎上来。

 

像是今天这样对自己不理不睬还一脸遇到难题的模样,倒是十分少见。

是遇到了什么难题么?

 

神乐这么想着,并没有出声招呼波多野,而是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前,尽可能放轻动作地拉出椅子。不过其实这么谨慎也没必要,他的座位就在波多野卓巳对面,一桌之隔,波多野卓巳不可能察觉不到有人到来。

 

神乐坐下的时候,波多野卓巳将手中的资料拍到了桌上。

是的,并不是风度良好地放下资料,这个动作解读起来,更像是怒气无处发泄。

不着痕迹地皱皱眉头,神乐龙平伸出手去,把那些因为对方过大的动作而有些散落的资料整理齐,又抬头看向波多野没有半点笑意的脸:“你怎么了?”

 

波多野卓巳和神乐四目相接,他看着那人镜片后琥珀色的眼眸中几乎没怎么掩饰的担忧,一时间心里五味陈杂,明明是在生着气的,却又被这人不经意的温柔给弄得不知所措。

与此同时还有那么些无力感也一并涌上心头。

见波多野只盯着自己,却不说话,神乐试探性地叫了声波多野医生,对面的人像是突然回过魂一样,“嗯”了声,又一副心神不宁的表情。

 

“你怎么了?要不……”他略微斟酌了一下,“今天还是暂时……?”

“勉强你来真是对不起。”

 

对面突然来这么一句没有没尾的话,神乐后半句“算了吧”就卡在舌尖没能出口,有些奇怪地看着情绪根本不对的波多野,神乐推推眼镜,“你今天不在状态啊,医生。”

 

“是嘛?或许今天下午你就应该去冈村医生那边?”

 

分明用的是问句,但却是从未有过的咄咄逼人,神乐龙平愣了一瞬,不可置信地瞪波多野:“你从哪里知道的?”

波多野一手撑在桌上:“上周你自己把原本预约好的时间推掉,跑去咨询别的医生,还问我怎么知道的?”

“……”

 

短暂的沉默之后,神乐重新开口,此刻他的表情已经完全成了平日在工作上疏离又冷静的模样:“我觉得,怎么行动是我的自由,因为这个就跟我发脾气,是不是太幼稚了一点。”

 

“是么?”神乐的疏离反而让波多野露出了笑容,只不过这笑容里面究竟有几分是真心的就另说,他看着对方的眼睛,“我觉得,你至少应该和自己的主治医生先打个招呼。”

“有人规定不能越过主治医生去咨询第三方?”对波多野的说法显然不是很满意,神乐的口气也愈发强硬,“而且你必须要承认,在这方面,你确实不如冈村教授。”

“是,我承认,但这并不代表你的做法没有问题。”

“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丝毫不客气地反驳,神乐站了起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我都有权力选择更好的,事先跟你说了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最多是浪费我们两个的时间。”

 

他说出这句话的一刹那,波多野卓巳脸上的笑直接消失不见。

这个时候也意识到自己刚才那句话说得太过并且很可能产生误解,神乐看着波多野站起身,犹豫一下却并没有选择去做什么附加说明,他真的不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什么错,倒是波多野卓巳居然跑去查自己,这点让神乐十分介意。

 

你到底凭什么去调查这种事情。

一时间治疗室内安静得可怕,空气都仿佛直接固化了要压下来一般的凝重。

最后波多野卓巳轻轻把椅子摆好,对着神乐耸耸肩:“好吧,如果您实在觉得浪费时间,不妨考虑一下跨院更换主治医生,”说到这里他稍微一停顿,“真抱歉,能力不济给您造成困扰了。”

 

对于波多野卓巳的曲解和突然更换的称呼,神乐难得地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来。

他一直以为波多野能够理解自己的,就算不能理解,也应该是好好地询问理由。

然而从一开始那人就没有问,只是自顾自地下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结论。

 

就这么不相信我,也不相信你自己么?

 

“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平复了一下情绪,神乐也把自己的椅子推回原位,“另外预约个时间吧,波多野医生。”

“可以,只是我恐怕之后都会很忙,所以,请你不要在预定好之后又随意更改时间,”波多野卓巳话说到这里,微微打了一个结后又接下去,“我其实也没有看起来那么闲,不是每次都有时间和心思配合你的,神乐先生。”

 

TBC


27 Jun 2017
 
评论(5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