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12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一个被车的防盗铃和狗吵醒的霜……心很累。

○决定继续睡觉……


12

 

凌晨三点。

 

电脑屏幕散发的冷光被台灯柔和的光调中和,只是这样的光芒落到神乐的脸上也掩不住那人的疲倦。可是神乐龙平自己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他专注地盯着眼前屏幕上的文字和数据,手上敲击键盘的动作几乎没有停过,只是在等待邮件回复的间隙,他才会稍微闭上眼睛,单手揉揉太阳穴算是稍做休息,一直放在手边的玻璃水杯,里面的水还剩下一大半,几乎没有喝过的痕迹。

 

龙悄无声息推开书房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差点儿想直接摔门。

不过摔门好像也没用,神乐就算听到了估计也只会平静地问一句怎么了,头也不回的那种,所以他干脆直接走过去,在神乐肩上一拍。

 

“大半夜不睡觉做什么?”并没有被龙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神乐淡定地按下回车键,这才抬头看过去,龙皱着眉头盯电脑屏幕,看了会儿,什么也没看懂,选择放弃后他与神乐对视:“陪我睡觉!”

“……”

“拔你电脑电源哦。”

 

龙一旦认真起来,说出来的话都会威胁性十足,神乐无奈地想着莫不是因为自己之前弄醒他,导致这人再也睡不着干脆来找自己算账。看了一下进度条,提示附件已经上传完毕,神乐随手按掉电脑屏幕的开关,扶着椅背站起身,忽略因为站起来速度太快一瞬间的眩晕感。轻声对龙说你赶紧回去睡。

 

后果当然是被瞪。

协商无效,最后还是兄弟两个久违地躺在了同一张床上,只不过小时候会互相搂着对方睡,现在长大了反而是很自觉地一人占据一边,谁也不妨碍谁。龙抱着一团被子看神乐调好手机时间,就立刻把手机从神乐手里抢下来放到自己这一侧的床头,抢在神乐打算抗议前出声:“不到明早不会还给你的,老老实实睡。”

 

“今天好像心情很不好,”神乐扯着被子的另一个角试探性地问,“佐佐仓先生和你吵架了?”

“我和你吵架了是真的。”龙几乎是用拍的拍掉了床头灯的开关,“闭嘴别跟我讲话。”

 

神乐被吼得有些愣,实话说,自从水上医生那件事情后龙极少用这么差劲的态度面对过自己,以前倒是经常有,神乐比较擅长的是好好讲道理,对于任何事情都先排除一切感性,根据数据下判断,相对来说依靠直觉的龙,思维就简单得多,过去产生分歧的那段时间龙整天嘲讽神乐的天真,所有东西都要用理论既定,都要得出根源追出因果,亏你能在这么无聊的世界里活下去。神乐听了也不生气,只会平静地说就和人的一切是DNA决定的一样,数据可以造就世界上的一切,完美的研究就会有最完美的数据呈现。

 

他们为此争执过很久,然后一切隔阂都终结在水上医生的死亡前。

那件事情发生后龙收敛许多,神乐都差点要忘记原本会对着自己发脾气的龙是什么模样,所以突然毫无缘由地被凶,他是真的懵。

 

“龙?你好歹……给我说明一下。”

“你的脑子是不是被DNA系统吃掉了。”

 

神乐叹一口气,陷入无法沟通和无法迅速掌控现状的状态真是最恶,他看着龙说如果是为之前吵醒你我可以道歉。换来一句谁要你为这个道歉。

 

“你明明说换了主治医就听医嘱的。”

 

终于反应过来龙究竟在为什么发脾气,神乐叹气:“龙,这是工作。”

龙哼一声表示我才不管你工作不工作,我只知道你要是努力过了头,你小心后半辈子都工作不能。

 

“再说了有必要为了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东西这么拼命么?”

“……所以我都说了那件事是个……意外。”

“你就想想你那天有多狼狈。“

 

龙说着自己就先不自觉地打了个颤,他记得那一间装潢华美却冰冷的房间,巨大的鱼缸里还保存着早树的肋骨,而他们曾经视作母亲的人,带着和以前一样温柔的微笑,用和以前一样温柔的声音叙述着冰冷的事实。那些神乐龙平亲手创造出来,以为是理想的存在,就这么被她用一种常人不能接受的执着与狂热踩得粉碎,那个时候龙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水上医生一直那么关心神乐,或许她真的也曾经把神乐和自己都当成亲儿子一样对待,可是当她发现神乐似乎更容易被掌控后,那样的感情就开始变质,而神乐从头到尾都相信着水上医生。

 

所以背叛就这么明晃晃地铺在他面前时,接近崩溃也是理所当然。

龙觉得自己心理没那么强大。

 

“那天算我们走运,再来一次,我都怕被当成杀人犯。”

“理论上来说你枪法并不准,因为你没握过枪,何况击中人的子弹也不是你手上的枪……”

 

又被凶巴巴地瞪了一眼,神乐意识到再不闭嘴或许龙会揍人,尽管他没怎么见过龙揍人……

于是他只好躺下睡觉,头挨到枕头的一瞬,也不知为什么就朦朦胧胧地想起,上个月波多野卓巳还拿着排班表给自己看,商量着翘个夜班什么的。


他选的日子是不是今天来着……


TBC





==================题外,给你们看吵醒我的家伙=========

 

07 Aug 2017
 
评论(32)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