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invariant

◇觉得你们要看不懂了HHHH,其实是因为我忘记报名某个全球活动等我反应过来一看都报满了,你们说好的过气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玩不玩,这个的灵感,是因为我今天全球交换到一只叫做nino的皮卡丘,我也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谁啦HHHH

◇这么长时间,总有一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01

 

“相叶桑,要不要来对战?”

 

原本还在努力解方程的相叶雅纪抬起头,看见桌对面的二宫和也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拿着触控笔在游戏机的下屏幕随意地点着,不一会儿他就听见了机子里传来判定玩家胜利的音效。打赢了的二宫抬起眼睛,微歪着头看向相叶,神色里并没有获胜的喜悦,反而满脸都写着“没意思”,知道他大概是虐NPC虐得不耐烦,相叶想了想,放下笔,从旁边的背包里拿出自己的机子开机,在等待开机的间隙里他看见二宫一下亮起来的眼睛,耸肩:“我觉得你跟我对战,还不如去对战区打AI。”

 

“我都两百连了……”

“我还没打通啦,nino真是的每次都欺负新人。”

“AIAB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很厉害……”

“没有。”

 

抱怨归抱怨,相叶联机倒是联得迅速。

众所周知二宫和也是个任天堂玩家,沉迷马里奥不可自拔那种,但是任天堂也不止有马里奥这一款游戏,它还有一个摇钱树在ACG三界都全面发展并且数十年如一日地连载着。不过很多人都觉得这款游戏并不是二宫和也的菜,因为它的难度很低,而且通关只需要耐心地提升等级,就算动画主角的电气老鼠红遍全球,甚至还有和二宫和也搭配的表情包,也不能改变它游戏本体技术含量就那样的事实。

 

可是二宫和也是什么人,二宫和也是个高端玩家。

游戏流程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通关以后的连续对战系统和手执精灵的数值,就很适合二宫这样的高端玩家去肝,对战区域的四个板块对战,每个都要求最低连胜五十次才算,而且坑爹的是这里的电脑会针对玩家,基本打到三十回以后,不小心一点就能感觉到电脑的恐惧,特别是这一作还提高了难度,二宫和也在四十九连时输掉一次,充分体会到什么叫一夜归零。

 

于是那段时间相叶雅纪就看见二宫和也每天沉迷孵蛋和数值计算,实话说他并不是很能理解二宫和也的不甘心,因为对相叶雅纪这种靠着本能把一个RPG冒险玩成养成的人来说,通关就已经是他的极限,要他去认真思考战术和电脑杠,那是真撑不住。

 

可是这样的相叶雅纪,对战就如二宫和也所说,意外很厉害。

 

为什么很厉害,因为对战区域有一个板块是组合双打,虽然也可以选择和电脑提供的NPC组队吧。可是电脑就爱坑玩家,二宫和也被坑了好几次之后终于摔桌,拉着相叶和自己联机上去,于是非数值玩家的相叶雅纪就被二宫抓着灌输了一堆对战规则对战技巧对战数据,虽然听得懵懵懂懂但是大概也搞清楚了套路。并且,他有奇迹BOY的BUFF,具体概括就是,预判靠直觉判得很准确。

 

能判断准对手的行动,就是优势。

这也是二宫和也时不时拉着相叶和自己对战的原因,用二宫和也自己的话说,赢这样的相叶桑比赢电脑有成就感,相叶每次听到这种类似找陪练的说法都作势不高兴,最后还是陪着二宫和也玩几乎通宵。

 

因为他还挺喜欢看二宫和也输给自己时抿着嘴瞪过来时的小表情,和屏幕里垂着耳朵的皮卡丘真的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02

 

“单打还是双打。”

“3VS3单打,nino你明知道这一作我没培养对战用的精灵。”

“诶其实我想打双……不过也行。”

 

说着,二宫和也很快选择好了对战模式。

小小的屏幕上展开熟悉的战斗场地,相叶雅纪看着屏幕上的特效感叹一句当年我们刚开始玩的时候,可没那么华丽。

 

二宫抬眼看看他,不说话。

他们两个人其实都是这款游戏的老玩家,从动画开播那一年开始就拿着GBA开始玩到现在,这么多年和二宫和也一起玩这个游戏的人来了又走,有很多人也已经退圈,也只有相叶雅纪,到现在还在断断续续地接触它。

 

尽管很多时候都是二宫先通了关,再把游戏安利给相叶,随后过那么十天半月,相叶也会通关。再接着和二宫一起玩通关后才能接触的后续剧情,可他本人着实没有表现出太多对这款游戏有兴趣的态度,就好像是为了陪着二宫和也才继续的一样。

 

“开始吗?”

“我随时可以的啦……”

 

二宫和也于是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回屏幕上。

前面我们说过二宫和也是个技术型玩家,所以他对战拿出来的队伍基本都是千挑万选的精英怪,每个的数值都是最好的。相对来说相叶雅纪那边就比较随意,他不追求数值,他就靠预判和本能,就是这样他还能和二宫和也打个差不多平手。

 

前面两局各有胜负,开始的时候两边都很镇定,到后期两个人都玩HIGH了,一边操作一边口头上对怼,各种“nino居然放空间技能,啊啊啊我要死了。”“AIBA桑你才是为什么会有你这么配招的。”“啊好险啊幸亏技能MISS了差一点就要让NINO得逞。”“……相叶老师你真可以逆属性你还迎着上,不保护吗?技能效果拔群了看见没!”

 

最后双方都只各自剩下一只精灵,谁先倒下谁输。

二宫那边放出了皮卡丘。

要说在游戏对战这方面,皮卡丘并不是很受欢迎,尽管它在动画里人气很高,可是在游戏中的实用性饱受诟病,除了速度快基本上没有太多优点,然而二宫就是喜欢用这只,他一直觉得游戏玩儿的就是战术,你战术好的话,鲤鱼王都能打进联盟,何况皮卡丘呢。

 

相叶雅纪看着屏幕上的皮卡丘半天,苦着脸问我能不能弃权啊。

二宫很坚决地摇头。

于是相叶把最后一只精灵放了出来,水系的乘龙,二宫见状笑了笑,也并不是很意外。

 

相叶雅纪很长情,他是属于那种喜欢了什么,就会一直喜欢下去的类型,游戏初代的时候他就喜欢这只精灵,所以后面每一代,他都会用这只。

比起流传更为广泛的相叶雅纪和妙蛙种子的搭配,二宫和也倒觉得相叶雅纪确实更适合乘龙这样并没有什么攻击性的精灵。

 

“相叶君,属性上你不利诶。”

“可是它血厚。”

“三十秒解决你。”

“nino今天突然超凶……”

 

相叶雅纪迅速点了先制的保护技能,在看到屏幕下方提示对面皮卡丘的十万伏特没有命中时,有些得意地冲二宫眨眨眼,二宫倒也不着急,反正保护技能不能连续使用,只要有机会让他命中,依旧效果拔群。

 

可是正如相叶雅纪所说的,乘龙真的是血厚,几乎当盾用,带着的道具又是每回合自动回血,直到时间超过二宫说的三十秒,相叶雅纪的乘龙还是没倒下,血条也只是黄血状态。防御力比较弱的皮卡丘再掉一点血就接近红血,不过二宫很聪明地把回避率提到了最高,相叶雅纪那边打过来,也基本都在MISS状态。

 

然而二宫始终没能把相叶雅纪那只乘龙最后一个技能试出来。

从前头几回合来看相叶雅纪的配招都是标配,最后一个技能应该也没太多意外是回血用的水之环,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用。

 

他想了想,在点下十万伏特的技能栏那一瞬住了手,改用了一个电球,运气很好地命中要害,成功把相叶雅纪的乘龙打了个残血,只要再吃一次攻击就死的那种。他愉快地吹了声口哨,看着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皱眉头盯屏幕的相叶。

 

“要输了哦,相叶桑。”

“不一定吧。”

“你看,你前面三个技能的伤害点数都是固定的,就算运气好一点命中了也打不死我,何况还不一定打得中。”二宫拿着触控笔在自己面前的屏幕上划了一个圈,“可是只要到我的回合,我就一定赢。”

“嘛……数据玩家真厉害。”

 

相叶一边说一边轻轻在屏幕上点了下。

虽然看不到相叶雅纪游戏机的屏幕,可是二宫和也看相叶的视线就知道相叶在看哪个技能。

应该是他一直没点出来的第四个……

 

他这么想的时候,面前屏幕里的皮卡丘血槽一秒空。

屏幕下方文字提示,对方使用了绝对零度。

二宫和也睁大眼睛,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相叶。

 

命中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一击必杀的技能,怎么看都不是相叶雅纪会配的招数。

而且自己这边已经把回避率提到了最高,之前百分百命中率的技能都MISS,这百分之三十居然一击中?相叶雅纪这什么人品?

 

他还在发愣,那边相叶雅纪对他比了个树杈:“nino我赢了。”

 

03

 

“AIBA桑,我想……“

“别,我要写作业了。”

 

后半句都没听也知道二宫和也要说什么的相叶雅纪,一口回绝。

二宫下巴搁桌面,揉脸,就输得很不服气,但是也没办法,相叶雅纪就是这样出人意料,关键时刻还特别厉害。

 

相叶雅纪那边拿起笔打算继续解方程,看见二宫这张脸就忍不住笑出声,笑够了就隔着桌子伸手摸摸二宫的头:“好啦别不服气,算你赢的。”

 

“什么算不算。”

“你自己看嘛。”

 

相叶雅纪说着把自己的机子屏幕对着二宫和也,调出乘龙的数据给二宫和也看。

二宫和也看着愣了愣,他看见乘龙的训练家原始ID上,显示着自己的ID序列,他坐直了身子:“这一作我没跟你换过精灵啊。”

 

“上一作你给我的,我传过来用了,不然你以为我这次怎么通关这么快。”相叶说着把屏幕转回来,又笑眯眯地对二宫说:“这可是我的主力啊。”

“难怪我就说这个配招怎么都不像你的风格。”

“我第一只乘龙也是nino给的啊,感觉和它一起成长了好久。”

 

相叶说着合上游戏机的盒盖,又看二宫,眼眸里的笑意和正穿堂而过的风一样温柔:“和与nino在一起的时间一样久。”

二宫没有回话,半晌后才歪着头说要不这一作我也给你一只好了。

相叶点点头,说我一直在等你这句。

 

顺便我这里还有只皮卡丘存了好久了,你什么时候把它领走?

 

04

 

乘龙的图鉴介绍,在游戏里是这么写的,性格温和,乐于助人,不喜争端。

 

和相叶雅纪的性格很像,这也是二宫最初会选择给相叶雅纪这只精灵的原因,在游戏里面它其实也不过是一堆数据造就的形象,可是相叶雅纪就那么执着地使用了它很多年,游戏每个世代都在更新,可是相叶雅纪组合的通关队伍里,总有一个位置空出来给这一只。

 

就像是守着什么誓言一般。

虽然二宫和也并不曾和相叶约定说什么我送你的精灵你要好好使用之类的,但是有些事情总不需要约定也能成立,

 

就如同他们走过的这么多年。

没有人说过要一直在一起,可是回头的时候都能看到对方,在熟悉的地方等待着自己。

或许,世界上真的是存在着,连时间流逝都带不走的温柔吧。

 《完》

 


最后 图文无关的配图。

“就算看不懂不给我评论我就这样整天盯着你们!”(你

 

 

 

 

 

 

 

 

30 Jul 2017
 
评论(37)
 
热度(175)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