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花火

◇意味不明的……日常?

◇我亲友说这种天气心情不好的理由只有一个,空调悲剧了。

◇大家打开空调,晚安啦。

 

01

 

二宫和也并不是个特别喜欢热闹的人,这点和他不喜欢外出并列,所以什么夏日祭之类的场合,若非必要,他一般也不会去凑热闹。

而这个“必要”,关键词之一是钱,比如和他说二宫君我赌你在祭典上呆不够一个小时……那么很好他绝对会给你在那里逛到祭典结束,尽管无聊到要死。

 而另一个关键词,叫做相叶雅纪。

和二宫不一样,户外派的相叶热衷于各种集体活动,并且总能轻而易举地成为这些活动的焦点,每次对他知根知底的二宫都很想吐槽他,你不是怕生么,怕生就好好宅在家里吹空调打游戏不要让自己陷入麻烦的社交网络里啊,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因为他知道自己拦不住相叶雅纪。

 

因为相叶雅纪他就是热衷于挑战,以致于到最后相叶雅纪在同龄人之间建立起了以这个年纪来说还挺大的社交圈时,二宫和也都已经没有办法把相叶雅纪怕生这个事实说出口,而更麻烦的一点还体现在,相叶朋友多是多,但是他的本质可不是因为建立起了社交网就能改变的。

 

于是经常上演的情景就有……

 

“nino今天要不要和我去聚会?”

“不去,麻烦,而且太远了。”

“可是……”想叶双手合十,漆黑的眼眸颇为无辜地盯着二宫,“nino在的话,我比较安心。”

 

表情和他背后那只还在笼子里啃萝卜的白兔一模一样。

二宫丢开手柄,努力摆出一张严肃的脸:“AIBA桑,我说了很多次,不要勉强自己。”

相叶雅纪因为这句话笑起来,他笑起来的模样永远那么好看,透着从内心深处满溢出来的明亮和温柔,喜欢他的人都说他的笑容是宝石。可是二宫和也懂得,这是因为相叶雅纪本质上就是这么明亮的人,所以笑起来也才能有那种治愈的感觉。

 

并不是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我只是想尝试一下新的事物啦,不过有nino陪着就更好。”

 

外人都说二宫和也精明,但是外人永远不知道二宫和也一直被这样毫无逻辑的话打败。

于是后果经常会变成……

 

“哇二宫君你来了啊,不是不喜欢出现在人多的地方么?”

“传言有误啊看来二宫君也是个户外派。”

 

这个时候二宫就会开始瞪相叶雅纪。

说到底一切的根源还不都是相叶雅纪。

 

你明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你任何要求。


02

 

“NINO跟我去花火大会吧?”

“不要!那么多人。”

“这可是毕业前最后一次了……”

 

眼看相叶雅纪又双手合十,二宫恍然间觉得这个场景怎么好像在哪里出现过,他看着相叶雅纪对自己笑,听着他对自己说因为是最后一次我一定要和nino一起……然后他意识到了一个悲惨的事情就是自己果然还是没有办法拒绝相叶雅纪,只有这一点永远不可能有最后一次。

 

所以现在他就陪着相叶雅纪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身边时不时有妆容精致的女孩子与他们擦肩而过,胆大的一些还会与他们搭讪,虽然四周喧嚣什么都听不清楚,也亏得相叶雅纪会认真地回应。

 

嘛,不过相叶一直都是这性格,会温柔地对待别人,会考虑别人的心情,会小心翼翼注意不给别人带来不快,和自己倒是完全不一样。

 

真是非常好的人吧。

毕业以后即使和自己分隔两地也不要紧,这么讨人喜欢的温柔性格,身边总会有比自己更好的朋友。

二宫百无聊赖地看着周围热闹,却好似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景色,这么想着。

直到想叶过来拉他,他才回过神,兴趣缺缺地问你们谈好了?交换电话号码没有?

相叶借着自己身高优势,动作很轻地拍了一下二宫的头;“别乱说啊,我又没有这种意思。”

 

“有什么关系,花火大会的邂逅不也很浪漫。”

“我觉得,现在这样已经很浪漫了。”

 

说着相叶雅纪非常自然地牵起了二宫的手。

二宫和也眨巴眨巴眼,如果有后期特效大概他脑袋上会有三个问号,相叶那句话他还可以当是那人一时脱线,但十指相扣的牵手方式就有点……

 

相叶雅纪什么意思暂时不提,到了这个地步还心安理得地让他牵的自己又是什么意思来着。

红了耳朵的二宫和也有点儿懵。

 

03

 

他们两个就这样看了大半场的花火。

天空和水面融为一色,夜幕中绮丽绽放的花,倒映在水面被摇曳的水波分解成无数细碎的光的碎片,一起一伏地流淌,空中是花火的长龙,水面是波光蜿蜒不断,宛如童话的世界。

 

人群拥挤,彼此牵着的手却始终不曾放开。

所以即使在人潮之中,他们也没有被挤散。

 

最后的花火落下时,相叶雅纪转头看二宫和也。

他的眼眸中似乎也有花火盛放。

 

“nino,其实我只是不想跟你分开而已。”

 

所以才会出去玩就第一个想到你,看见喜欢的也想跟你分享,想要把自己认为最好的都送给你,就算是毕业了也还是不想离开你太远,可是毕业之后的事情谁都不能预料,因此只能抓紧自己还能把握的时间。

 

相叶雅纪并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漂亮话对他来说基本绝缘。

但是他的话语总是很动人,比任何漂亮话都动人。

因为他在说以前,就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所有人看了。

 

“你说完了么?”

“嗯……说完……了。”

“那换我。”

 

和相叶雅纪不一样,二宫和也就属于嘴皮子利落,所以他轻易地说出一长串。

你明知道我不喜欢人多不喜欢户外活动不喜欢这样那样,你也知道我喜欢游戏喜欢漫画喜欢悠闲地待在家里,可是到最后我的日程还是按照你的日程走的。

 

说白了,就是没有拒绝过你啊。

 

04

 

所以我们怎么可能分得开呢?

最多是距离上分开,心意还是相通的。

话又说回来花火大会哪个地方都有,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在对方身边,就把看到的花火拍下来发给对方就好了嘛。


纵然分离,同一片天空下,总有重逢之日。

 

END

 


29 Jul 2017
 
评论(19)
 
热度(248)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