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04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小天使上线……w

○所以说啊小天使其实这次你就不该站你哥哥的队(x


04

 

“啊,你回来啦。”

 

神乐打开家门就听见一个软软地招呼自己的声音,他顺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了一眼,龙正叼着个透明的小勺子窝在沙发上,手中捧着的是吃了一半的布丁,都不用第二眼,神乐就知道这玩意肯定是波多野前几天送的那个,自己对甜食不感冒,没人陪一般不会特意去吃,倒是便宜了龙这个甜食爱好者。

 

“你又拿我衣服穿。”

 

龙眨眨眼,扯扯自己身上的衬衫,他们两个身材几乎没什么差别,穿起来当然也不会有合适不合适的说法,只不过就气质上来讲,神乐穿个白衬衫也能穿出严肃又禁欲的效果,而龙就完全是懒洋洋披着衣服睡午觉的休闲类型。他看着神乐投向自己那不甚赞同的目光,笑嘻嘻地回:“没关系,明天我帮你洗掉就好了。”

 

神乐反手把门关上,在玄关处脱下鞋子整整齐齐地摆好,才换上家用拖鞋进入屋子里,一边把外套挂在衣架上,一边淡淡地问:“上次是谁把我衣服沾了颜料就直接扔了的?”

 

“啊……”龙摆出无辜脸试图蒙混过去,但神乐就这么看着他,眼神也说不上犀利,就是和平日一样,不带太多情绪的无波无澜,最后龙被他盯得受不了,举手投降,“好吧因为怎么洗都洗不掉,可你是怎么发现的?”

 

神乐转过身正对着龙,眉微微一挑,左手微微弯曲扶在西装裤的口袋边缘,尽管不是什么特别正式的姿势,但由于他本人的气质过于冷淡了些,所以用这么个有些自负的表情面对人的时候,总会让人有种他下一秒会严肃地和你说出一堆科学理论或者经过考验的数据来,但实际上他并没打算跟你说这么说,只是很简洁地讲了个结论:“你新买的那个衣服料子不一样,一摸就懂。”

 

“是这样嘛。”龙懒洋洋地放下手里的布丁,走到神乐面前,“我感觉都没有区别的说……”边讲话边凑过头去在神乐身边深深吸了一口气,“唔,消毒水的味道,刚才和医生在一起么?”

 

神乐表情复杂地看了龙一眼,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弟弟鼻子有这么灵,

而且自己下午在医院呆那么长时间,身上有消毒水的味道不是很正常么,怎么到了龙这里就是因为和某人在一起身上才有这个味道的。

 

“诊疗结束后和他一起吃的晚饭。”

“嘛……不是我要说,你们两个是不是……“龙歪着脑袋,斟酌了一下说词,“不要这么亲密比较好啊?”眼看神乐要反驳,龙又及时地补上一句:“我不是因为跟你闹脾气才说的。”

 

——你真的不是吗?

 

想着从被他知道交往开始龙那好像就没放下过的芥蒂,神乐再一次露出了无奈而疑惑的神情,当然他也知道龙会有脾气责任在自己。从过去到现在,明明说着想要给两个人一个安稳的家而努力,到头来很多时候还是靠龙在保护自己,白金数据也好,水上医生的事情也好,比起在最后关头还犹豫的自己,平日看起来就很温柔无害的龙反而要果断得多。好像父亲血液里属于强硬的部分,大部分都落入了龙的身体里一样。

 

“龙,我其实……”

“都说了我不是跟你闹脾气,又不是小孩子……”见神乐并不是很相信自己的模样,龙有些不悦地嘟着嘴走开,神乐在他身后沉默了几秒,主动跟过去:“那你说说理由。”

 

龙猛地一下转过身:“医患关系!”

神乐抱着肩继续等他的解释,龙看着自家哥哥一脸是真的不明状况的模样,就有种去把家里电话留言拷贝出来高音喇叭放给他听的冲动。他就不信自己都知道心理类的疾病,医生和患者关系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和疗效也息息相关的道理,神乐这个整天就知道靠数据说话的人会不明白。

 

“是不是最近治疗没有疗效了?”

 

神乐好像有些意外:“怎么这么问?”

龙撇撇嘴,想了想还是把下午自己回来时听到的电话留言告诉了神乐,同时也在观察着神乐的反应,但好像有些出乎他意料,神乐听完并没有什么情绪变化,只是用和平常一样公事公办的口吻说:“我另外去咨询是我的私事,和波多野医生那边的状况没关系。”

 

“是他不够好?不然你还有什么理由要向别的医生咨询。”

“是我自己想要问问而已。”神乐维持着自己波澜不惊的状态,“不过好像还没结果,所以能不能请你保密?”

 

龙揉揉鼻子,想着保密什么保密,还不是怕自己万一真的因为这件事去找了那个医生,医生会有不太好的想法,是说既然你这么为别人考虑,为什么就不肯多关心一下你自己的状况?但鉴于他刚才说话时很郑重地用了“请”,龙想在这个问题上,还是不要和神乐对着干的好,能让神乐如此郑重,就表明本身对他也很重要。

 

“我不会去找他,但是你……”

“我的状况我很清楚。”神乐看了龙一眼:“他的状态我也很清楚。”

“那好吧,我不管你。”龙挥挥手,继续跑沙发上窝着啃布丁,“医生让我提醒你,记得吃药。”

 神乐“嗯”了声,却没说好还是不好,之后他走到家里专门存放药物的置物柜前,从口袋里取出包装得很好的止痛药,想了想,还是将它保持原样放进了置物柜中。

 

TBC


16 Jun 2017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