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一八x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21

首先我要大力赞美 @yaro 老师,你们看看她画的图!看看她画的图啊!!

来点我点我点我


21

 

“你可以跟我过这边来一下吗。”

 

站在Kazuya面前的年轻警员言辞虽然礼貌,可眼神是很明显地看得出不信任,也许是因为最近青少年犯罪率的直线上升,警察们处理这类案子处理得既火大又疲惫的缘故吧。Kazuya迎着那样的眼神,表情又冷漠了几分,碍于是在人家家门口,才没有当场发作。

 

“至少让人把车停好吧?”

 

他声音不大,却正好足够让那边的秀一听见,正在接受一位比较年长的警员问话的秀一,听见Kazuya的声音,视线迅速地冲这个方向扫过来,可在两人视线即将交汇的时候,他又把目光转开去。倒反是那位自我介绍说自己姓山本的警部补和蔼地笑着说倒也是,那就先把车放好再谈吧,这一辆公路赛车看着也不便宜,

 

之后是站在门口一直担心地观望着这边状况的友子走过来,一边对Kazuya说着抱歉一边从他手里接过自己儿子心爱的赛车,而Kazuya和秀一则被警员们带进秀一的家,分别借用了两个不同的房间进行问话,

 

“那么,你和那位,栉森秀一君的关系?”

“如警官所见。”Kazuya面无表情。“我原本以为我们是朋友。”

 

他的声音和表情一样冷漠,但是年轻的警员对此并不是很感兴趣,只当是小孩子吵架斗气,又询问了一些有关Kazuya的个人基本信息后,他终于进入正题,直接就问了曾根隆司死亡的时候Kazuya和秀一在何处,听到这个问题后,原本还算规矩地坐着的Kazuya,搁在膝盖上的手一下子就改成了抱肩的动作,一直紧紧绷着的唇线也终于勾出个微妙且凉薄的弧度。

 

“我说警官先生,”他看着对面的警官,漆黑的眼瞳里有淡淡的讥讽,话语里也带刺,“您该不会是把我们当成嫌疑人在问吧?”

“哪来这么多话,你只管回答就可以了。”很显然对面年轻的警察也没什么好脾气。

“我们从两点时就在镰仓的海滨公园一带。”Kazuya答得淡定且从容,“因为最近心情不好,考试还没考好,所以逃课去放松放松。”

“你们两个不同校,还一起逃课?”

“没有人规定不同校不能约好了逃课啊,警官先生。”

 

被Kazuya的态度弄得气闷,对面的警官有些想拍桌,最后还是忍耐了下来。询问持续了大约十分钟,看看基本该问的也都问得差不多,年轻的警员站起来让Kazuya出屋,正好那位山本警部补也结束了询问,从另一个房间出来,几个警员又交头接耳了一番,和目前的户主友子短暂的交流之后,就礼貌地告辞。警员们从这个家里离开之后,屋子里就陷入了有些凝滞的寂静。

 

“Kazuya君,真的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只是个意外……”Kazuya看着鞠躬向自己道歉的友子,想了响还是伸手极有风度地扶了她一下,“不多打扰,您好好休息。”

友子也没有再留Kazuya,毕竟家里刚刚出了这样的事,留客人反而显得很奇怪,她把Kazuya送出门,又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歉意,Kazuya微微侧过身说请伯母回去吧。

 

他走出一小段路,拐过一个角落时,身后有脚步声紧跟上来。Kazuya在心里冷笑了一下转回头,果不其然看见少年在距离自己不远处犹豫地停下,路灯的光晕下他还是那样纤细模样,眼睛里褪去了那种青色的火焰后整个人看起来确实显得无辜又无助。

 

嗯,只是看起来而已。

 

“什么事?”

 

栉森秀一咬着嘴唇,对面黑衣少年的声音很凉,如同穿堂而过的夜风,他的表情也很凉,像是突然被冰封了的流水,连那对漆黑的眼睛里现在也没有了任何情绪,除了深不见底的黑色漩涡,实实在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让秀一没由来地有些慌乱,他看着那双眼睛,想要解释些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只好躲开他的目光,小小声说:“刚才我妈妈问我,是不是真的一个下午都和你在一起。”

 

Kazuya直接把心底的冷笑笑出了声;“你看,连伯母都不敢信你,警察怎么会信?”

秀一猛地抬头,嘴唇颤抖了几下,Kazuya猜他或许是想问自己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对警察撒谎,不过一想到这个Kazuya就觉得心里烦躁得要命,所以没等秀一出声,他就冷着脸道:“我不是和你说了别这么干么?”

 

“我没有!”好像是被刺到一样,秀一几乎是喊出声,发觉自己声音太大后又立刻收敛了音量,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又重复一次,“我真的……没有。”

 

“是吗?那你最好没有。”

“我……”

 

Kazuya突然一拳砸在拐角处的墙上,秀一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着突然靠近过来的少年,对方一手抵着墙壁一手叉着腰,视线从上方投下来,带着些愤怒的盛气凌人,响在耳边的声音还是熟悉的,可早就没有了过去带着戏谑感的暖意,冷硬得如同钝下来的刀子,一点一点往心口割:“有本事,你看着我的眼睛,再给我把刚才的话说一次试试。”

 

秀一死死咬着唇,目光却是往旁边躲了又躲。

他现在哪里敢去看那双眼睛,那双曾经带着笑意映着自己的影子的眼睛,现在瞳孔深处一定燃烧着那足够连自身都毁灭的高温火焰,这么极端的眼神秀一只在被Kazuya拽去赌场那回见过一次,那时他在站在他身边为那场近乎搏命的赌局提心吊胆。

 

而现在,那人却用这样凛冽的目光看着自己。

一想到是自己亲手造成这样的状况,就连呼吸里都染上了绝望,秀一拼命克制着从心底一股股涌上的恐惧和钝痛,无法出声,直到眼前一片水雾模糊。

“别摆出受害者一样的表情好么?你明明没有那么脆弱吧。”

“……我没有动手,我真的没有。”

 

满脑子里仿佛只剩下这点机械的申辩之词,秀一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执着于什么,

他只知道,他想要面前的人相信自己,很想很想。

可分明,又是自己先做了可以称得上是过份的事,对方没有在警察面前当场揭自己的底,已经算是维护了。明明知道已经是这样,却还是想要试着去争取对面更多,更多的让步。

 

有些恩惠果然还是不能接受,一接受,就会变得贪得无厌。

……可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已经贪得无厌了。

 

“你真的没有动手杀死你继父么?”

“……”

 

秀一不敢抬头,也说不出话,只是听着那人的声音从自己头顶落下来,“算了,反正证词我已经那样说出去了,希望你对得起证词,不要给我机会上法庭去翻供。”

手突然被对方拉起来,接着就被塞了一张像是名片大小的纸,紧接着笼罩在自己身上的影子突然离开——是影子的主人在往后退。

 

他终于凑齐了一点勇气抬头,看见的却是Kazuya的侧脸,清冷漠然。

而黑衣的少年没有看向自己这边,只是淡淡地说如果后面还有事你可以试着联络那个律师,不用找我。

话语里没有太多情绪起伏,可听起来却比什么都要决绝。

 

Kazuya说话这句话后直接转身背对秀一,连眼角余光都不曾分给秀一半点。

即使那人微微发抖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叫着自己的名字,说对不起,Kazuya也没有回头。

他想明明是那人叫自己别背叛他,结果都到了这一步却连个解释也没有。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他的继父已经死了,单单从这一点来看,自己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存在于他身边了,至于后续警方会对他继父的死做出什么调查,那也和自己无关。

只是觉得有点讽刺而已,一直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在将他带离深渊,还说出了想要赌一把看看能不能战胜那样的绝望这种话。

 

结果是,满盘皆输。


TBC


-》给你们解释一下一八那句话。

是的他做伪证了,因为他不明真相,首先感情上偏向秀一。而且他就讨厌警察,他就要作对(x

但是如果秀一真的杀人了,他就要实话实说不包庇他(x)

有没有觉得小王子三观很正很帅(你——)

02 Jun 2017
 
评论(2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