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Kazuya x 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17

17

 

“不好意思,你们事务所还有接民事诉讼的律师吗。”

“肯定有,但不是我。”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甚至还有点玩世不恭:“你惹事啦?”

“才不是我。”Kazuya咂咂嘴,“有点事情想问而已,有时间见个面?”

“不要,你直接准备好请律师的钱来我们这边,肯定有人接待你,再见。”

 

对面一点也不留情地挂掉了Kazuya的电话,不过Kazuya也没在意,反正从认识开始那位就是这么个脾气,改天真的去事务所堵他就对了。这么想着Kazuya收起手机,晃晃悠悠地向校门口走去。

 

“你好慢,我还以为你下午逃课走了。”

 

才出校门就听到有人冲自己抱怨,Kazuya有些意外地看着单手扶公路赛车的少年,没想到他竟然会来学校找自己,明明过去的几个月都是自己跑去由比滨高中找他来着。两人的学校距离稍微有点远,当然对骑机车代步的Kazuya来说这点路程不算什么,就是不知道骑公路赛车穿过镰仓海滨公园,再穿过刮着海风的稻村海岬到这里来,究竟会不会很累。

 

“你怎么会过来,今天不赶着回家么?”

“妈妈说今天带Haruka去外面吃饭,”秀一说着,声音不自觉地放低,“我也不想一个人在家。”

 

他微微低着头的样子看起来显得有些寂寞,这让Kazuya想起自己和秀一还不是那么熟的时候,就经常看见秀一独自坐在海堤之上,海风从他身侧经过,吹得头发和衣服都飘飞起来,那个时候在海堤下看着他的自己,都觉得能听到布料猎猎作响的声音。那时的少年看起来,也和现在的感觉一样,像是离群的孤鸟,向着天空努力振翅,却永远飞不到同伴所在的地方。

和曾经留在那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里,冷漠地看着一切的自己,异曲同工。

 

但在的自己已经变得比以前好太多,所以……

Kazuya随意地踢开脚边的一块小石头,走上前搭着秀一的肩膀,少年抬头看过来,淡色的眼眸里有着不属于十七岁少年应该有的晦涩。被这样的眼神注视,Kazuya不由得叹一口气,又露出他招牌式的温暖笑容:“你要不要我请吃饭?”

 

秀一毫不客气地冲着他翻了个白眼:“我不吃饭,但是我想和你商量点事情。”

 

“那,找个安静点的地方?”

“嗯。”

 

于是他们两个人并肩慢慢走向附近的河堤。已经过了放学时间,河堤旁大片的绿草地被小学和初中生占据,年纪尚小的男生们元气满满地玩儿着抛接球,清脆的笑声在空气中四散开。两个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比较清净的地方,秀一原本想要锁车,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干脆把车推到草坡上,自己在车旁坐着,Kazuya见状,也在他身边坐下,仔仔细细地看了看那辆被保养得很好的公路赛车,笑着说你一定很喜欢它。

 

秀一并没反驳,只是看着Kazuya,几乎是不带什么感情地道:“我喜欢的东西还有很多。”

光听这句话的语气,不管是谁都会觉得少年并不是真心在提自己喜欢什么,可Kazuya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因为现在家里是那样的状况,不管有多少喜欢的东西,也根本没办法好好把注意力放在它们身上吧。

 

明明是只该烦恼学业和恋爱的年纪,却又因为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子,执着地想要用还单薄的身躯去负起保护家人的责任,为此还差点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如果学妹没有来拜托自己,现在自己认识的栉森秀一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这么一想,Kazuya突然觉得有些庆幸。

幸好来得及,在他真正地往深渊迈出步伐之前,他们相遇了。

他不知道面前的栉森秀一会不会也抱着和自己类似的想法,不过从他愿意来找自己商量这点来说,或许事态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吧?

 

“话说,你打算怎么做?”秀一舒展了一下身体:“之前说得那么好听,别是空话。”

“到时候你就知道,不过现在我想听你说说你继父。”Kazuya托腮,看起来很轻松,眼神却已经变得凝重,“我想我需要知道一些必要的东西,再决定怎么帮你。”


25 May 2017
 
评论(1)
 
热度(49)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