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Kazuya x 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15

15

 

信任?

栉森秀一努力地从记忆里把这个词汇挖出来,想着自己多久没听到过它,或者说是,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自从计划着要杀死继父以来,身边的人在他眼里,大概就被分成了可利用与不可利用。就算是日常的交往,也带着一些审视的目的,哪怕对亲近的朋友也无法真正敞开心扉。

 

然而现在这个才和自己认识了数个月的少年,居然就这么轻松地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他明明知道自己的目的,也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就算是对着这样的自己,他也敢说要信任?

不过,为什么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会莫名地松一口气?

“我并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让你认可的信任。”

“这个嘛,没关系,”Kazuya微眯起眼,语气有些愉悦,“由我这边判断,你只管做你自己的事就好。”

 

他真心笑起来的模样着实非常好看,像是夏日透过树叶缝隙的阳光,耀眼却不会让你觉得过于咄咄逼人无法直视。只要看见这样清爽而温暖的笑,再抑郁的心情都会一扫而空吧?秀一心里想着,嘴上出口的话却还是没怎么留情:“说得好听,你以为是谁一直在阻碍我做想做的事?”

“只有这个不行,”像是被按下了开关,Kazuya因为这句话而敛去了笑,“想点别的更值得去做的吧。”

知道自己大概是触到了逆鳞,秀一撇撇嘴,明智地决定不去纠缠这个话题,而后他转身进了房间,Kazuya自然也随着他进去。进屋后秀一就落下了卷帘门,并依次打开那些挂在墙上的日光灯。灯光亮起之后,Kazuya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放在秀一床头的空鱼缸。

“它是用来做什么的?”

 

栉森秀一转回头看了Kazuya一眼,自己绕到鱼缸的另一边,隔着鱼缸和Kazuya对视,明明中间有障碍物,但不知为什么,隔着玻璃却好像能更加清楚地看到对方。

 

“偶尔我会躺在里面。”

“这样会比较舒服吗?”

“没有,只是觉得透过鱼缸看到的世界,好像会变得透明一样。”

 

像是听到了什么非常有趣的话题,Kazuya饶有兴致对秀一比划了一下,问自己能不能进去试试,秀一略一犹豫,还是点了点头。他看着少年身手矫捷地攀上去跳进巨大的鱼缸,像自己平常做的那样紧紧蜷缩起身体,但仅仅几秒钟的时间他便一脸无法忍耐的表情爬起来,半跪在鱼缸里探出头,手肘搭着鱼缸的边缘,苦着清秀的脸冲秀一抱怨:“好窄,你平常真的会呆在里面啊。”

“抱歉,忘记你比我高一些,但这个鱼缸正好能装下我,”说着栉森秀一翻个白眼,“嫌窄你倒是出来啊,霸占着位置算怎么回事。”

“嘛,不过挺有趣的。从鱼缸里往外看时,就感觉自己是条鱼,”说着Kazuya起身,单手撑着鱼缸边缘直接跳下来,“真悲伤。”

“悲伤?”

“不是说鱼的记忆很短吗?看到的东西是好是坏,几秒钟之后也忘记了吧。”

“那不是正好。”

“对你来说是正好,”Kazuya认真地注视着秀一。“你不就是因为记得的东西太多,所以才会这么悲伤的么?”

“不要随便揣摩我的心思,”显然是被说中了心事的少年一脸倔强地别过头,“我讨厌被你看穿。”

Kazuya耸耸肩,又随意地在秀一的房间里走动起来。说实话,这里与其说是房间,不如说是一个人杂物间比较合适,新旧混杂的东西堆在一起,有的放得很有章法,有的一看就是随手的摆设,好在本身屋子面积够宽敞,不会出现因为放太多东西走几步就被砸到的情况。走到放着三台电脑的桌前,Kazuya眼尖地瞧见桌面上摊开的书本和未解完的数学题,前半部分倒是解得很规矩,后半部分却被匆匆地涂掉,看起来是解到一半发现步骤错了算不出结果才这样。

 

“这个是你的作业?”他举起本子问道。

栉森秀一凑过来看了两眼,摇头;“不,写着好玩而已。”

Kazuya又仔细看了一下题目,依稀想起这似乎是某个竞赛中出现过的东西,也不问秀一是否同意,他从旁边的笔筒里抽过一支笔刷刷刷地写起来,几分钟后把本子往秀一面前一推。

 

“这样解就对了。”

秀一接过本子看了好半天,抬头之后表情十分复杂,他没想到Kazuya的解法竟然会这么巧妙,还省略去了几步写出来就回很烦的步骤。而Kazuya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被这样的态度所对待,一上一下地抛着笔:“别看我这样,我数学很好的。”

“那你去解102页那个。”

“这个题目已经到大学的程度了吧。嘛,试试也行。”

“十有八九解不出吧?”

“打赌吗?我解出来你就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不赌,快看题。”

 

结果就变成了两个人认真地在解数学竞赛题,直到母亲友子来敲房间门,秀一才惊觉自己居然和Kazuya心平气和地渡过了这么长时间,放在过去这是绝对不会出现的状况。

这是不是,代表自己已经开始相信他了?

 

看着正鞠躬和自己母亲打招呼的Kazuya,秀一不自觉地抓紧了衣角。

不知道为什么,意识到自己开始相信这个少年后他就有些紧张,这种感觉还很熟悉。就是突然要接受自己从未面对过的事物时,那种带着对未知的期待和不安的紧张。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秀一并不清楚,不过他现在至少可以确定,自己并不排斥这样的改变。


或许过段时间就会有答案的,在那之前就先静观其变好了。


TBC


18 May 2017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