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春の風 3

TVT……

3

 

神乐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匆匆忙忙走过空无一人的通道。

 

研究所大门外就是停车场,这个时间也没几辆车,连照明的灯也稀稀拉拉的。

即使如此,一大片黑暗中他还是很快发现了那个人,对方穿着米色的风衣站在昏黄的光晕中,正漫无目的地眺望着远处,从神乐的角度暂时只能看到他的侧面。

 

这个人不笑的时候,脸部线条其实是有些冷硬的。

神乐这个念头还没在脑子里转完,那人就像是感应到神乐的视线一样转过了头,目光相接的刹那,神乐看见那人脸上的笑,不算太灿烂但也不是那种浅笑,刚刚好能让昏黄的光线突然间提高亮度的感觉。

 

他冲着那人走过去,才迈了没几步,对面就像是迫不及待一样小跑过来,过来的途中还狠狠地搓了几下手,不过显然没达到最好的效果,被那人牵住的时候,冰凉的触感让神乐不自觉地皱眉。

 

对方却是完全没注意到神乐的表情,在神乐仰起脸的时候他微微低了头,顺势在神乐额头上一吻。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本能地后退,神乐用近似抗议的口吻小声地喊了对方的名字,琥珀色的眼睛里却难得地浮现出一丝无措。而波多野卓巳早已笑得如同心愿得偿的孩子。

 

“神乐今天也太晚啦。”

“系统有一点问题,你怎么不在车上等。”

 

前半句还是没什么起伏的解释,后半句就在一瞬间换成了质问。

说是质问也不太准确,因为神乐的语速实在太快,这两句话连起来听几乎没有情绪的波动,但是波多野偏偏就听出来了两句话的区别,笑着说神乐这是担心我么,真开心。

 

“不过也没办法,我没有开车啊。”

 

这下神乐连眼神都变得有些犀利起来。

 

“我的车钥匙你也有。”

 

并不是什么温柔的话语,甚至连个婉转表现的语气词都不带。

如果是换成外人在听,一定会觉得神乐的说话方式非常没有人情味。不过确实神乐的说话方式也极少有日本人认知中的委婉表现,他总是习惯性地用非黑即白的断定式句型,干净利落地直击结论,过去也常常被人说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人觉得他身上与生俱来就带着优等生的高傲。可是偏偏神乐的资本配得起这样的高傲,本来放到别人身上会令人觉得生厌的特质,在他身上却变成了“嗯,这个人似乎就是这种模样最合适。”

 

可是波多野卓巳总是能从这些强硬的语气下,捕捉到或许连神乐自己都不曾察觉,不显山不露水,又切切实实存在的温柔。虽然有的时候这样的温柔大概会破坏一点所谓恋人之间的小情趣,但是没办法啊,在工作上精明到让人害怕的神乐,在生活里,却单纯得让人意外。说得更加简单些,就是在生活中,神乐仍旧是个直接跳过过程的结果论者,很多人都伤脑筋的待人接物互相交流,在神乐眼里,也只会被划分成“结果令相手满意”“结果让相手不快”这种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结论吧。

 

“可是如果我去车上等,神乐出来第一眼就找不到我啊。”

“天气冷。”说着神乐就把稍微恢复了一点热度的波多野的手,揣进波多野自己风衣的口袋里面,在那人笑着望过来时,斩钉截铁地表示拒绝:“我才不做那种事。”

 

诶——明明牵着手揣进一个口袋里面才比较暖啊。

想是这么想,但是波多野没说出来。他知道神乐还是不习惯在公共场合过分亲密的举动,刚才是趁他不注意才亲成功,但是别指望一而再再而三。

 

“那我去开车,神乐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会。”

“嗯。”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往神乐停车的地方走去。

坐进车里之后波多野边探身帮神乐系安全带——虽然一开始神乐是要自己来,结果还没碰到安全带就被波多野塞了一盒草莓巧克力卷以致于腾不出手——边问他是不是要去平常总去的那家店吃点什么,结果神乐却转过脸问波多野有没有吃晚饭。

 

“我吃过的,不过你也别因为你没吃饭我带你去还要专程绕路所以拒绝啊。”

“我还什么都没说。”

 

波多野笑笑,神乐你保证你刚才不想说我说的那句话?

神乐看他一眼,扭头:“我可以去你家,这样就不用绕路去吃东西。”

 

“哎?”似乎没想到神乐居然这么直接,以致于波多野分了一下神。

“你不会以为这种日子龙会乖乖地一个人呆在家里等我吧。”

“所以你今晚要在我家过夜了?”

“不方便的话,我回去也行。“

“没有不方便哦,我很欢迎,那么,祈祷今晚医疗中心不会突然来电话。”

 

说着,波多野相当熟练地发动了属于神乐的车。


16 Feb 2017
 
评论(12)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