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浩瀚 06

★驾驶员Ax技术人员N

★高达背景设定=3=。

前文走这里


06

 

听到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樱井翔的表情有一瞬间微妙,为什么微妙,是因为他没有想到在这种地方能碰上熟人,他们接到的命令是在这个区域发生了小型冲突,隶属卫星群的运输飞船被地球联邦击落,生还者估计没有,让过来搜寻一下能不能收集到冲突有关的资料和信息。

没想到任务还没完成,舰上的CIC就报告说接到了友军的求援信号。

 

在接过通讯工具的那一刻樱井翔还在怀疑是不是地球联邦的伪装,不过看过通讯的解密码,又亲耳听到那声“sho桑”,现在他已经完全没有这个顾虑,要冒充二宫和也,地球联邦那群人还早十年,这么想着,又向二宫询问了一些具体情况,掌握必要的讯息后,樱井翔摘下耳机,轻轻一撑坐位旁边的扶手,整个人就在无重力状态下飘浮起来,他就这么飘到舰长位旁,看了看帽子在脸上盖了一半昏昏欲睡的舰长,他顺手把对方的帽子摘掉的同时象征性地推了他一把:“大野君,有情况。“

 

原本昏昏欲睡的人一下字睁大了眼睛:“调查完了?可以返航了么?”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期待的脸,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实话,不过樱井翔那么正直的人,肯定不会撒谎,于是在挣扎不到一秒后他清清嗓子,以公事公办的语气严肃地道:“调查没有进展,而且我们稍微遇到了点复杂的情况。”

 

他话音才落大野智的眉毛就耷拉下来,整个人身上都传达着一种‘我可不可以不听你去处理就好“的讯息。眼看上司这么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自己的信任,总是事务缠身的副舰长幽幽地叹一口气,什么军校传奇,什么安静的天才,只要这人处在OFF的状态之下,这些溢美之词都会飞到九霄云外——不过当事人好像也不在乎——,他又晃了晃大野智的肩膀,示意他听自己说话:“这附近,对,就是陨石带后面,ars11号卫星上头,AIBA和NINO在那。“

 

“AIBA和NINO?”听到熟悉的名字,大野的眼神终于由漂浮不定状变得认真,“他们怎么在那里?那个整备站早就荒废了,而且……报告书上也说……“

“开始我也怀疑是假冒的,但是看了通讯编码以后我确定是NINO。”

 

谁会那么闲,在通讯编码上还插入个马里奥防伪,但由此也可以判断出他们大概真的很安全。

樱井翔一边在脑海中整理讯息,一边还是不自觉地在心里给二宫和也的防伪打分。

效果好,但是不严谨,嗯。

 

如果二宫和也听到他的评价,一定会懒懒地哼一声,再用同样慵懒的语气抛下一句“sho桑,太认真会脱发”,一边再冲着旁边绝对和他形影不离的相叶雅纪抛去一个“你说是不是”的眼神,这个时候的相叶雅纪肯定会满脸的无辜但用非常认真的语气支持二宫和也。不过鉴于他们两个目前不在场,应该没有了解到这个评价的可能。

樱井翔这个判断,其实对了一半。

 

“Nino联络上的是Sho桑?”

 

眼看二宫按下中止通讯的按钮,脸上浮现出些许如释重负的神色,一直安安静静的相叶雅纪这才开口询问,二宫点点头,顺手把耳麦摘下来挂在一边,那一圈原本被耳机压着的头发因为他摘耳机时多少拨到一些,此刻变得稍微排列有些不规律,相叶看着二宫的头发东倒西歪,颇有兴致地伸手过去帮二宫和也顺毛,并且对此表现出了超越刚才事件详情的兴趣。也不知道这是从什么形成的习惯,二宫和也在处理事时,除非他需要相叶雅纪的配合或者帮忙,否则相叶雅纪都是心安理得地把事交给二宫和也去处理,他自己就负责盯着二宫和也这个人的一切,军部里曾经有偏爱二宫的上级对此颇有微词,觉得二宫和也的努力与相叶雅纪的付出不成正比,按二宫每次都淡淡地用“您过于操心了,这是我们之间搭档的方式”给带过去。相叶雅纪得知这样的情况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把二宫和也圈到自己怀里,捧着他的脸抵着他的额头,笑着说“nino你真好。”

 

他们之间的事情,从来不需要第三个人去评价。

对方的好与不好,没有人比他们自己更加清楚。

一直以来他们都是凭着这样的默契和信任走到现在,没有与他们一起经历过一切,只看着表面功夫的人做出的评价,相叶与二宫都很默契地选择不去理会。

 

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彼此,而非别人的评价。

仅仅如此而已。

 

“sho桑在的话,是不是代表智君也在?”

“嗯,我估计J也在,他们总是三人一组出任务。”

 

二宫一边回答着相叶,一边抬手捉住相叶雅纪仍旧在摆弄自己头发的手。

他实在是搞不清楚为什么相叶雅纪那么热衷于这种细枝末节的接触,比如时不时地牵个手,碰个肩,拍个头……仿佛小孩子想要和别人玩,刻意要引起对方的注意而做出的举动。也不是没有正面问过相叶雅纪,每次都会被他用很好看的笑容吸引过去,再配上一句“因为太喜欢NINO”给彻底击沉,到最后还是什么都问不出,干脆随他去。

 

不过这样的接触他也不排斥,和牵手亲吻一样,随时都能触碰到对方的感觉,也是时时刻刻在告诉对方,我就在你身边,什么时候都能够依靠,尽管两个男人之间用依靠这个词汇有点儿矫情,不过二宫也不是很在乎,反正没矫别家的情,自己愉快有什么不好。

 

努力和拼命是需要的,但相对而言他也不想亏待自己,何况相叶雅纪愿意给自己这种待遇,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划算不是。

 

“啊,润君也在……“被二宫阻止了的相叶雅纪干脆从背后连椅子带人一起抱在怀里,“那我觉得不用担心,润君很厉害绝对能突破地球联邦那群人的网啦。”

“你也厉害啊。”看着屏幕上仍旧闪烁的光点,二宫笑笑,随口说了一句真心话。

 

得到的回应是相叶雅纪用下巴在自己头顶蹭两下,撒娇一样。

 

“说起来NINO你怎么让SHO桑相信我们不是假冒的?”

“我有给他发辩证用的通讯码,不过……”二宫摸着下巴,嘴角的弧度微妙,“我觉得他大概会吐槽我不严谨。”

“他肯定会的啦,就像你说他反射神经不行一样。”

“又不是我一个人说的,跟着起哄你也有份。”

 

相叶雅纪笑着亲了亲二宫的脸侧,他就觉得拖人下水找同盟的二宫和也特别可爱。

随后他又伸出手,虚指着屏幕一划,“NINO下次联络时,记得和SHO桑说,让他们带个修理MS的工具过来,把那台ZAKU的通讯设备修好吧。”

 

带你离开这里这种事,只要我还做得到,果然还是不想拜托给别人。
二宫把相叶雅纪伸出手的拽下来,握在自己掌心,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什么也没说。

 

TBC

09 Nov 2017
 
评论(4)
 
热度(89)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