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pikachu?Nino?

△送给 @盐盐甜盐 

△你们的皮卡NI

△设定是PM官方,是的它真的是官方有这大变活人设定。初代游戏和新版XY动画都有……我愉悦地捡漏啦哈哈哈

△刚被屏蔽了所以我一段段试着发的,现在好了


pikachu?Nino?


相叶雅纪捡到了一只皮卡丘。

不过严格来说也不算捡,只是某一天大清早他打开门,就看见这只皮卡丘抱着一个橘果坐在他家门口——橘果是用于补充体力的树果——看起来像是走了很多的路,原本光洁的皮毛都有些脏兮兮,看见开门出来的相叶雅纪,皮卡丘就扁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相叶,这神情让相叶雅纪一秒想起自己那出远门不知出了多久的竹马。

 

先不说为什么一只皮卡丘和他竹马这么神似的问题,身为一个心肠柔软热爱精灵的饲育家,相叶雅纪当然不会对跑到家门口求助的小精灵视而不见,赶紧把这只体型看起来比普通皮卡丘稍微大一点的小家伙抱起来,领到后院给它洗澡,要说这只皮卡丘也很乖,被放进水盆里相叶雅纪怎么揉都没有来一个十万伏特。

 

洗完了才发现,这只皮卡丘背上的花纹是卷曲的波浪型,尾巴尖端不是心也不是闪电,反而圆圆的,有一点点像汉堡肉,眼睛还是琥珀色,稍微眨巴眨巴就带水那种,下巴上……还有,非常不明显的小痣?相叶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花眼了没洗干净它。伸出手去挠了会儿,才确认那真的是一颗痣。

 

连……长相……都随他?

相叶雅纪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二宫又给自己弄的什么额外惊喜,抱着毛还没完全擦干包在松软毛巾里的皮卡丘就急匆匆地跑出屋外四处张望,内心有些期待在哪一棵树后面绕出猫背的少年,看见自己后会抿着唇笑起来,笑容俏皮还有一丝捉摸不透的狡黠。自己叫他的名字他就会慢吞吞地走过来,仰起脸懒懒地扔过来一句“aiba桑好久不见”。

 

然而什么也没有。

除了他怀里的皮卡丘好像来了脾气一把扯下头上的毛巾就要往相叶雅纪脸上扔之外,没什么异常。相叶雅纪猜想是不是因为没把毛完全给它擦干它觉得难受,连忙柔声道歉,赶紧带着皮卡丘回屋子里去吹毛,然而不管他动作再怎么温柔态度再怎么好,皮卡丘就是板着脸气鼓鼓的模样。

 

一声“pikapi~”都没有给他。

相叶雅纪无可奈何地收拾好毛巾和吹风筒,戳了戳皮卡丘鼓起来的腮帮。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你在生气什么?”

 

皮卡丘往左边扭头摆明是不想理睬相叶。

 

“你有没有主人?还是野生的?”

 

皮卡丘翻了个白眼,这白眼和二宫和也嫌弃相叶雅纪时微妙地一模一样,如果面前的不是皮卡丘,相叶雅纪丝毫不怀疑自己能听到二宫和也的小尖嗓高分贝“相叶雅纪你是笨蛋吗?”

 

“……要不我明天带你去精灵中心问问?“

 

这下皮卡丘直接从小桌子上跳下来溜了,速度之快相叶雅纪都没反应过来。

等他追出屋子,那只小东西也不知道窜去了哪里。

他在自家宅院里找了半天,最后居然在自己的房间找到了它,找到的时候皮卡丘正蹲在黄色的枕头上,小手揪着枕头边上歪歪斜斜绣着的人名。相叶雅纪见状愣了愣,随后笑起来。

 

他温柔地笑着的模样非常好看,许多人都说这笑容如同宝石一样灿烂又华丽。

他走过去把皮卡丘抱起来,托着皮卡丘的手告诉它不能这样扯,扯坏了那个人要生气的。

“说是这么说,不过其实他很少对我发火,而且一有事他就会立刻来帮我。”

 

皮卡丘眨巴着眼睛看相叶,饲育家在提到“那个人”时,从眼神到笑容整个人都仿佛打了一层柔光,连映在眼睛里的影子都是泛着光晕的那种,看起来美好又柔软。

它有些没趣地摆了摆尾巴,又慢吞吞从相叶雅纪身上爬下来,重新趴在那个明黄的枕头上。

 

相叶雅纪对皮卡丘的情绪变化有些疑惑,但是也没多想,只是摸了摸它的小脑袋。

如果他认真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还有更多的不对劲。

比如这孩子为什么能在这个宅院里,这么准确地找到自己的房间。

而且为什么它一定要霸着那个明黄色的枕头,而不是去霸看起来位置就更好的绿色枕头呢?

 

当然真正让相叶雅纪发觉不对劲的,还是之后的几天里这只皮卡丘的各种习性。

它不肯吃小精灵食物,不管做得多么好吃也不会看上一眼,但是它热衷于和相叶雅纪同桌吃饭,食量很小却特别钟爱汉堡肉。白天相叶雅纪不在家的时候它能准确地从屋子里各个角落把二宫和也丢下的游戏卡带和游戏机给翻出来,甚至还能解锁相叶雅纪的手机玩游戏——虽说手短是个硬伤——晚上睡觉,也是跳到相叶雅纪那张双人床上枕着明黄色的枕头睡,明明地上就有个窝,它也不要。

 

种种反常的迹象终于让相叶雅纪开始思考,这只皮卡丘是二宫和也的可能性。

听起来非常荒谬,但也不是没有可能,之前相叶雅纪也曾经在书上读到过,这个时代依旧存在着叫做小精灵魔法使的人,这些人可以制造出各种不同效果的药物,其中有一种“让人类和小精灵心意相通”,就是把人变成精灵的模样,让人以精灵的姿态存在,更好地接近精灵。

 

然而这个药效持续的时间应该也就一天,可这只皮卡丘都快一周了也还是个皮卡丘,但是它的各种举动又真的与二宫和也毫无二致,简直就像继承了二宫和也这个人所有的习惯和记忆一样。另外让相叶雅纪产生这种想法的还有一个原因。

 

他联系不上二宫和也了。

无论拨打多少次电话,那边永远是只有那人声音的机械留言提示。

可是……这个世界真的会有这样的事吗?

 

摸了摸蜷在枕头上缩成一团的皮卡丘,相叶雅纪把被子拉起来给它盖好,决定明天带它去一个地方。

 

二宫和也上次和自己联络时说过的研究所。

位于华蓝市边缘的悬崖,那里有一名叫做正辉的小精灵学者,致力于研究精灵与人心意相通的问题。


也许在那里会有答案吧?

 

本来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结果相叶雅纪在这个偏僻的研究所亲眼目睹精灵大变活人的实录。他看见一只拉达变成了研究员,又看见皮卡丘走进那个设备精密的仪器,走出来就变成了自己的竹马——穿衣服的,别想歪——整个人的情绪除了震惊无法形容。

 

沉迷研究的研究人员尴尬地抓着头发,十分不好意思地给相叶雅纪叙述了事情的原委。

事情差不多也如相叶雅纪所料,只不过把传统的药物配置变成了通过仪器整合再加强配方,但是由于实验操作失误一不小心两个人都中了招,更可悲的是中招之后两个人变成的精灵都比较小型……简单说就是,身高不够,爪子又短,完全没办法再操作仪器。

 

“呀……啊哈哈这个真是不好意思,其实我们之前也想过办法,但是住在附近的人都没人能理解我们的,所以说相叶君你专程来了真是太好了。”

相叶雅纪连忙摆手说哪里哪里,同时本能地去看二宫和也。

恢复了二宫和也原本正在默默地扑在电脑前,认真删除这几天记录下来的一堆黑历史数据,压根没空注意到周边,然而相叶雅纪一看他,他就好像有了感应似的,转回头也看了一眼相叶雅纪,然后撇撇嘴看向研究员:“我说啊,你果然还是多请几个助手比较好吧?”

 

只有两个人的研究所真的太尴尬了,出事都没人解救。

还好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相叶雅纪,二宫这么想着,又像是解脱一样,非常用力地按下了确定。

数据删除完毕。

 

两个人在夕阳的光芒刚刚铺满海面时离开研究所。

傍晚从悬崖下方吹上来的海风有些凉,相叶雅纪自觉地把身上的长袖衬衫脱下来递给只穿着一件短袖的二宫和也,看着他穿好衣服,又把他有些发凉的手握在手里。

 

“太好了……我现在可以确定我不是做梦了。”

“噩梦少做,”二宫和也别过脸去,显然想起这几天的经历他自己都觉得丢脸,“我还在想着如果连你都没认出来,我以后要怎么办好。”

“我没认出你的话,你是不是就变不回来了啊?”

“我怎么知道啊……”二宫跟在相叶雅纪身后,踩着相叶雅纪的影子,看着那人近在咫尺的背影,淡淡道,“但是我知道,如果连相叶桑都没认出我,那我也不用再寄托希望给别人了。”

 

因为在这个关东地区最熟悉我,离我最近的,一直是你。

所以才会想着如果能到你身边去,这件事就一定会有转机。

AIBA桑是我最后的希望。

 

二宫语气平淡地说着这些,漫不经心,好像这事情只是日常经常会有的小插曲,然而相叶听着却忍不住抽了抽鼻子,他听得出来二宫是有些后怕的。那种把改变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一个人身上,到最后要是没有得到回应,那就真的,太悲伤了。

 

嗯,幸好自己做到了。

他松开二宫的手,转过身,对那人张开双臂,看着二宫有些疑惑的表情,相叶雅纪笑着说nino你忘记了啊,你作为皮卡丘的时候我都没对你丢过精灵球,所以是野生的皮卡丘。

 

“哦,然后呢?”

“现在我要收服nino呀!”

 

说着他将二宫和也扯过来,用力抱进怀里。

仿佛抱着他至今以来的人生的重量一样郑重其事,在二宫因为这样的拥抱红了耳朵时,相叶雅纪低下头附在他耳边,笑弯了好看的眉眼,低沉沙哑的嗓音轻柔地吐出和落在他们身上的夕阳光芒一样,曼妙又柔和的单词。

 

“nino,get。”

 

E N D

 精灵球都不用,省了200(你滚


08 Nov 2017
 
评论(47)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