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关于可爱这个认知……

☆实话说我本来想睡觉的,可是我为什么要看MS?

☆丢下了千帆尽,我想被甜甜……好的我就不该和仙女们说我要写小狐狸的,说完写不完,又在摸鱼,你们原谅我(

 

关于可爱这个认知……

 

按理说,一个男人过了三十岁,周边人对他的评价应该会和“成熟”“稳重”“有大人模样”这样的词汇沾边,但是二宫和也的存在好像就是为了和这些词汇作对一样,即便是已经过了三十岁,自己都自嘲说“再跳秘密也不可爱啦”,仍旧有一大群人用嚎叫和打两个字后面就加十个以上的感叹号来表达“不不不你可爱,你最可爱,你全世界第一可爱。”

 如果说是粉丝滤镜厚重的姑娘们这么认为也就罢了,但二宫身边的所有人,从同事到共演,从STAFF到化妆师,提起二宫和也,除了“器用”,剩下的评价也就是“可爱”“少年”“nino你怎么不老”等等,尤其是化妆师,只要没有特定的主题压下来,就总能把二宫和也从三十多岁折腾回十七岁以下。

 

“因为二宫桑比较适合这样嘛。”一边把二宫的刘海放到齐眉处,化妆师一边笑。

 

他旁边座位的相叶雅纪这个时候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歪了下头,对二宫做了个耸肩的动作,马上又被负责给他化妆的人按住了肩膀:“AIBA桑别动,眉毛我还没弄好。”

二宫鼓着腮帮冲着相叶瞪过去。

别以为我没看到了,你那个“认命吧”的眼神是几个意思?

 

和二宫和也年纪越大越被人说可爱不一样,相叶雅纪的外形真正随着年纪的成长变得愈发成熟,尽管笑起来的时候眉眼间还有着昔日少年的影子,也没少被人说有少年感,但他整个人的沉稳和成熟似乎已经渗透在了气质里,连眼神都透着经过岁月沉淀之后才有的安静与温柔,当然不是说二宫和也没有这些特质,只是更多的时候,那张仿佛被时间眷顾了的脸,很容易让人忽略掉他大人的一面,非要等到他梳个背头一脸的苦大仇深出现在镜头前,“可爱”这个形容词才会暂时与他绝缘。

 

虽然很感谢母亲把自己生得这么好看,不过都到这个年纪了,还是因为脸被人说“可爱”,多少也会有点不自在。

 

二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几乎想都没想就做出了一个wink。

镜子里的人俏皮的神色,还真的是让人看不出半点三十多岁的影子啊。

全员的妆容都检查过后,arashi全员照例聚在一起做登台前最后的确认,服装师今日大概终于上线,给几人挑的服装显身材也显气质,色彩和款式也都贴切。

 

虽然颜色最嫰那一件并没有穿在二宫和也身上,就算这样也仍旧摆脱不了被说可爱的命运。

 

“看起来就很甜的样子。”

 

相叶雅纪一手搭在二宫和也肩上如是说,黑亮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二宫和也再熟悉不过的笑意。单纯又明亮,无论何时都透着一股不谙世事的纯净感,松本润听到这话嘴角就抽了抽,心想这么多年相叶你形容二宫的词汇终于也匮乏到这个地步了吗,樱井翔和大野智互相对看一眼,直接决定不插嘴。

 

“又不是甜食,到底甜什么。“二宫和也往旁边迈一步站到松本润身边,上下打量相叶雅纪,本想着礼尚往来,可就算相叶雅纪穿着这样的粉红色,那种清爽帅气感还是自然地透出来,着实没法说可爱,就算强行形容也只能说是,少年一样的干净利落。

“啊?当然甜的是nino啊。”

 

并没有注意到二宫究竟想打什么小算盘,相叶雅纪回话十分迅速又诚实,二宫一下子就直接转到松本润身后给他来了一句気持ち悪い,声音听着有那么些气急败坏。松本润转眼看见二宫泛红的耳朵,又看眼还是不明所以的相叶,摸着下巴清了下嗓子:“嗯……我说相叶桑你要不要找个皮带?我觉得你这个裤子待会不好跳舞……”

 

或许这就是监督舞台十多年的经验,一语中的。

 

走位的时候相叶雅纪果然就在折腾他的裤子,二宫在旁边看着又好笑又有些替他着急,但终究是在摄像机之下,也不能表现出什么,还是按部就班地跳好自己的舞步干好自己的事,所幸三首歌都完成得很顺利,观众的情绪也很高涨,这种严格来说不能算本人MISS的小失误应该可以被原谅的吧。

 

“果然还是润看得准……”

 

节目录制结束后几人一起回乐屋,二宫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踩着相叶的步子走。

相叶雅纪干脆放慢了脚步,等二宫走上来和自己并排,从他的角度,看着低头看地面走路的二宫,脑海里冒出的想法依旧还是“nino真的可爱”,所以一时竟没及时回二宫的话。直到二宫半是调侃半是玩笑地说你还是要随身准备皮带比较好,才回过神。

 

“之前你还给我的那个……”

“醒醒,相叶桑,多少年的事!”

 

显然二宫也记得很清楚,所以没让相叶雅纪说完就直接打断,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突然提高声音,走在前面的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回头,用眼神询问“nino怎么了?”,相叶见状连忙摆摆手示意没事,等他们转回头时二宫才发现有哪里不对,为什么相叶雅纪示意没事你们就真觉得没事,我本人的意见就这么被PASS了?

 

“那个,抱歉啊,撞到你了。”

“唔?”二宫眨巴眨巴眼,反应过来相叶雅纪说的是什么之后,噗嗤笑出来,“没事,你该不会真的是在想着裤子所以没注意走位吧。”

“诶……没有啦。”

“真的吗?”

 

二宫一旦露出这种小恶魔使坏的神色,基本没几个人扛得住。

至于对看了这个表情这么多年的相叶雅纪有没有用不知道,反正相叶雅纪看到这个表情后就咳嗽一声,压低声音,十分真诚地道“要想也是在想今天的nino怎么这么可爱……”

 

“你才不会。”二宫斜眼。

 

他了解相叶雅纪,这个人工作时间内心就只会认真地思考工作相关,这么容易就情不自禁地分神,那这么多年的经历都算是荒废的了,何况这节目又不是他们自家的节目,依相叶雅纪的性子才不可能在跳舞时有闲暇想那种事。被拆穿了的相叶雅纪也就笑笑不再说话,不过一开始他就直到这样的借口二宫和也根本不会信。

 

默契和彼此理解,并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但是我刚才那句话是真的……不信你回去刷推特,肯定都是你的小迷妹嚷着你可爱。”

“我今年几岁?”

“三十四。”

“这个年纪还被说着可爱可爱。一点都不让人高兴。”

 

相叶雅纪有些无奈地看着不自觉就抿着唇一脸不服气的二宫,心想你就是总是用这样的脸摆出这样的表情才会总被人这么说,

 

“有什么好不高兴。”他牵过二宫的手,也不管后面是否会有人上来看见,反正他们关系好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牵手拥抱勾肩搭背都不会有被人误会的危险,有的时候相叶雅纪也很感激这样的团员关系,因为有这样的团和这样的融洽,自己才能和二宫和也走过这么久的时间。

 

“单纯靠外表的可爱又不能赚钱。”

“你之前明明还跟我说你就是靠这么可爱的样子吃饭的。”

“……”

 

二宫瞪相叶,心说你都亲口和你家饭说过我跑火车,怎么这会儿你明知道是跑火车的话你就用来反驳我。

 

相叶又靠近二宫和也一些。

他比二宫身高略高,可他每次和二宫讲话都会低下头去,低垂眉眼和微微低头的模样显得格外温柔,说是性格使然也好,说是为别人着想也罢,反正他做出这些行为从来不会让人觉得刻意。

 

“而且你可爱真的不止有外表而已啊,二宫和也这样的存在,本来就应该被人用心地喜欢嘛。”

 

刻意咬重的“被人喜欢”让二宫和也心脏漏跳半拍。

他看着相叶十年如一日温柔的笑容和眼神,想想还是不纠结了。

陪在自己身边那个人一直觉得自己可爱,那也是挺不错的啊。

 

END

19 Sep 2017
 
评论(32)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