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shot

◇不知所云……

◇就当我抢不到shop(……)


00

 

二宫和也举着个DV凑过来时,相叶雅纪正在背歌词,耳朵上还挂着耳机,镜头之中那人的侧脸很安静,和平日开朗天然的形象截然不同,安静地专注某一件事的相叶雅纪,有着仿佛与世隔绝的气质,就像是独自一人置身于被深蓝色包裹的水域中央,阳光落在湖面留下一大片光域,却没有照射在他的身上。

 

二宫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又对跟在自己身后的摄影师摆摆手。让他也不要说话,自己则继续透过手中的镜头看着那个人。

 

他想自己有多久没在镜头里看见过这么安静的相叶雅纪。

一个真正的相叶雅纪。

 

正想着,那边相叶雅纪已经摘下耳机看过来,正好和二宫和也对上视线,注意到摄像机的存在后,原本还微微绷着的唇线一下子放软下来,随后就扬起了十分好看的弧度,不过他笑着的时候,视线也是落在二宫身上,并没有很刻意地去看镜头,于是二宫也回头,冲着摄影机露出他招牌似的甜笑,顺便在指了指自己手中DV镜头里的相叶。

 

摄影师很及时地捕捉到了这一幕,拍摄完成后又对二宫说刚才的日常感真好。

二宫看着又重新拿起耳机的相叶,抿着唇轻轻地“嗯”一声,示意摄影师和自己去别的地方拍。

 

临离开前他又回头看了看相叶,那人一手拿着播放器一手捂着带耳机那边的耳朵,明明应该是进入了状态的样子,却还是很敏感地察觉了二宫的视线,于是他抬起头又对二宫露出个微笑,自然而然的,就好像过去他们日常的互动一样。

 

二宫收回目光,转身离开。

 

01

 

休息时间的时候二宫百无聊赖地摆弄手里那台机器,大野智见状就问他在看什么,二宫扬扬手,把自己拍到的相叶雅纪给大野看,大野看了几眼,懒洋洋说难怪饭那边都讲nino镜头里的aiba酱最好看。二宫听到这句话就不可置信地看这大野,问你什么时候也关注起这些东西了。

 

大野这回是反应很快地指指那边一人一张流程表正讨论的樱井翔和松本润:“他们说的。”

音量正好够那边二人听到的程度,那边樱井翔在流程表上划了个记号,才回话说:“是润先提的。”,松本润一看樱井翔把话题丢到自己这儿,连忙摆手:“怎么说话就说半句,还有半截……”

 

“半截什么?”

相叶雅纪就在这个点儿推门进来插话。

二宫和也立马抢在松本润说话前把DV塞大野智手里,站起身走向相叶的并顺手给他递了一瓶水;“你歌词背好啦?”

相叶从二宫手里拿过水瓶点点头,说我就是复习一下,拧开瓶盖时他看了眼上头,又把瓶子递回去:“nino这个是你的……”

 

二宫耸耸肩,也不伸手接,琥珀色的眼睛里面很明显地写着我又不介意。

既然当事人都这个态度,相叶也就没跟他客气,边喝水边走到自己座位上,二宫又跟着挨着他旁边一坐,动作很熟练地就从相叶雅纪丢在一边的背包里掏出了他自己的游戏机:“你玩过了没有?”

“卡关了,所以想着剩下还是你来。”

 

全程观赏这两人无缝衔接互动的松本润,直接把自己没说出口并且很可能没有机会再说了的“饭还说AIBA拍出来的NINO也很好看”给吞回去,说什么说,还有什么好说。

 

只关注着对方的人,能不知道彼此最吸引人的点是在哪里么?

 

02

 

所有工作结束,时间是凌晨两点。

二宫很干脆地一头钻到相叶车上,说我不等经纪人了,反正天亮还要集合,相叶桑我去你那里凑合下,相叶见状,笑笑也不多说:“好啊,反正我那里你的东西都留着。”

 

如果是别人这么说,二宫也就当客套话听,但是相叶这么说,那就真的是这样。

 

相叶雅纪在二宫和也面前从来不客套,就好像二宫和也在相叶面前也不怎么客气,想去他家,打个招呼就过去,饿了就和他说想吃东西,相叶总会一边抱怨着你又来,一边去下厨,甚至直接刷相叶的卡买游戏去丢给相叶玩,相叶虽然会在节目上当梗说这人一点都不体贴居然花我的钱给我送礼,私下照样也玩棏不亦乐乎。

 

有的时候外人看着会觉得他们两个人的相处一点也不公平,总是有人在单方面付出,另一方却不理不睬。然而实际究竟什么样的状况也就只有他们两个自己最清楚,实际上要说付出,谁都不比谁少,可是他们之间并不会去算得那么清楚。

 

因为彼此都心甘情愿。

 

“对了nino,今天怎么不让小润说话啊?”

“啊——嗯?什么不让他说话?我怎么可能不让他说话?”

 

被质疑了的弟控表现得十分委屈,相叶握着方向盘平视前方不咸不淡地说你就装吧,打断人家打断这么明显。安静了一会儿又说:“其实我都听见了。”

 

“然后呢?”

“没有然后……倒是nino,大概会想着选几张大家不常见的,匿名去日拍挂起来吧。”

如果有观众或者饭听到这句话大概会很惊讶,没想到相叶君会说这样的话啊,这和平常镜头前的相叶君不一样啊。不过现在这话相叶雅纪只说给二宫和也听,而二宫和也恰好是知道,相叶雅纪最可能这么说话,所以他一点不惊讶。

 

镜头前天然闹腾不代表相叶雅纪就真的闹腾,相反的相叶雅纪是个很安静的人。

他在镜头前呈现出来的状态,除了那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真诚和温柔是再真实不过的以外,和他私底下的模样大多都是相反的,

 

二宫和也知道相叶雅纪的一切,比如他的温柔他的细心,他的沉默他的纠结。还有到现在依然怕生且敏感,但是在镜头前这一切细腻的情感都会被相叶雅纪几乎已经固定的天然所掩盖过去,摄影师似乎也乐于捕捉这样的镜头,所以相叶雅纪在别人的目光里,一直是开朗天然不会受伤好欺负的形象。

 

可镜头前呈现的不是完全真实的相叶雅纪。

至少不是陪伴着二宫和也二十多年的相叶雅纪。

 

“虽然钱真的是个好东西,但是AIBA桑你要知道……”

“我知道,”正巧路口有一个红灯,相叶踩下刹车,在车子稳当地停下后,他转过脸看着二宫和也,用那种我很想吻你的认真表情,说:“其实nino也没有节目上说的那么爱钱的。”

 

或者说,其实很多人透过镜头看到的二宫和也,也是半真半假。

比如这个人虽然很爱钱,但是也不到走火入魔的程度,虽然很爱打游戏确实也沉迷游戏,可都是建立在没有耽误任何工作的前提下,被说能言善辩反应极快,私底下话不算很多反应也是因人而异,什么事情都游刃有余仿佛天才一样的存在,早就在背后不知道努力过多少个日日夜夜。

 

相叶雅纪知道镜头后的二宫和也是什么模样。

毕竟他已经在对方目前的生命里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比例。

 

“嘛……不过AIBA桑你这一说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诶?你该不会……“

“不要和公司举报我啊,否则我不还你DVD的钱了。”

 

相叶雅纪无奈地看着突然精神百倍开始跑火车的自家竹马,发动车子继续往家的方向开:“不行我还是很在意,所以你干嘛不让小润把话说完?”

 

二宫眨眨眼,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你听见了前半句就能猜出后半句,所以帮小润节省体力。

 

“可是你也是听我说了,才知道我是听见了那句话的吧?”

“我不是,我没有,我看见你进来就知道你是听见了的。”

“你每次跑火车的时候,语气都会比平时正经很多……”

“多心了,我平时就这个语气。”

“你不是,我区分棏出来。”

“怎么可能,我自己都区分不出。”

 

 

他们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互相扯,说到两个人都说不下去,又一起笑出来。

明明都已经是三十多的大男人了,仍旧还在重复着十七八岁的少年才会有的举动,并且乐此不疲。

 

“要不互相开个账号去互相拍卖照片吧。”二宫边笑边断断续续地说,“反正我的照片你那里也很多。”

“别到时发现被我们自己买下来了。”相叶雅纪倒是很冷静地提醒二宫和也他们互为彼此担的事实。

“如果我买了你的,那就当还你DVD的钱。”

“那我买到你的又算什么?好像nino你的SHOP比我的贵。”

“嗯……那就下次买jump给你、”

“说起来,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一定能高价拍卖出去……“

“不是饭们都说我们互拍的比摄影师拍的好看嘛?”

“原来你今天就不想让小润说这个?”

“相叶雅纪你套路我!”

 

套路成功的相叶先生决定认真开车。

其实他们应该都很有自信,如果把自己拍的对方的生写挂上日拍,说不定真的会卖到很贵。

他们的镜头下,总能捕捉到彼此不常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样子,因为不常见,所以就很珍贵。

然而这些所谓的珍贵,却又是他们接近日常的模样。

 

到底为什么能拍得这么动人……

或许是因为平常的拍摄,在摄影师和观众的要求下,呈现的总是摄影和观众想要看见的姿态。

所以,在我的镜头里,哪怕一点点也好,想要还原出我熟悉的你,最真实的那个模样。

 

END

 

11 Jul 2017
 
评论(29)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