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青炎组】【一八x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32

◇都32回了(x),好长喔。

◇我有一个把这篇文和以前写的几篇文合起来,出个本自己收藏的想法……有人想要嘛?

◇没人理我我就待会再来问问(不)


32

秀一推出来的公路赛车最后还是被放回了学校里。

他久违地和Kazuya一起搭乘江之电前往江之岛,正好是放学时间,电车上三三两两都是穿着制服的学生们,站在他们不远处的几个女生视线一直往Kazuya这边瞟,看几眼还捂着嘴笑,于是他也转头去看Kazuya,对方单手拉着吊环,和秀一对上视线后就微微低下头,做口型问他“怎么了?”,电车车窗外透入的光落在他头发和干净的制服上,本来就帅气的少年,这会儿更是好看得像是电视剧镜头前的小明星一样。

 

秀一有些心慌地收回目光,摇摇头示意没事。

那边女孩子们的嬉笑声这个时候再清晰不过地传来,伴随着电车奔驰在轨道的摩擦声,各种声音都钻进耳朵里,好像有些吵,但又无一不透着日常的活力,意识到这点后,秀一才发觉,自己有很长时间没有认真地在意过周围的环境,而这一点因为面前人的突兀出现,又悄悄地有了一些改变。

 

他转过脸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街景,在速度中而模糊的景色,让秀一有了包袱被丢弃的畅快感,他想或许自己真的应该回归到真正的学生生活里去,再也不要为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烦心。

下车之后他们沿着上次来的路线走过去,最终目的地仍旧是恋人之丘。

登上最后一级阶梯前,Kazuya抬头望向海的彼方,愉悦地吹了声口哨。

 

“lucky,赶上了!”

 

等待少年们的,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落日,火烧云披着瑰丽的色彩在天空中舒展身躯,原本湛蓝的海绵也被夕阳的光芒温柔地拥抱,翻涌的波涛之上一片粼粼波光,从近处一直延伸到遥不可及的地平线处,远远看去如同浓墨重彩的油画,沐浴在夕阳光照中的少年们,白色的制服布料纹理似乎也被这温柔的光芒所渗透,泛着浅浅的暖橙色。

 

Kazuya一手扶着护栏,另一只手冲着夕阳落下的方向伸出去,好像是想要把太阳握在手中,稚气到不行的举止,秀一在旁边看着,恍然间有种身边的少年要消失在这光芒中的错觉,就和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一样,英雄在拯救世界后逆着夕阳余晖中远去,连个影子都不曾留下。

 

“怎么了,这样看着我。”

 

回过神来时,秀一就看见Kazuya背靠着护栏冲着自己发问,他想了想,回答:“因为我从来没看见过你穿校服的样子。”

“借口,”Kazuya丝毫不给面子地戳穿了秀一,自己却是忍不住笑起来,笑够了又抬手拂开挡着眼睛的刘海,“不过很好看对吧,他们都说好看。”

“我又不是女孩子,你问我这种问题也没有用好不好。”秀一满脸写着“受不了你”,却又在心里补上一句“是很好看没错。”

“真冷淡,虽然你是第一次看见,但是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啦,”Kazuya耸耸肩,“我爸爸让我转学回东京去。”

 

秀一轻轻地“哦”了一声,并没有对此表示出太大的震惊。

想也知道,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但凡他家里的人对他有那么一点点上心,都不可能任凭他继续留在这里,何况从刚才的情形来看,Kazuya的家人是真的非常在意他,让他回东京估计也是希望他不受负面影响继续好好读书。

 

毕竟他是要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虽然也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不过再出岔子估计谁都吃不消。不知道他这样的以后会考上什么样的大学?

这么想着,秀一又不自觉地转过脸去看Kazuya,对方也并没有因为秀一过份平淡的反应表露任何情绪,也许他心里想的东西和秀一差不多,又或者他是直接读懂了秀一的心思,所以也不感觉到惊讶。

 

“说起来我听深山讲,”Kazuya转过身,变成两手撑着护栏的姿势,“你好像有打算告诉他关于你继父的死……”

“是他说可能成为对你有利的证据的,”秀一撇撇嘴,也学着Kazuya的样子去扶护栏,“但是看起来,一点用也没有嘛。”

 

半晌没听到Kazuya回话,觉得有些尴尬的秀一用手肘撞撞他,却听见那人低笑着说幸好幸好。

 

“幸好什么?”

“幸好以前那么拼命阻止你,没有让你得逞……”Kazuya依旧望着远方,太阳已经落下去一大半,暮色逐渐降临,从悬崖下吹上来的风也变凉了些,然而他的话中却像是跳动着火焰,让人连心都暖起来,“你这样好的优等生,要真的因为杀害继父毁了人生,就太可惜了。”


10 Jul 2017
 
评论(26)
 
热度(49)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