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梦

◇roku凶我,奈奈也……为什么别人写虐你们不凶就凶我 T T

◇请把竹马solo连放(x

◇或者想办法让润冷静一下

 

1

 

ゆめ。

听到这个词你能想到什么?

 

答案肯定是千奇百怪并且层出不穷,毕竟在这个国度,夢这个虚幻又美好的词是绝好的主题。

 

然而你要问二宫和也的话,他大概只会懒懒地“啊”一声,接着非常现实的告诉你,这是他现在在贩卖的东西,而且撑起的都是别人的希望,毕竟他是一个国民idol万千少女……也可能还有少年的梦中情人,一举一动都被盯得死死的无限放大,放在普通人身上司空见惯的事情,在他身上很可能就是明天娱乐版的头条,在这样严苛的压力之下,不要指望二宫和也能像什么热血少年漫画主角一样认真回答。

 

谈梦不如谈钱。

其实哪个少年没有梦,就算是二宫和也这样的安定派,过去也一定有过各种各样奇幻的,不切实际的梦,只是现在和他提起来,他大概第一反应会想到自己唱过好几次的那首歌,并且在现场车祸到恨不得这段记忆就此尘封。

 

可是怎么可能忘记得了呢?

台下那么多女孩子,拼命地喊着他一个人的名字,喊着nino不要哭,nino加油。

加油?等等这有什么好加油么。

 

他拼命想要跟上音乐的节奏,却终究还是在许多人面前泣不成声。

然而身后的音乐始终没有停,solo就是这样,出什么岔子都要自己扛,扛不下去也要乖乖在舞台上表演完属于自己的时间,哪怕整个表演已经一塌糊涂,还是一步都不能退。

 

真是够了,这种东西。

后来他几乎是满脑子混沌地下了台,arashi其余几人都很体贴地没有问,相叶与自己擦肩,给了自己一个很用力很用力的拥抱。

 

最后全部的工作结束,他们一起回家,路上相叶雅纪犹豫了又犹豫,说nino你唱这个歌就这么难过吗?

 

二宫低着头闷闷地“唔”了声,其实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难过,可能是在那个时间,被某一句歌词戳了痛处,可到底具体怎么痛,此刻回想起来又一点感觉也没有。

已经比二宫高了一截的相叶伸手搂着二宫的肩膀说,那以后不唱这个了吧。

 

你看你那么难过,换一首你唱起来会笑的歌不好吗。

二宫揉揉鼻子心想不愧是相叶,这思维直线得就和他的本质一样,那种直截了当的温柔根本让人反驳的余地都没有。

 

结果2004年二宫唱了痕迹,他在舞台上静静坐着打拍子,那些动人的小表情被他背后的屏幕无限放大,他浅浅勾起嘴角笑得俏皮,眼眸里仿佛缀着星辰的光芒,镁光灯下一身白色的他纯净得如同不经世事的天使——忽略他手上的伤和他不算太好的身体状况的话——谁又忍心去伤害这样的人。

 

二宫倒是没哭了,可相叶在后台听着二宫唱着悲伤又不变的爱忍不住掉眼泪,樱井翔拍着他说行啦行啦,松本润一边调整着耳麦说待会就上台了你控制点,大野智一如既往淡定,半天才轻轻哦一声,说歌词和歌都真好。

 

“好哪,一样那么悲伤。”相叶喑哑着嗓子,居然还学会反驳别人:“他明明最不应该这么悲伤了。”

 

这话说给你自己,谢谢,笑颜担当你才应该不要哭成这样好吧?

樱井翔和松本润几乎是同步地翻了个白眼,拽着相叶就往上台的通路走,正巧二宫回到后台来,看见这状况还一头雾水,听完樱井言简意赅的解释后他笑得比在台上时更灿烂,抢了个空隙用力拥抱了相叶,如同当年相叶拥抱他一样。

 

“不要哭嘛,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也就只有AIBA桑你,才那么认真把我的故事当真。”

 

2

 

对相叶雅纪来说,ゆめ大概就是二宫和也别再对自己跑火车。

他都快要数不清楚现在这个在自己的人生里占了三分之二时间的竹马,跑出来的火车够不够开三个工厂,不,或许还只多不少。

 

初次见面的时候只觉得是个有些沉默又很聪明的男孩子,嘴硬心软又稍微有点不合群的那种,偏偏又还带着那么一点文艺痛的小寂寞,让每个走到他身边的人都不忍心舍下他那种感觉,可是二宫和也身边留下来的人真的很少,到最后也就只剩下那么几个。

 

“没有什么不好啊,反正我也是怕麻烦的,特别是交际……”

“诶那那那nino会觉得我很麻烦吗?”

 

少年咂咂嘴,拍了一下相叶的头,要说也是奇怪,相叶的身高其实是高过二宫的,但是二宫总是能够轻松地就拍着相叶,拍完之后不耐烦地说AIBA桑我跟你讲,我就没见过比你麻烦的,说完就推着相叶说走走走,要搭不上车了。

 

后来相叶才反应过来这或许就是二宫和也跑得最多的火车,说着相叶烦人,交往也肯定一个排除他,离我远点不要过来,都是火车,真要把这些话当真远离他,恐怕他还要下目线委屈巴巴搞得自己在欺负他一样。

 

说到底就是个灵气十足却又容易寂寞的人啊,

有的时候相叶也会觉得心烦,想着二宫和也你能不能有话好说,拿出你对前辈那乖巧劲儿来分个三分之一给我行吗?可是那边二宫一个侧身一个转头一个略带笑意的眼神过来,相叶那些心里的小脾气就又烟消云散了。

很多人对二宫的印象都是能言善辩,可是对相叶雅纪来说二宫其实并不是那么会说话,大多数和自己私下相处的时候他还都懒得说话,可是他就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在自己还没出声前就能把东西递过来“喏拿去”这样的类型。

 

他举止上都这么温柔了,那些听着好像是很刺耳的言论,就当是反差萌算了。

顺便这个理论还可以扩展到其余的领域,二宫和也他写出来的悲伤一定不是悲伤,他真悲伤时说都不给你说,他表现出来的难受也不要理解成他真的难受,但是他笑着说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最好就要警惕一下,他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搞不好过后事情真相就会让你心疼到哭都哭不出来。

 

所以相叶雅纪觉得,对这样的二宫和也,自己大概除了陪着就没别的办法了。

毕竟他拦不住二宫跑火车,但是他可以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什么时候你都不是一个人。

所以,哪怕是偶尔,你都可以再对我坦率一点。

 

3

 

“所以你都别扭了这么多年,最近怎么突然想通了那么坦率了?”

“哈?”

 

摘了耳机,二宫和也莫名地看着拿着自己手机刷推的相叶雅纪:“不是,那什么你等等,你怎么解的锁屏?“

“你都知道怎么刷我的银行卡,我知道怎么解你手机锁屏不正常么?”

 

相叶雅纪有理有据,二宫和也反驳不能,于是凑过去和相叶雅纪一起看推,小姑娘们一水儿兴奋地议论着音番上的种种和广播里的隔空喊话,说最近nino桑整天在广播提相叶啊,各种夸啊,真是把过去没夸的份几个月之内夸完了,还有说什么和堂本君一起唱歌时相叶酱怕不是搂二宫桑搂习惯了下意识手都伸出去才发现不对……

 

“别看了,小姑娘们写小作文。”

 

红着耳朵把手机从相叶手里拿走,二宫在卸推和不卸推中挣扎了会儿,就被相叶从身后搂到怀里,已经从少年成为男人的相叶雅纪,肆无忌惮地释放着属于他这个年纪应有的成熟魅力,笑眯眯在二宫耳边问:“是不是我终于打动nino了?”

 

“打动个P,推说什么你信什么,她们还说我们营业CP好不好。”

“营业不营业你自己懂,”相叶说着,想起什么一般愉悦地笑出声,“说起来亏我以前还把你说的都当真。”

“我说你啊……“二宫和也尝试着推开相叶没成功,“明明是自己想听的你就当真,自己不想听的就算是真的你也觉得假吧?”

“那nino你怎么最近总说我想听的?你希不希望我当真啊……”

 

二宫觉得这很不好,太不好了,拍完一个贵族侦探相叶雅纪都学会玩文字游戏克自己了。

他清清嗓子,正要很严肃地说相叶桑请你保持国民IDOL那种凡事都必须有余地的自觉,就被那人扭过脸亲吻了唇。

于是那点儿虚张声势的气势也都飞到九霄云外。

相叶桑你真是学坏了,明明所有答案都知道,还非得问出口让人回答。

自称听到我呼吸都知道我情绪的人,会不知道我希望你怎么想吗?

 

4

 

“唉呀小润你控制一下,不要踹门。“

“也不要摔门。”

 

松本润握着门把手,忍了又忍,目光在樱井翔和大野智之间来回巡视半天:“没人告诉他们现在是工作时间?”

 

樱井翔耸肩,大野智摊手,这两人工作时间情不自禁还少吗,前几天隔着人山人海也要讲话还被别团的提醒看镜头的茬儿全国人民都瞧着呢。

 

有的事情不能改变,那大概也就只能习惯了。

 

END


07 Jul 2017
 
评论(45)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