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アオゾラペダル

○江苏卷,跑题作文。

○超字数扣分,我懂,但是我还是要厚脸皮说我答卷很不错的啊!

○欢迎批改(天音:迟到的考生没资格入场,废掉废掉)

mimi生日快乐!


1

 

等经纪人把接下来的工作流程交代好,二宫和也才抽空看了眼携带显示的时间。

好嘛,如果自己是普通的工薪族人员,这个点的话加班也加过头了。但是如果是国民IDOL的话,凌晨结束工作才是习以为常,哪天要是天没黑就收工,自己都觉得不习惯。

 

“就是这些日程了吧?”

 

经纪人被二宫这么一反问还愣了下,不知道自家这个大明星到底是嫌日程太紧还是觉得漏掉了什么东西,赶紧又把自己手上的看一次,再三确认无误后试探性地问二宫是不是日程有什么不妥,二宫懒懒地摆摆手说没有啊,就是我在想什么时候能挤出空闲来躺在家里玩游戏看电视剧,说话的时候表情和语气像极了期盼暑假到来,面前却还横着期末考试的高中生。

 

“二宫桑也就嘴上说说而已吧……明明对工作那么拼。”

“因为我想要钱。”

 

经纪人决定不听自家明星跑火车,直接岔开话题:“我送二宫桑回家。”

二宫的视线投向后方不远处一个车位,摇头:“不用,我和相叶桑说好,今天他载我。辛苦啦,你回去吧。“

 

经纪人一听到相叶的名字就笑了,又嘱咐几句让二宫路上注意,便先行离去。

 

02

 

二宫走到相叶的车旁时,前座的门已经开好,就这么看看虚掩着。

他拉开车门,就看见驾驶座上那人双手枕在脑后,半闭着眼似乎是在休息,可自己坐进车内时,他马上就直起了身子,探过身要帮自己系安全带。二宫把人推回去说你开车就好,自己拉出安全带系上,坐定之后又抽抽鼻子:“换了清新剂?”

 

相叶发动车子,双眼看着后视镜:“你之前不是说那个味道太呛么,换个味道淡点的。”

二宫抿唇,看着相叶娴熟地点火起步,动作干净又利落,又想起最初拿下驾照,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时,这人还放不开手脚的模样。

 

一转眼过了这么多年,相叶的私车也是越来越高级,当然二宫对此也是没什么立场有意见的,毕竟他自己的私车比相叶的还贵,只是有的时候,坐在这种高级车内,不管是坐在副驾驶座还是后座,始终都会和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感。

 

何况现在的相叶,做事情都以不给别人添麻烦为基准,所以驾驶时也会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驾驶和注意路况上,很少会主动开口去和乘客搭话,很多时候二宫坐相叶的车,都是自己挂着耳机听歌或者打游戏一路过。

 

这种时候,二宫和也反而更加怀念他们都没有私车的那个时候。

 

他和相叶雅纪最青春也是最懵懂的那段时间,陪伴他们的,是脚踏车和总武线。

 

03

 

少年的二宫,对于坐在脚踏车后座这件事并不排斥,也不会觉得这太少女了好丢脸。

而踩车的那个人是相叶雅纪的时候,他就更加不排斥,虽然嘴上总会吐槽相叶骑车歪歪扭扭的让人没有安全感。

 

那时的相叶还不像现在一样,会用糊脸怼二宫的牙尖嘴利,二宫说什么他都只会笑着点点头说我知道啦我注意一点嘛,就算一而再再而三被二宫吐槽车技也不会有脾气,偶尔不耐烦就嚷嚷着“NINO要求这么多你来啊”,最后还是在二宫的眼神攻击下乖乖地骑上脚踏车载二宫走,又在二宫跳上后座时叮嘱一句“nino扶好哦。”

 

最初二宫被相叶载的时候,只是象征性地拽着相叶的衣角,后来熟多了也就不顾忌,直接搂腰,碰上天气热些的时候少年们的汗水都会混在一处,相叶一边骑一边会嚷着NINO我会小心的你不抓这么紧也行吧,好热啊。也只会换来后座上的“你能不能稳一点我都要掉下去了啊”的抱怨。

 

但是相叶从来没叫二宫松手别拽着自己,而二宫宁愿整天吐槽相叶骑车技术菜,也一次都没说过我不要你载我,我自己走。

 

04

 

也有脚踏车不顶用,去乘坐总武线的时候。

总武线几乎见证了他们各种乌龙,也见证了他们逐渐成长的过程,什么最后一秒牵手双双冲进车厢,送人上车了自己忘记要上去之类的,层出不穷。

 

人少的时候他们就会选靠近车头或者车尾的地方坐下,二宫低头打游戏,相叶负责在他耳边喋喋不休,最后二宫嫌弃他话多,一巴掌PIA相叶头上,相叶才乖乖闭嘴,看二宫打游戏,又或者靠在二宫肩膀上,听着那人按键的声音和电车的沙沙声,疲惫涌上来时也会睡。二宫却像是没察觉一样,旁若无人继续玩。

 

只是被相叶枕着的那边肩膀,是绝对保持着纹丝不动的状态,哪怕发麻。

并且他总是能在列车快要到站时,把相叶弄醒,尽管他自己坐过了站。

 

如果人多没有座位,相叶就仗着身高的优势,给二宫圈个地方站好,让二宫靠着柱子,或者靠着自己,能够专心打游戏,碰上有一个空位的时候,二宫会把相叶的包拿走,抱着两人的包坐好,而相叶就会站在二宫面前,低着头看他,千方百计撩二宫和自己聊天,从棒球比赛说到少年JUMP,说到今天的训练又跳错了什么舞步,被老师教训……许许多多的话题,虽然都反复聊过,提起来也不会觉得厌烦。

 

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能够赚到足够的钱,就不用每天累得半死还要在交通问题上费心费力。

那时大概也没想过,真的有了私车,反而会怀念当初累得要死要活的日子吧?

 

05

 

“诶……nino怎么了?今天好安静,不听歌也不打游戏。”

“嗯?”

 

被相叶捏了脸才发现自己发了一路呆的二宫,本能扭头四处张望:“到了?”

相叶点点头,在二宫想解安全带之前伸过手,这次他比二宫动作快一步,不过很快二宫就知道他这么积极是想干嘛,就是借着靠近的动作,解开了安全带也不让人走。

 

“亲一个。”

“……你几岁?”

 

相叶舔舔嘴唇,侧过脸望二宫,那人眼睛里的无力感一浮上来,就驱散了方才他安安静静时带来的孤独感,说实话相叶其实不怎么能见得二宫沉默不语的模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宫和也的沉默就伴随着莫名的孤独感,也许他心里并没有想营造出这样的气氛,但他本人……好像骨子里就带着这种气质。

 

“和几岁没关系吧。”

 

不等二宫反对,相叶就捧上那人的脸,极缓地地亲吻过眉心和那人抿着的唇。

虔诚的神情恍然,让二宫看见年少时光,青空下秀气得眉眼都水灵的少年。

他闭上眼睛,有些别扭地接受着对方毫不避讳的温柔心意,还有空想着,这人什么时候这么会审时度势,什么气氛应该吻到什么程度,掌握得这么好?

 

06

 

“所以你还是不告诉我吗?一路上,发什么呆?”

“想一点事情而已,嘛,和你无关。”

 

相叶轻轻笑几声,表示我才不信你跑的火车。

二宫没有试图争辩,想了想又说,果然这车里的味道还是不好闻,空气清新剂一点都不自然。

相叶眨眨眼:“你要自然的话,那就只好走路或者,脚踏车了啊。”

 

“你还会骑吗?”

“会呀,技能东西又不是会忘记的。”相叶看了二宫一眼:“嗯,而且脚踏车的话,NINO就可以抱着我了诶。”

“谢谢,我才不做那么丢脸的事。”二宫断然拒绝:“不过少开车有助环境保护和锻炼身体。”

 

没戳穿二宫的口是心非,相叶替他打开车门,笑眯眯对他说NINO乖乖回家睡觉,明早我也来接你,记得给我留门。二宫看了相叶一眼,没说什么,下车时心里已经在盘算待会发邮件给经纪人让他明天不用来。

 

07

 

他关好车门,正要往电梯那边走,又被相叶叫住。

那人在还未摇起的车窗玻璃之后,单手扶着方向盘冲自己笑得眉眼弯弯。

 

他说nino是不是因为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回家,你觉得有距离感了?

但是其实你看,从过去到现在,我的乘客就只有你一个人啊。

 

他说话时,眼睛里过去的时光缓缓流淌而过。

时光流转身份变幻,他们早已经成为立派的大人,一举一动牵动许多人的心。

可是认真地看着二宫的眼睛说话的相叶,依旧如彼时少年模样。

 

08

 

也许时代的进步和时间的流逝真的能让很多东西面目全非。

可相叶雅纪心里,始终保留着二宫和也的位置,就如同二宫和也总是优先相叶雅纪一样。

只有这一点执念,藏在少年的记忆中,流淌进心底,扎根血脉。

再不会有改变的余地。

 

END


11 Jun 2017
 
评论(35)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