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一八x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18

18

 

“一定要吗?”

 

栉森秀一的反问中带着过于露骨的厌恶,很明显是想要避开这个环节,然而Kazuya坚持要他说,哪怕只是最近的一点点。看着对方眼眸中那毫无商量余地的坚决,秀一无力地叹了口气,他知道对方如此执着是有为自己考虑的成分在,但曾根隆司这个男人,在自己记忆里留下的,尽是沉甸甸的恐惧,就算心理上勉强能克服一下,可是那植入骨髓中的生理性反应还是会对此有所抵触。

 

“不用那么具体也没关系。”从秀一的反应和眼神里猜到了些许缘由,Kazuya试着做了一下退让,“不如就从他突然出现在你家开始?”

 

“算了,既然要说,从哪里开始都一样。”

 

秀一慢慢地搜索着脑海中的回忆,从小时候因为自己不肯亲近这个男人而无数次遭受暴力,再到母亲不堪其扰下定决心与他离婚,又被那人日日夜夜地骚扰,最终是自己祖父母用钱摆平开始,一直到数月前那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家赖着不走,放肆地挥霍着母亲赚来的钱,导致自己起了杀心……每一个细节都说得格外清晰,开始的时候他声音里还带着些颤抖的恐惧,说到后头似乎是已经习惯,声音就连同清秀的面容上的神色一起,变得格外漠然。但就算是这样,Kazuya还是听出了平静之下尖锐的绝望。这个时候他才惊觉,原来藏在身旁少年身体里的青之炎,已经燃烧到了濒临失控的边缘,一旦它们越过了那个界限,要被毁灭的,就不仅仅是曾根隆司而已了。

 

发觉Kazuya好像已经陷入了沉思,秀一蓦然中止了有关曾根的话题,在对方因为半晌没听到自己的声音而望过来时,心情复杂地避开他的目光:“是不是觉得很可怕?”

Kazuya懒洋洋地舒展开身体躺平到草地上,这个角度正好让他漆黑的眼瞳里倒映出傍晚橘黄色的天空,他看着那在视线所及之处完全铺展开的温暖色彩,淡淡地反问:“你指谁?”

 

“原本是他,不过你昨天晚上说的那些让我觉得,“秀一蜷起身子,下巴搁在自己膝盖上,有些茫然地望向泛着粼粼波光的河流,“或许最可怕的是我也说不定。”

 

这句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秀一也没有在意,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只是想要把这个说出来而已。

他没有打算继续去解释,自己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昨夜自己没睡好,一直在思考对方所说的永绝后患的办法究竟是什么,脑子里过了很多很多想法,甚至还有推理小说中提过的完美犯罪的各种手段,天快亮时才突然醒悟,自己脑内了一晚上,所有的方案都是以触犯法律为前提。虽说从最初开始,就打算借着钻未成年保护法的空子来进行杀死曾根的计划,也认真地考虑过计划实行并且成功之后的最坏结果,但经过这段时间与对方的接触后,再意识到这一点,就突然让秀一有了不寒而栗的感觉。

 

什么时候已经发展到了这样的地步?一提到要解决曾根的事,即便是有人愿意伸出援手的情况下,自己的思维仍旧是朝着抹杀那人生命的方向而去。明明心里也知道这样不合适,可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这么想。这种状况再持续下去的话,自己都不敢想自己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脑海里那些纷乱的念头戛然而止,秀一有些莫名地转过脸,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起身,正在划拉头发上的草屑的Kazuya。

 

“我觉得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你应该和伯母开诚布公好好说说。”

“说……说什么?“

“你们家到底是不是有什么把柄落在他手上啊?”Kazuya打了个响指,”不然,这么忍气吞声?”

“我之前跟你说过了。”秀一显得有些烦躁,“他威胁我妈妈说要宰了我。”

“就他那样宰得了你才怪,”Kazuya说着伸手挑了一下秀一的下巴,理所当然被少年用力挥开了手,“你练过的吧,那天打我的动作那么干脆,空手道?”

“这不是重点。”秀一愤愤地转回头。

“听我说嘛,家里的大人啊,总是为了保护孩子,就隐瞒很多事情的,所以拜托你——”

见秀一又把目光转向自己,Kazuya勾起嘴角笑笑,“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子,请好好地对你母亲传达你能保护他的讯息,顺便说一句,你要是打听不清楚,我没办法帮你找律师的。”

 

所以搞了半天你说的完美解决方案就是找律师?

秀一顿时觉得自己被耍了,有些气闷地瞪着Kazuya说我又不是没找过,律师能解决早就解决了,可Kazuya好像就在存心等着他这句一样,不假思索立刻给他反驳回来说是你找的律师不够好,厉害点的律师绝对能妥善处置,还能帮你反过来再起诉你继父一次让他去吃牢饭。

他那么理直气壮,秀一根本找不到什么话再把他堵回去,又沉默了一会,少年终于想到了重点。

 

“好一点的律师也很贵的吧?”

“我知道啊。”Kazuya耸耸肩,“所以上次在赌场我不是把筹码加价了嘛,最后我赢你也看到了。”

“……”

“钱的问题不用担心,这段时间你就积极努力吧,优等生。”

 

秀一咬着嘴唇,他实在不想承认,面前这人自信满满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好看。

好看得让自己都觉得,在这件事上听他的话,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TBC

 


29 May 2017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