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be with you

前言:一言不合就开文,感谢奈奈——

 

001

 

相叶雅纪是个不怎么红的明星。

以上那句话存在的时限,是他遇见二宫和也之前。

 

说到二宫和也,概括地讲,他是身上背负着无数都市传说的金牌经纪人,带谁谁红,丢谁谁死,本人还长了张说清秀说帅气说可怜村村长都很合适的Idol脸。

 

所以他带的艺人们通常还得负责和人解释,这是我经纪人,对对对经纪人,没错就是经纪人。至于被KY的人当面说你经纪人颜值甩你八条街也是常有,久而久之,敢让二宫带的艺人也变得少了起来。

 

被跟同行比较就已经很堵心了,还要被和经纪人比,玻璃心咔嚓咔嚓的一地好吗,谁不怕碎谁上。

 

J社社长曾经为此头疼许久,也许是上天看社长可怜,为了保住社长头顶所剩不多的几根头发,就给了他一个叫做相叶雅纪的艺人。

 

而相叶雅纪,要怎么说,也是个奇迹。

有着一个特能苏的名,长着一张看了也能红的脸,还自带穿个麻袋都时尚的身材,连出生日期都是平安夜这么特殊的日子。

 

可他就是不红。

不管怎么折腾造型出演节目改变风格,得到的也就是那么些零零星星的喝彩,到最后经纪人都以虽然相叶君是个好人但谢谢这活儿我干不了纷纷跑路。

 

然后,这样的相叶雅纪,就遇到了那样的二宫和也。

在东京第一轮樱花盛开之前。

 

002

 

听说二宫和也第一次见到相叶雅纪,摸着下巴用估摸存钱罐重量的眼神把他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看得相叶脸上的笑都差点挂不住的时候,他就一转头对旁边的人说把他前经纪人给我叫来。

之后整个走廊都听见二宫和也那标志性的小尖嗓冲着相叶雅纪的前经纪人吼。

 

“这样的都不红?不红?是你蠢还是他蠢?不用说了一定是你蠢。”

 

前经纪人很委屈,心想我就出场个三秒钟连名字都没有,还要被骂。

相叶雅纪很懵逼,直到二宫和也怼完了个人过来一把拉起他就走时,他还没回神。

而回过神后第一反应是,这个名声在外的经纪人,手的形状很可爱啊……

 

所以说相叶桑你没红起来,好像还真是有点原因的……

 

003

 

很快,二宫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确实自己手上这个半新不新的艺人哪儿都好,不管是敬业程度还是待人接物都没得说。

但是他天然。

 

他不但天然,他还怕生。

可艺能界这个地方,除了考验个人素质,剩下就是交际。

 

二宫和也为此很是烦恼了一阵,但每次看着相叶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打点人际时的模样,他又有些不忍心,那杏仁眼菱形嘴无辜的兔子颜掩饰着不安拼命努力的模样,谁看谁心疼,别不承认,不信你自己试试。

 

可不忍归不忍,该做还得做。

相叶似乎也知道二宫在陪着他承受压力,于是也从来不会抱怨什么,但凡二宫有要求他便去尝试,有挑战性的工作也都一一接下来。日积月累倒也有了一定成效,可还远远达不到公司或者说二宫过去实绩的标准。

 

这样的境况总让相叶雅纪有点害怕。

虽然二宫对此什么也不说,他也总觉得,自己是拖累了那个人来着。

如果他手上带的是别的艺人,比如和自己同期的松本润,说不定早就坐在家里数钞票,而不是一次又一次陪着自己到深夜游走各个录制现场。

 

果然还是自己不合适吧?

 

“你认真这么想?”

 

在他试图和二宫表达这个意思时,那人咬着吸管,下目线瞥过来,琥珀色的眼瞳看起来就像是倒映着日光的琉璃瓦,亮闪闪的,却又很冰冷。

那时他们其实已经很熟悉,熟悉到可以互相叫昵称,去彼此家里玩,晚上还能串串门一起吃饭,一个眼神和一个小动作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样的程度。

 

可是这样严肃的二宫,相叶还是鲜少有机会看见的。所以被二宫用这样的眼神一瞧,相叶顿时话都说不出,好半天才讪讪地叫一声“Kazu。”

 

二宫就一巴掌呼了过来。

 

“你没有不合适。”

 

打完以后二宫对相叶说:“你很厉害的。”

 

他说得那么信誓旦旦,相叶自己差点都要信了。

好吧,就算不信他也没有办法反驳这样的二宫,所以就安静听着。

外界都说二宫能说会道,但其实熟人面前二宫话并不会很多,要么跑跑火车调节气氛,要么就简简单单说个关键。

 

结果这次二宫什么也没多说,一个手势,就让相叶差点真的哭了。

是二宫成为他经纪人后,他第一次上音乐节目在台上紧张时,二宫在台下冲他比的手势。

自此后就成了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暗号。

 

Stand by me。

 

004

 

机遇和奇迹,会落到值得被温柔以待的人身上。

相叶开始红起来是因为一个广告CM,哦不,或许更加准确地说是因为一个CM的细节。

在拍摄中因为需要,他有一个笑着去拍打对方肩膀的动作。

 

相叶是将自己的手垫在对方肩上,再用另一只手去拍,拍的也是自己。

实际台本上并没有这种要求,可相叶就是做出来了,还相当的自然。

二宫当时就在旁边看着拍摄,看到这个一气呵成的动作后微微勾了嘴角。

 

CM导演和二宫相熟,check的时候问二宫,你教他的?

二宫故作高深,摇头,又和导演一起看着映像,神色认真又温柔。导演看他的表情,调侃一句说NINO怎么对这次的艺人这么上心啊。

 

二宫盯着画面上的相叶,很顺口地回答因为AIBA桑是个很好的人啊。我要是哪天死了,就希望有像他这样好的和尚给我超度呢。

 

说完自己笑开。

导演也就跟着他一起笑。

笑完了说,这边有个剧,我看好像挺合适他这个外形和性格的,要不要让他去试?

 

二宫问什么角色,还煞有介事地说奇怪的不接。

导演非常淡定,单亲爸爸。

二宫嘴角抽了抽,看着场内和工作人员道谢都鞠躬九十度的相叶,想着说不定还真适合。

 

这笨拙又温柔的模样,完全本色啊。

 

005

 

结果相叶真的因为这个剧里表现出的,二宫口中所说的笨拙的温柔而红了。

红成那种在节目里随机打电话,对方女孩子一听他是相叶雅纪都激动得哭出来的程度。

“我最怕别人哭诶……”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个烤肉店里坚持点了汉堡肉的大明星,对着对座一手打游戏一手拿叉子的经纪人谈感想。经纪人一如既往下目线斜他,说你这不应对得挺好么,还相叶雅纪真的不算什么,道谢都是全套敬语那种——要我说,这样对面只会哭得更厉害吧。

 

相叶点头赞成,说是啊是啊,就和我每次听到NINO自己说自己不好一样的。

二宫和也挑眉。

 

“相叶桑,你知不知道我就怕你这样。”

“怕你就别说。”顿了一下,相叶一脸真诚:“NINO怕不怕我哭?下次再说,我可以哭给你看。”

 

“你可劲儿哭,最近你的SHOP涨价,正好我拍拍。”

“我重要还是钱重要啦!”

“你重要。”

“真的吗!”

“没你哪来的人帮我赚钱。”

 

相叶君,就算你红起来了,也不要尝试去怼你的经纪人啊。

别忘了你的经纪人虽然温柔都种在骨子里,可他是个双子座,永远藏着掖着表达好感的双子座,你这么干不是找S呢么。

 

于是被S到的明星,毫无IDOL包袱地沮丧脸瘫桌。

 

006

 

二宫和也冷静地吃完最后一口汉堡肉,桌子底下伸脚踢踢那人:“行了别演了,你哪次剧本台本不是我先看我先给你标汉字读音。”

 

言下之意你什么戏路我还不懂么。

相叶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抗议说这并不是演戏,黑亮的眼睛里神色认真得不得了。我很受打击,他强调。

 

“在这个好不容易红起来的时候跟我说你很受打击?是你KY还是我KY,不用说了肯定是你。”

 

怎么觉得场面和台词都有点熟悉来着?

仿佛数年前初次见面,樱花未来得及开放的初春。

那时一身西装革履的二宫和也冲着相叶的前经纪人训话,一身牛仔装的相叶在旁边看得一脸懵逼的同时,心里还有点不知从哪来的莫名感动。

 

现在被相同的句型糊的相叶雅纪,也和当年一样抓不住重点,不去想反驳一句我才不KY,而是想着幸好这里再没有别人给二宫和也一把拽走了。

 

“都过了这么久了,NINO你的惯用句型……没有变啊。”

“习惯了为什么要变。”

 

典型的二宫和也式回复。

相叶雅纪终于笑起来,眉眼弯弯,新月一样柔和的弧度。

而后他笑着看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开心,有些莫名的人,说那二宫和也有没有习惯相叶雅纪在身边的生活?

 

他这边问得爱意满满,换来那边恶狠狠地一个気持ち悪い。

啊可是那人从耳朵到脸都红起来了,就算是在烤肉店显得偏暗的灯光下也掩饰不住的红。

相叶笑得愈发开心,笑够了说我们回家吧NINO,明天早上我工作很早,不过你应该比我清楚。

 

007

 

第二天大早的工作是收录音乐节目。

他在棚里录着,二宫就在棚外翻日程,后面几天是假日,相叶提早和他说了要回千叶,自己这边也和母亲说了要一起过。

 

明明很平常的事。

现在也会觉得稍微有点寂寞了啊。

 

008

 

假日最后一天,音乐节目OA。

二宫正在家里肝游戏,结果在千叶的人打电话过来说让二宫看节目,理由冠冕堂皇,NINO帮我录啦我想看,理所当然被二宫狠狠吐槽了。

 

然而吐槽完了二宫还是乖乖爬起来切电视频道换台。

电视屏幕上的相叶冲着他笑。

和当年第一次上这个音乐节目相比,成熟了不少的相叶雅纪。

 

二宫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上的相叶雅纪唱唱跳跳,到歌曲结束部分时,他却是从沙发里直起了身子。

相叶在歌曲最后比的手势,编舞里面没有,他很确定,毕竟他就是在旁边看着相叶雅纪记舞步的。

 

抓了携带刚想给那人发邮件,对面倒像是算准了时机一样先发了过来。

二宫看着屏幕上整整齐齐的文字,半晌,轻声笑出来。

 

バカみたい

他对着携带这样说,眼角眉梢却都是幸福感。

手机屏幕上的文字,仍旧倒映在眼眸中。


「数年前 stand by me」  

「今から I'll be there」


END

05 May 2017
 
评论(19)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