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一八x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11

11

 从地下的赌场重新回到地面上的那一刻,栉森秀一就被天空中温暖的橘色吸引了注意力。

和充满生机的朝阳不同,夕阳总是会给人决绝又壮丽的美感。然而今天笼罩东京天空的夕色,看起来却显得格外温柔。

 

他伸出手去,看着落在自己掌心的光,如同薄纱一样若即若离地在手中铺开。

Kazuya从旁边探过头,看着那层色泽柔和的光芒,问;“握着夕阳光芒的感觉怎么样?”

秀一蜷起手指,原本在掌心的光也就随之落到松松垮垮握着的拳头上,他抬头,琥珀色的眼瞳里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原来你会这么说话的。”

 

Kazuya的手覆上去,恰到好处地包裹住栉森秀一的拳,只短短的几秒,又松开。

而后他将手插入口袋中,看着秀一清澈又湿润的眼眸,歪头:“你觉得我不应该这么说话么?”

自然且熟络的口吻,反而让栉森秀一不知道怎么接话。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面前的人恰恰好站了一个逆光的位置,周身的轮廓都被镀上柔软的色彩,衬着清秀且柔和的眉眼,一瞬间就让他褪去了那层不良少年的外衣,变成那种连多中都会有的典型的——走在校园里很多学妹会红着脸低声议论说学长好帅那种——高中生。让人很难想得到,就在几分钟前,他还坐在赌桌旁,和所有沉醉于赌博的亡命之徒一样,摆出倨傲又孤注一掷的姿态。

 

到底哪一个才是面前这人真实的模样,栉森秀一已经看不清。

但正是因为看不清,才会让人感觉到不安。何况栉森秀一本身就是很抗拒不确定因素的人。所以就算明白这个人对自己的意义可能不一样,却还是没办法去信任他。

 

“你应该怎么说话我才不知道。”栉森秀一微微拧着眉,像是在思考什么,过了会儿他又接话:“而且至今为止,你所有的行为都很奇怪。”

 

像是早就预料到栉森秀一会给出这样的回答,Kazuya脸上没有半点意外,只是端详着秀一,在秀一被他盯得不自在想要发作时,才甩出一句不轻不重的:“说到奇怪,也是彼此彼此吧?”

明明对方的话语里并没有传达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栉森秀一还是像被戳到痛处一样,脸色和眼神在一瞬间就变得锐利。

 

就是这个口气最讨厌。

听起来什么都不在意,却又像是掌握了对方所有的秘密。和他刚才在牌桌上一样,从容不迫地等待着机会,到最后结果揭晓的那一刻,直接让对面输得毫无转圜的余地、

 

脑海里又清晰地浮现出方才千钧一发的时刻,黑衣的少年用扑克牌掩着嘴,坐在椅子上微仰着头看向自己。别人都没看见,自己却是看得一清二楚。对方黑亮的眼睛里跳跃着像是能吞噬一切的火焰,藏在扑克牌阴影之下上翘的嘴角,明显是猎物入网后志在必得的笑容。连飘过来的声音都是那样志得意满。

 

“刚才骗你的哟,我才不会输给那种家伙。”

 

看见他获胜的那一刻,自己毫无疑问是松了一口气。可现在冷静下来想想,整件事情都过分蹊跷了。会有人因为要说服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就去进行那种危险的赌博么?就算说要和自己打赌是偶然,那个赌局的胜负也应该早有定论吧?

 

或许他的目的也并不在于那个赌局本身。

这么大费周折,不过是想告诉自己不要试图与他对抗而已吧?

一想到这一层,栉森秀一就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慢慢冷却。

 

这样面对一个能看透自己一切,自己却还对其一无所知的存在。就好像骑在飞驰的公路赛车上,在接近急速的时候松开了把手,一瞬间放飞的解脱感,其后却要立刻面对坠落的恐惧。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秀一几乎是下定了所有的决心,才清晰而有力地将这句话问出口。

对方修长的手指轻轻点在唇上,看过来时表情有些微妙的无奈。

 

“怎么这个时候了你还这么问,难道刚才你的担心是假的?”

“我……”

“我还以为你已经能相信我了。结果才出个门就翻脸不认人。”

“才不是这个问题!”

 

对方明显是不打算回答自己的顾左右而言他,让秀一没理由地烦躁起来。

 

“你是有目的的吧?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直说就好了,虽然我也不觉得我这样的有什么你能看上的,但是——”

“有哦。”

“哈?”

 

被对方突然在自己面前放大的脸吓了一跳,秀一本能地后退一步,却又被Kazuya抓着肩膀拽回来。两人间的距离莫名其妙被拉近。近到栉森秀一甚至都能数清楚Kazuya那过长的睫毛到底有几根。

 

“非要说的话,你身上的绝望感,我很喜欢。”

 

紧张地吞口水,大脑一片空白的秀一,就任凭那人贴在自己耳边,用亲昵到暧昧的姿势和诱惑人的嗓音,说着自己根本消化不了的句子。

 

“所以我想赌一次,看能不能赢过那样的绝望。”

“仅此而已。”

 

TBC


其实他就是喜欢挑战高难度而已(炸


22 Apr 2017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