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贵族侦探x检察官】Depend

depend


优雅的女仆微微弯腰,在冲野面前放下装着精致点心的骨瓷盘,随后直起身子对他点头微笑,一举手一投足之间都好像是经过严苛训练一样的恰到好处,多一分显得过于讨好,少一分又显得不够恭敬,她拿捏得如此精准的礼节,让冲野一句失礼的话都说不出来——哪怕他的内心有一万句抱怨的话要说——最后他也只得点点头,保持着他应有的礼节对女仆说了谢谢。

 

“您没有必要道谢,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

 

优雅的女仆如是说着,同时含笑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同样优雅的男人,对田中这句话相当受用,贵族微微挑眉,同时漫不经心地嗅嗅手上未曾点燃的雪茄,又将目光投向咬着嘴唇的冲野,笑眯眯地问:“还满意吗,検事さん。”

 

冲野深深地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保持还算和善的表情面对贵族:“老实说……一切都无可挑剔,但我还是想知道。谁给你提的这种不要脸的建议。”

 

最后半句直接暴露了检察官内心的真实写照。

贵族摆摆手示意田中先从冲野面前退回来,又看了一眼在自己坐位旁边站得笔直的管家,山本接到贵族的提示后立即会意,对贵族微微一鞠躬,又对冲野微微一鞠躬,随后便和女仆一起离开了这一间屋子。

准确的说是离开了冲野的家。

室内只剩下两个人,贵族从他的专用椅子上站起靠近冲野,硬底靴根敲击在地板上发出清晰的响声,足音与冲野逐渐加速的心跳微妙地混合在一处,最后男人在冲野面前停下脚步,脚尖对脚尖的站立,距离感微妙,他只要一低头就能亲吻上冲野紧紧抿着的嘴唇。当然,能营造出这么微妙的距离感很大部分也是托了冲野在贵族面前打死都不后退一步的心理的福。

 

大约这就是所谓的少年意气吧,明明知道这么做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还是固执地维持着自己的意志,按理说经历过地方周转再回到本部的冲野已经不能算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但是这点稍微带着些理想化的特质仍旧一点都没变,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纯粹的特质,才让贵族一眼就注意到他,只是冲野似乎到现在也不太清楚贵族究竟欣赏自己什么。

 

“什么叫不要脸的建议啊,検事さん这样说话会让我很伤心的。”

“抱歉啊真是看不出你有什么伤心……大休息日强闯民宅我都还没告你。”

“我这是进入心爱的人的生活空间,请不要说得这么难听。”

“你……!”

 

冲野一个人称脱口而出后发现自己找不到下文,只好换成瞪人。

他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道理,按理说每个从事律师或者检察官这类职业的人,最不害怕的就是口头争辩,因为他们的反应能力与职业关系总能轻易地找到对方话语中的漏洞,从而动摇对方或者将对方驳斥得哑口无言,但是自从遇到贵族之后,冲野还算引以为傲的口才就完全没有了用武之地,贵族总能轻易地用两三句话,就将冲野所有的抗议和抱怨通通一笔带过。更让冲野气闷的是他还不是和自己讲大道理,只是慢条斯理地阐述着从贵族的角度来看,他认为正确的事实。

“别生气嘛……検事さん,”眼看冲野一句话都反驳不出来,偏又不肯输掉气势的模样,贵族温和地笑笑,抬手托起冲野的下巴,修长的手指擦过冲野的春,温存如同轻轻拭去花瓣上的露珠,“你如果有什么希望我为你做的,可以直接提出来啊。”

 

如此近距离地暧昧对话与动作让年轻的检察官一瞬间红了耳朵,他连忙后退两步躲开了贵族的手,顺便也躲开了对方的视线,什么时候都敢于直面人的冲野,对于和贵族对上眼神这件事情也异常头疼,那双眼睛里有太多他看不透的东西,他看过里面的冷漠看过里面的残忍,也看过里面的洞悉一切与不掩饰的温柔和责备,但他很少能准确地判断出哪种情绪贵族用了几分真心,面前人从认识到现在就像是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你永远不知道洞里藏珍的是什么东西。

 

可是那人偏偏又有本事用行动向冲野表达,我永远是站在你这边的,不管你是否相信。

更狡猾的的是,等冲野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对这一切都没有了明显的排斥感。

这人哪里是什么贵族,分明就是危险得不得了的恶魔……

 

你看刚才那句话就足够狡猾的了。

因为他永远能将自己不希望他做的事情换个角度变成他做了自己也无法反驳的事情,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冲野就干脆放弃了和贵族讲道理,讲有什么用最后反而还要被他教育。

 

“……你也让我恢复一下自己的生活不可以吗?”

“嗯?”

“我需要私人空间你明白不明白啊!”

“哦,検事さん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的世间太长了偶尔要分开一下?”

“没错。”

“可是検事さん这么可爱,分开一秒我都会舍不得啊。”

 

看吧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

冲野毫不客气地给了贵族一个白眼,问这就是你专门将你那套搬来我家的理由?

 

“是之前検事さん说让我也认真了解一下的日常……想来想去,还是亲自介入你生活的环境会比较有效率。”

“那么你现在了解出了什么!”

“即使是独自一个人也能把自己照顾得不错,屋子收拾很干净,作息也算规律,偶尔会犯懒吧,”贵族轻声慢语地说着,又环顾了一遍四周,重新将目光停在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眼睛的冲野脸上,”検事さん和我一开始知道的一样,相当独立而且不肯轻易依赖别人。“

明明我的本意是让你了解一下我挺忙的没空应付你那些奇怪的举止和脑洞啊。

然而被这么人这么一说真的是半句话都反驳不出来,因为他说的,简直就是标准正确答案。

实在是不想承认自己又输了一次的冲野抿着唇扭过脸。

 

下一刻他却被贵族温柔地摸了摸头,对方的眼神和笑容就像是哄着被冷落了开始闹脾气的茂密一样,用了平常都几乎不用拿出来耐心和真情实感的喜欢。

 

“我知道的,你不想自己的节奏被我打乱。”

“……”

“所以我也有在认真啊,认真地想着怎么让你觉得不被打扰。”

 

然后……以此为前提让你好好地依赖我。

検事さん你好像忘记了,所谓的贵族,对自己看上的,有时候也会不择手段哦。

 

E n d


23 Jun 2018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