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浩瀚 02

○前文走这边:浩瀚 01

○MS驾驶员Ax情报技术人员N

○基本世界观来源于高达系列,没啥,我军装癖和机甲魂有点躁动。

○有人陪我玩儿吗没有人陪我就悄悄地去写别的,掩盖你们的记忆(你


02

 

许久未被使用,控制中心的门锈得有些厉害,他们好不容易把门打开时,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通往地下的阶梯。相叶雅纪啧了声,重新把驾驶员的头盔戴上,同时按着头盔一侧的按钮切换了面罩,谁都知道封存太久地下可能会有有害气体或者直接没有可供人呼吸的氧气,但出于对驾驶员的保护,头盔的设计也考虑方便他们在无重力和无氧状态下活动的情形。

 

“你在这里等我,我下去看一下。”相叶抓着二宫的手叮嘱,看着对方明显有些担忧的神色,又补充一句,“情况不对你就赶快回机体那边,至少藏进去还是安全的。”

“我可不会开MS,情况不对请你跑出来再带着我一起跑可以不?”

 

相叶用力揉揉二宫的头发,对他比了个OK的时候,就摸着墙壁顺着阶梯往下走。

从看不见相叶身影的那一刻,二宫就开始在心里数秒算时间,并暗中告诉自己过了五分钟,他还不上来自己就下去,所幸相叶雅纪在他计数到四分钟的时候就重新出现在他视野中。

 

“电筒的电源用完了,啊果然要维持防护面罩就很难分配。”相叶敲敲头盔,有些沮丧。

“没关系,”相叶雅纪回来了,二宫和也还管什么没有照明,“里面什么情况?”

“好像没什么问题,设备也还算好,应该把备用电源打开还能用。”

“备用电源……按照一般常规的设计,是在地下第三层,或者以下。”

“nino你连这个都知道吗?”

 

二宫转回头看着相叶,表情多少有些无奈:“AIBA桑我真怀疑你的理论课全部在睡。”

相叶摘下头盔对二宫笑,露出两排白净的牙:“可是我还是及格了嘛。”

并不想和他争论早就被尘封在档案袋里的东西,二宫转回身看着黑漆漆的阶梯,说下去瞧瞧吧。

 

相叶雅纪点点头,随后把头盔套在二宫和也头上。

他的头盔二宫戴着稍微有些大,二宫一开始因为相叶雅纪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愣了愣,反应过来相叶雅纪是在给自己上保险时,一时没忍住就上扬了嘴角。

 

没有照明设备,走道又是一片漆黑,两人都是扶着墙走,原本是相叶在前二宫在后,彼此都能听见对方的脚步声,二宫边走还边默记台阶的数量,以此来计算他们究竟下到第几层。谁知道走道大约地下二层时,相叶的脚步越来越缓,最后完全停下。

 

“AIBA桑?”

“没……这里太黑了。”

 

二宫感觉到自己掌心相叶雅纪的手有些滑腻,好像是出了些冷汗。

相叶雅纪不喜欢没有光亮的地方,这是他所知道的那人的秘密。

尽管说出去让人难以置信,作为MS驾驶员击落对方的敌机都不会犹豫的相叶雅纪,会在这种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上敏感。

 

可是二宫和也知道,相叶雅纪从来都不愿走上战场。因为他根本不想伤害任何人。

连小动物都会好好爱护,也会为了死去的小动物哭泣的男人,心是有多么柔软。

所以最初相叶雅纪和自己一起就读军校时,二宫和也还有些惊讶,但想想现在是和平年代,当个军人也没什么不好。

然而战争说来就来,在他们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地球联邦单方面撕毁了和平条约,向在殖民卫星上生活着的新人类们发动进攻。原本一片祥和的年代,刹那变成了不拿起武器,就只能等着死亡前来拜访的时期,军校的学生们更是一毕业就要奔赴真正的战场,而普通的民众们就在硝烟中挣扎着生存,再没有一天清净日子。

 

“如果只有拿起武器可以保护重要的人,那就拿吧。”

“nino,你要活着到这一切都结束,那时我们一起去地球好不好。”

 

他记得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晚上,相叶雅纪坐在天台边缘,望着巨大穹顶上的漫天繁星这么说,他的眼睛里那时没有笑意,只有空洞的黑色,宛若无根的黑洞。而他所注视的星空,尽管很美,却也是虚假的风景。

 

真正的星空只有在地球,那个海蓝色的星球上能看到,殖民卫星上的一切全都是人工。

还记得相叶雅纪最大的梦想就是今后定居地球,看真正的天空真正的海,去感受纯粹自然,而不是一直在各个殖民卫星上,看这些由精确的数据控制,美丽到失真的景致。

当时自己怎么回答他的来着?

 

“好,我会的。”

“还有,我不需要你保护,你能拿武器,我也能。”

 

我们从来都是并肩同行,而不是谁藏在谁的羽翼之下。

 

TBC


27 Sep 2017
 
评论(11)
 
热度(106)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