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wifi才不是重点

◇半夜抽了个风,黏黏糊糊黏黏糊糊

◇断网了没人陪才是最可怜的


00

 

正如大家都知道的那样,二宫和也他是个宅男。

宅男必备,游戏,网络,游戏主机以及高配置PC,这些东西二宫和也当然都有,并且还理直气壮地沉迷,曾经有路人甲乙丙丁委婉提醒他说这样不好吧,你好歹是个偶像,请给喜欢你的迷弟迷妹们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二宫和也说好,接着就告诉所有人,他克服了恐惧沉迷游戏。

对于二宫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网上有黑的,也有夸他真实在的,更多的还是不管二宫和也到底说了什么就对着截图和节目大喊“nino超可爱”,并且迅速把这句话当真理供奉起来。

 

然而随着这句话流传的还有另一句,听说是此话题最热门的回复之一。

 

“别看你们的爱豆沉迷游戏你们就跟着沉迷,他沉迷游戏可从没耽误过任何正事。“

 

01

 

“aiba桑……”

 

相叶雅纪摘下耳机,看着趴在沙发背上眼巴巴看着自己的二宫。

 

说实话他们在一起都这么多年,对彼此各种小习惯和姿态都心知肚明,据算是如此,相叶雅纪也还是抵抗不了二宫这样撒娇,虽说不知道把这个词用在年过三十的男人身上是否正确,但是二宫和也好像天生就和岁月痕迹这东西无缘,但凡他眨个眼睛卖个萌不仅毫无违和感,还会让人觉得他这么可爱不卖萌简直浪费,至于年龄?对着二宫和也这张脸,就算摸着良心也要说一句他就是十七岁不能再多。

 

“嗯?干嘛?”

“陪我玩游戏……”

 

相叶看了一眼手上好像还挺厚一叠的剧本,叹一口气,试图和二宫讲条件。

二宫于是又粘糊着嗓子,拉长声音喊了声AIBA,并且把自己的位置从沙发后面挪到了沙发前面,相叶雅纪坚持了一分钟,就对这曾经被自己形容过“很甜”的行为投降,拉着二宫让他坐在自己腿上,亲了亲对方的下巴,无奈:“好吧,这次是什么游戏?”

 

“上次你答应陪我玩的那个。”

“我说nino……”

“嗯?”

“虽然你沉迷游戏也不会耽误正事……“相叶雅纪一手扶着二宫的腰,另一手接过他塞过来的手柄,“但是你沉迷游戏就要拖我下水,很不好。”

左耳进右耳出,二宫只当自己没听见这句话。

你都说是拖你下水了,为什么就不能坚定一点拒绝呢。

 

02

 

做人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然大概老天都看不下去。

所以在两个人的游戏进度进行到最后时,供电系统很不给面子地来了个停电,眼看即将剿灭BOSS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断电而黑掉的屏幕,二宫“啊”了一声整个人栽倒在地毯上:“这算什么!”

 

小尖嗓里满满的不甘心。

相叶雅纪淡定地放下手柄,把电视和游戏机的电源一起关掉后,走出客厅去打电话,片刻后他走回来,把仍旧倒在地上的二宫拉起来,告诉他说是临时检修,过一会儿就好。

 

“所以nino要不要来帮我一起看剧本?”

“唔……”

 

和二宫和也这样看着剧本,反复揣摩角色时会突然灵光一现,有神来之笔的天才演员不同,相叶雅纪是属于特别踏实的那种演员,他不会有太多出人意料的自由发挥,但是他会在自己要演出的东西上针对细节下足功夫,力求还原出角色原本的真实感,二宫每次看他反反复复翻剧本推敲,偶尔会阻止他说已经够了下次再说,更多的时候则是懒洋洋地陪他对台词,然后吐槽他说你AIBA桑你怎么这么僵硬,拼过头了吧。

 

这时候就会被相叶雅纪说难道你不拼?我只是不想落后你太远而已。

因为今后也想要站在你身边,所以要变得和你一样优秀,甚至比你还优秀才行嘛。

 

03

 

“我说……”

“嗯,你说……”

“你一个小时前明明告诉我过一会儿就有电的。”

 

相叶雅纪托着下巴,看一眼明显焦虑起来的二宫,问:“你在着急什么?”

二宫白了相叶一眼心说你明知故问。

在这个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时代,没电不仅意味着不能玩游戏,还意味着WIFI被断掉了……

 

对于一个WIFI等于第二生命的偶像宅男来说,一个小时没能玩游戏,好像还可以忍耐。

但是一个小时没有WIFI给他联网,那就有点要命,虽然说他有WIFI联网也是在玩游戏就对了……

 

“nino你别着急嘛,反正总不可能停24小时的电。”

“真心的我感觉自己命都没了半条……”

“不就是不能上网,你还可以用流量啊。”

“贵,而且还卡……还有不要用那么轻松的语调说不就是不能上网,AIBA桑你知道你这样会被很多人诅咒的么?”

 

相叶雅纪继续保持一种大众都不曾见过的淡定,按住躁动不安的二宫和也,顺便凑到他唇边亲他的唇角一下,似乎比起认真的接吻,最近他更加热衷于这种类似小动物之间互相亲昵地蹭蹭,以表示自己对对方的好感的形式。

 

“他们应该不会在意我对于不能上网这种事情的态度的……”

“你哪儿来的的自信?”

“因为我好像不小心看到了一句话诶……”

 

二宫任凭相叶雅纪把自己圈在怀里,一字一顿在自己耳边念完一个句子。

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是二宫某次上节目的时候,说对自己来说WIFI简直不能再重要,不能上网真的会焦虑不安。

 

这句话当然也引起了一堆讨论,什么当红爱豆的价值观,先沉迷游戏后沉迷网络。

结果话题下面最热门的回复是这样的。

 

“他跑火车你们也信,就算人家没WIFI,人家还有竹马,没WIFI他焦虑,没竹马你问他爆炸不?“

 

04

 

“……这真的不是你花钱买的水军吗。”

“nino真过份,我的银行卡都在你那里,你看有这笔支出嘛。”

“我总觉得这是熟人的发言来着,说,是不是你自己的小号。”

 

相叶雅纪诚实地摇摇头。

他确实也不知道,公司里那么多会说话的前辈和后辈,他哪儿知道是哪位留言如此正中红心。

没WIFI有什么关系,二宫和也还有相叶雅纪,可以陪他等到有WIFI为止。

 

上面这条才是拉仇恨的重点吧。

 

《END》


15 Sep 2017
 
评论(25)
 
热度(314)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