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Kazuya x 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34(完)

◇有好多想说的因为太多决定丢在文后。

◇它完结啦!


34 (完结)


自那一天起梦魇就如影随形,只要在那个屋子里,就仿佛能看见那双眼睛,不论走到何处都阴森森地盯着自己,甚至在夜晚的梦境里,那双眼睛还会滴着血出现,控诉着秀一蓄意的见死不救,在被恐惧包围着的这段日子里,秀一终于理解了死亡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即便无情的法律无法对秀一做出宣判,但是体内存在的良知已经单方面宣告了秀一的死刑。

来自于精神之上的谴责如同最锋利的刀,正一点一点地将他的神经划得伤痕累累,几乎令人窒息的重压甚至让秀一怀疑起。几个月前那个信誓旦旦地说要亲手终结曾根的根本不是自己,他考虑那么多,计划那么周详,唯独没有想到,如此憎恨着曾根的自己,对曾根的死亡第一感觉竟不是欣喜而是害怕。

 

或许这才是触犯禁忌罪孽的可怕之处,就算法律和周围的人不会对你进行谴责,你自己也不会放过你自己,思绪也好,心灵也好,无时无刻都被噩梦一样的阴影笼罩着,它自然不会伤害你的肉体,它只会蚕食着你的意志,直到你崩溃之后,自己去伤害自己。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这种事这么可怕……”

 

Kazuya一直没有出声,直到秀一说着这句话,将求助的目光投向自己,他才缓缓抬起另一只手,以十分坚定的力道拥抱了少年:“所以我才告诉你,不管怎样都不要去杀人。”

因为你并没有冷血到可以战胜自己的地步,所以就算你以夺取继父生命的方式保护了这个家庭,你也永远不可能再幸福,此后漫长的人生或许永远会在恐惧与绝望中渡过。

 

可这些本来你不应该去承受,明明是法律没有保护好你和你的家人,最后所有的罪孽却要你自己全部承担,这不是太不公平了吗?

 

“虽然确实这样的结局是离奇,不过好在它总算结束了。”

 

Kazuya说着,松开了拥抱着秀一的手,细细地端详着少年因为被迫唤醒噩梦一样的记忆,而有些湿润的眼睛,此刻那双眼眸当中已经没有了不停跳跃的青色火焰,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有些空泛的迷茫,他笑了笑,手势温柔地拍了拍秀一的头,像是安抚着受惊的小动物。

 

“我知道这件事情你肯定忘不掉,那不如想办法逃走吧。”

“逃走是指?”

“逃到你看不见那个人,那个人也看不见你的地方去,”Kazuya向着水天交接的地方比划着,“剩下的就全部交给时间,总有一天,那些记忆会像这些远去的波浪一样被带走的。”

 

秀一有些莫名地看着面前的人,在他的印象里Kazuya并不是会采取这种方法解决事情的人,

因为一直以来他都非常的积极,哪怕在最危险的时候也会笑着说“我运气很好”,所以他本以为至少这个人会鼓励自己勇敢一点去面对现实。他才冒出这个念头,Kazuya却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一样,摆摆手。

 

“救赎是不存在的,勉强自己面对现实只会更加痛苦,”他又习惯性地去按住被突然大起来的风吹乱的头发,“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遇见可怕的事,逃走才是最正常的。”

“你说出这种话反而好奇怪,”嘴上这么抱怨着,秀一却是因为对方俏皮的话而轻松了一些,“再说我能逃去哪里,家里还有妈妈和妹妹呢。”

“明年考去东京不就好了,我可以在东京等你,“Kazuya干脆倒背着手后退几步,上上下下又把秀一打量一番,“你努力一点应该能上东大吧。”

“不要用教导主任的口吻和我讲话,”秀一不甘示弱地反驳回去,“你理科这么好,你先去啊。”

“要是我真的考上东大,你大概也要用教导主任的口吻说‘这一届东大新生完全不行’了吧。”

“才……才没有那回事。”

“说起来那个钟,要不要去敲一下?”

 

突然转换的话题让栉森秀一有些猝不及防,视线顺着Kazuya手指的方向,落到“龙恋之钟”四个字上,看着笑容和平时无异的少年,秀一的心跳顿时稍微有些加速,别扭地说着这不是恋爱的小情侣才会去敲的么。

“你看过看板上的介绍没?”说话时Kazuya已经到了钟楼前,拉起了系在钟锤上的绳子。

 

秀一想着虽然我没看过,可是班上的女生们也说得差不多了,不就是一个坏事做尽后改过自新的恶龙,最后和美丽的天女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么?说起来最初这个故事还是纪子告诉自己的,自己还理直气壮地把这个故事批判了一番,说恶龙不用赎罪就那么轻松得到了天女未免离谱,那世界上那么多做了不可挽回的错事的人,只要有了悔改之意,就可以被不计前嫌的原谅吗?

他正沉浸在自己思绪间,突然手里就被塞了一根绳子,回过神Kazuya正示意他握紧。

于是他们两个人一起拉着绳子的两端,敲响了这个钟,清脆的钟声响起,回荡在夕阳光芒笼罩着的小丘之上。

Kazuya握着绳子若有所思的模样,在钟声停息的那一刻,他抬起头,看向对面正注视着自己的少年,神色温和,眼神坚定。

 

“我知道你不会被救赎的,因为这件事你永远原谅不了自己,而我呢,帮你隐瞒了这件事的真相。”

“所以是同罪哦。”

 

他丢开绳子,笑容一如初见时明亮,冲秀一伸出手,对他说要不要试试和同谋一起逃跑啊?

秀一微仰脸,看着Kazuya,和他向自己伸过来的手,看了很久很久。

最后他也松开了自己一直攥在手里的绳子另一端,任凭它软软地垂落在钟锤之下。

而后他把自己的手放进了Kazuya的掌心,用和那人握着自己相同的力度,回握对方的手。

 

“我不认识路,你带着我逃?”

“我也不认识,不如一起逃逃看,说不定就有意外惊喜。”

 

他们几乎同时笑出声。

悬崖下吹上来的风抚乱了少年们的头发,吹得校服发猎猎声响,身后夜幕逐渐四合的天空,一抹绮丽的夕阳余晖不肯离去,在墨蓝之中突兀地划出一道明晰的橘红,也许之后过不了几分钟它就会被吞噬在夜色里,但是没关系。

 

因为漫长的夜晚之后,天空上还会出现更美的朝霞。

 

END


以下是碎碎念,就算知道没人看我也还是要碎碎念(你

首先给予我这篇文灵感的来源一定要交代,是芹泽广明的《あれから 君は》

 

あれから君は輝く旅に遠くに见えたよ 

僕の手から飛び立ち 

(那之后的你,松开我的双手,踏上遥不可及的光辉旅途)

 

打下最后一段的时候,窗外下了很大很大的雨,天空都是灰色的。它大概不赞成我这样结局,所以顺便还打了个雷。

是的,恋爱没有,Kazuya的过去也来不及交代。

 

因为一开始在我心里,这篇文就不是个有恋爱氛围的文。

而秀一还是得不到彻底的拯救,他没有完全的HAPPY END,他仍旧被噩梦所困扰……这大概是我对青之炎的耿耿于怀,实际上我到现在依旧认为,秀一作为一个小说的角色,他身上的平凡的悲剧性和挣扎着却看不到曙光的绝望,正是角色的魅力所在,繁华过后最让人心疼的不是凋零,而是在凋零的废墟中,仍旧有人苦苦挣扎着,徒劳地想将这片废墟,再次还原出昔日的歌舞升平。

 

我一开始就抱着这样的心理写出来的故事,大概会让很多追文的姑娘失望了吧。

很抱歉,但还是谢谢你们陪我走到了这里。

我到底喜不喜欢这篇文,我也说不准,因为我写起来很难过,一次又一次的听着录音里少年波澜不起的语气,一次又一次地看着屏幕上的栉森秀一,走过无边无际的海,走过人声鼎沸的街道,最后逆风冲向了人生的终点。因为总是记不清楚地理位置一次又一次翻书,看着大段大段描写心理的文字,想着他到底怀着怎样悲伤的心情成为了杀人者。相比之下写那些小甜文真的轻松很多。还能不要脸地蹭个热度骗个回复(你)

 

但是这是我一开始就想要写下的故事,所以虽然磕磕绊绊,还是继续在写着。

谁也拯救不了他,那么至少,有个人陪着他一起跌落深渊后,慢慢爬上来也不错?这样说好像很过份……可是确实是这样的吧,因为把他送入深渊的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啊。

 

所以,能拯救他的,还是他自己。

请试着和那个人,一起走出去吧。

 

Kazuya真的是我最爱的一个角色(波多野医生:你前天不是这么说的),十分可爱又十分中二(x),AIBA青涩的模样和黑化的模样真是无比的好看,少年稚气里隐约强大的气场和孤注一掷真是不能再棒,名字发音又好听。

他是个赌博者,也是个狩猎者和被狩猎者,仿佛青色火焰一样的少年,冷淡却又疯狂。

他能明白的吧?深渊逃生的心情。

 

哇我的萌点会不会跟奇怪……

关于他的过去,我重读全文时发现并没有太好的契机交代,也许放在番外里可能更加直观吧。

这毕竟是秀一的故事。

 

之前说想出本子,问了印刷厂问了校对问了美工问了画手,现实就是我赶不上AO……emmmm好吧反正我也还要修文,那就不赶了,夏天不能相遇那就在秋天再见吧(你?),本子预定收录的是你的眼眸,春之风,还有这一篇,未公开如果字数和预算还撑得住,是这三篇文每一篇的番外一枚。

 

想要给自己好好留个纪念,仅此而已。

回头要不要开个印调_(:з」∠)_,我本来预计就要十本可是上次说要的姑娘们好像超过预计,emm_(:з」∠)_

虽然这篇文的灵感来源有种逝去青春的感觉,但是我相信,因为地球是圆的,所以就算踏上旅途,终究也还是会在某个地方相遇。

 

就是这样而已。

谢谢你们陪着这个故事,和任性到不行的我。

 

Miss Lonely Yesterday 

あれから君は

 

 

 


17 Jul 2017
 
评论(35)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