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kazuyax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28

◇不虐了,真的……

◇和我聊天呀(


28

 

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上午,午休时间雨终于停了下来。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走廊上谈天说地,没有人愿意靠近栉森秀一,他现在无论走到哪里也只会换来周围人疑惑或者嘲讽的目光。

 

秀一也懒得和这些人计较,绕开这些人就去了天台。

雨后的天台湿漉漉的,并没有可以供人坐下的地方,护栏的铁丝网上甚至还挂着水珠,风吹过,吹得水珠摇摇欲坠。

 

他背靠到铁丝网上,好像并不在意自己的衣服会被水打湿。

要怎么办?

秀一拼命思考着那个夜晚的所有细节,试图找出一点点矛盾的地方,然而他掌握在手上的信息太少,甚至无法让他窥视到整个事情的全貌,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做出推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况且,就算自己真的找出了什么可能性,警方也不见得会乐意听自己说吧?

 

那些大人们,不都是自己觉得正确的就是正确,完全不理会别人意见的存在么。

用力地抹了一把脸,栉森秀一试图让自己振作。不过显然在这件事情上,他引以为傲的心理暗示战术完全不起作用。

 

“哇,你们看,那是不是彩虹?”

 

也不知道是教学楼的哪一层,还是在下面操场哪个地方,女生雀跃的惊呼传到天台上,秀一本能地抬头,果然见刚刚放晴的天空之上,色彩绮丽的虹桥凌空而架,雨后的虹确实漂亮,可是在秀一眼里,它却不是那么有吸引力。

 

并不是所有人在都能撑过暴风雨,看见这样的风景的。

他收回视线,三步并作两步走下了天台,将彩虹和那些传到天台上的欢声笑语都锁在了紧闭着的铁门后。

 

下午的自修课时间,秀一把自己关在了美术教室里。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已经很久没有来美术室,也很久没有好好地画过一幅完整的画。

教室靠近左侧的墙壁摆着学生们已经画完的作业,秀一只是一眼扫过去,一下子就看到了纪子的画,她总喜欢用鲜亮的色彩,所以她的画看起来都是明亮又充满朝气的类型,和秀一的画完全不同。

 

他淡淡叹一口气,拿了自己的画架支好画布,坐下来开始调色。

现在也只有专注地投入某一件事,才能让自己暂时抛开那些根本理不出头绪的东西吧。

 

第一节自修的下课铃响过以后,陆陆续续地开始有学生到美术教室来。

这时秀一的画才刚刚打了一半的底,画面的均衡感并不是很好,不过他也不打算改了,在这样的境况下,他也不觉得自己能画出什么很好的作品。

 

直到纪子来到教室,看见了秀一的画——她仍旧是唯一肯和秀一搭话的人——有些惊讶地问“你到底画了什么呀?”,秀一这才真的把注意力投向了画布之上,这么一看连他自己也有些吃惊,或许是因为之前只是心不在焉地把颜料铺上去,根本没有构思好成型的画面,结果笔下呈现出来的东西,反而折射出了画画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黑色的,远去的背影,还有充斥在画面中。带着绝望和愤怒的蓝色火焰。

 

“随便画一下而已。”

 

纪子有些担忧地看着秀一,而秀一早就预料到她想问什么,在她开口之前抢先说:“别问那件事,这几天也不要主动来跟我讲话,不然你大概会变成大家排斥的。”

“可是……”

“我没关系。”

 

秀一说着,把画笔放到脚边的水桶里,用稀释剂和清水洗了洗,又把自己的画具整理好,和纪子说了再见,就头也不回地出了美术教室,刻意无视了身后女孩子有些受伤的眼神。他知道纪子的心意,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更不想把什么都不清楚的她卷进来。

和她拉开界限,不让她也一起被排挤,这已经是秀一能给出的最温和的回应了。

他独自一人走到了车站,在等待江之电来的空隙间,秀一不由自主地又想起自己无意识涂抹出的那幅画,要是那个人看到了,大概会说“你就不能画得积极向上一点么”,说话的时候眼睛还会微微眯起来,有些玩世不恭地笑,或许还会趁着颜料没有干,伸手在上面蹭那么一蹭。

 

他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很熟悉Kazuya的思维模式与举动,就好像那个人总能准确地预判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一样,明明才认识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也不知为何就产生了那种需要很多年才能培养出来的默契感,这是不是就是教科书上写的物以类聚?

 

所以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啊?

满脑子装着纷乱的思绪,秀一差点儿坐过了站不说,回到自己家门口,还因为低头走路而撞到了人。

 

“对不起我没注意。”

“啊我才是……“

 

被秀一撞到的青年看起来十分开朗,浓眉大眼的又长得特别好看,于是秀一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却发现这个人好像来来回回都在自己家门口转悠,好像是在等人的样子。所以他就试探性地开口问了句:“不好意思,您要找谁?”

 

“啊?嗯,就找住在这间屋里的人啊。”青年说着捏了捏耳垂,“你认识这家里的人吗?他们好像都外出了。”

“这里是我家,我叫栉森秀一。”

“栉森秀一?”对方重复了一次这个名字,眼睛里突然闪现出惊喜,或者说是有些狂热的光芒,在秀一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把捏住了秀一的肩膀:“对对对我就找你。”

“我……我说,那个……”

“你先放开人家。”

 

女性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的同时,抓着秀一肩膀的年轻男人被人直接拽着双肩背包拎走,秀一惊魂未定地抓着书包,看着那个一手拎着男人还对自己优雅微笑的黑衣女性:“不好意思他就是这样,吓着你了吧。”

 

“我,我还好,两位是……”

“我是立花彩乃,斑目事务所的律师,这位是……”

“深山大翔。”青年举着名片凑到秀一面前,笑颜灿烂又天真,“说起来Kazuya还拜托我帮你找律师结果现在他自己就需要我给他辩护,有没有很好笑啊哈哈哈。”

 

栉森秀一盯着青年手上的名片,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应对。

他突然想起Kazuya某天晚上塞给自己的名片,说有情况就联络名片上那个律师,那张名片和青年手上的一模一样,

 所以说,这个人就是Kazuya嘴里说的很可靠的律师?然后他现在是要为那个人辩护?

没……没有问题吧?


TBC

22 Jun 2017
 
评论(19)
 
热度(61)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