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いい人

前言:

来源于广播的梗

你们是不是都觉得特别甜。

但是我觉得,好像二宫先生,默默在糖里,丢了点玻璃渣(x

还是那句,雷算我的,打我就好T V T


00

 

钥匙插入锁孔,只转了一圈门就打开。

二宫记得自己今天出门时是把门反锁了的,不过现在这个不是反锁状态的门也并不会令他意外。

有这件屋子钥匙的人,也不仅仅只有二宫和也一个。

 

01

 

“お帰り。”

 

和客厅暖黄色的灯光一起迎面而来的,还有同样温暖的声音。

二宫笑笑,说着你果然很合适说这句话,随后慢悠悠地向着那人走过去。

在广播里提了好几次的人,一伸手就将二宫捞进怀里,用近乎发狠的力度拥抱着他。

 

稍微是有点呼吸困难,不过二宫还是抬起手,回应一样地环住了那人的肩,将头枕在他肩膀上——就像那天MS镜头没有对着ARASHI时那样——听着那人有些急促的呼吸,很满足地合起眼睛。

 

“我还在想,你打算什么时候来找我,aiba桑。”

 

02

 

还算是平淡的语气,和一旦压低下来就无比温柔的声音。

明明已经听了二十多年,但是每一次听到,相叶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二宫和也这个人就是这样不可思议,他总是能漫不经心地,用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似笑非笑的神情,直直地戳到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被他戳得抓心挠肺,他又会在不远处,一脸什么都被发生的天下太平状。

 

——没什么哦。

眼神和笑容都仿佛这么告诉所有人。

可相叶从来不会被二宫这样的无事状糊弄过去。

 

那人在广播里,嬉笑着说相叶君多么多么好,柔和的嗓音和friendship的背景音乐混在一起。

让相叶猝不及防地被击中。

所以这广播没听完,他就直接把原本开往自家方向的车掉了个头,直接冲二宫家来了。

 

03

 

“是不是最近见面少了,你想我?”

 

实话,自从贵族侦探开拍,本来就不多的私人时间一下子比之前又少了更多。

除了一定要五个人集体参加的节目,私下几乎都没怎么见面。相叶这边反倒是和风间与横山见的次数多些。

 

“是你想我了吧?”

 

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反问句,二宫从相叶肩上抬起头,刚刚作出要往后退的动作,相叶就已经非常配合地松开了手。他稍微拉开一点两人之间的距离,进门后第一次开始好好端详相叶雅纪,目光接触到那人似乎比平时要湿润的眼睛时,轻轻叹气。

 

“AIBA桑你又要哭……”

 

相叶抿着唇,

废话,谁让你在广播里说着你要是死了想怎么怎样的。

明知道我看你的剧都接受不了你的角色死亡,你还用真人在这里假设起来了。

 

04

 

“哎呀,效果——听众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啦。”

 

看透了相叶心思的二宫举手示意他不要当真,然而相叶还是绷着一张脸。

于是他立刻换一个话题:“有没有给我带汉堡肉?”

 

“没有,太晚了……”

 

这回倒是回话飞快。

其实本来也就是顺嘴找个话题,也不是很在意事实究竟如何。二宫耸耸肩又说那就赶紧睡了吧,这都几点了,你最近的日程那么紧……话音没落又被人一把拽过去。

 

“Nino!”

“はい?”

“我说——”相叶深深吸一口气:“你以后,能不能不要那样说。”

 

二宫眨巴眨巴眼,无辜:“哪样?”

话音没落就被相叶捧脸,意外的是这次居然没糊。

近距离地对上那双这么多年后也还是清澈得像是一次谎都没说过的眼眸,二宫感觉自己心跳有点过速。

 

他看得到,那双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

满满当当,只有自己,再多点什么都塞不下。

 

05

 

“你不要把自己说成那样啊。”

“AIBA桑,不是……我哪样?”有些哭笑不得,二宫伸手在他眼前晃晃:“而且我也没说什么不得了的,你这是认真了?”

“没……吧。”

 

小声地反驳一句,相叶放开手,看着二宫上翘的嘴角,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广播其实也是工作,既然是工作,无论如何都要带那么点儿节目效果。二宫的听众又是习惯了二宫跑火车跑到飞起的,所以二宫那些调侃,估计很多人也就是听完笑笑就过去了。

 

可是,就像当初二宫把狮子那件事情在各个节目上不遗余力地提一样,听着那些半真半假的话,自己是真的有那么一点难受的。

相叶是很高兴二宫会在广播里温柔地说着相叶君真好,可是他多少有点介意二宫用他自己来做对比。

 

明明温柔和敬业哪一样都不会比相叶雅纪差,刚才却把他自己说得和什么似的……

 

“噗。”

 

眼看相叶还真的露出了困惑又苦恼的表情,二宫到底是没藏住笑。

他凑上去,在相叶唇角亲了亲,眼睛亮亮地看他,说AIBA桑你猜猜,我是不是为了让你来找我,我才这么说的?

 

06

 

相叶最终还是放弃一样,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他想,面前这个人一定是知道,他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自己在听。

就好像自己在广播放送的时候,也会想着,这个,nino能听见吧?

 

根本就不需要听众互相来信提醒他们对方说过什么,他们其实真的有听对方的广播。

是不是节目效果,彼此心里都有底。

真的计较起来,也是因为真的在意。

 

“就算你什么都不说,我也会想要来找你的啊。”

“我知道。”

“那nino……”

“嗯?

 

07

 

“你找不到像我这样的和尚做法事的喔。”

“肯定啊,全世界就一个AIBA桑嘛,别人终究只是别人。”

“那……我也不会给你做法事的啦!”

“你又不是和尚。”

“没机会的。“

 

他紧紧握着二宫的手,说NINO你一定会活得很久很久,比我还要久。

因为你啊,比你夸奖的我,还要好那么多。

 

End


01 May 2017
 
评论(52)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