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三分之二

◇N先生,生日快乐。

◇遇见N先生是青之炎,那个少年的道路停留在十七岁的夏天,而N先生的路还有很长。

◇愿你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想要的都能得到,喜欢你的所有人想起你任何时候都能幸福地笑。

◇与ARASHI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并且喜欢上ARASHI,真是太幸运的一件事。

 

01

 

他躺在酒店的床上,翻看着明天岚学的流程安排,放在身旁的手机,指示灯时不时就闪烁两下提醒他有新邮件到达。

 

离他三十四岁的生日还有一个小时,各路好友好像都掐准了时间一般可劲儿给他发生日祝福,要不是手上还有工作要忙,二宫倒是想好好地逐条回复来着,可是现在别说回复,连看他都来不及看。

 

实话说,人都到了这个年纪,又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久,自己的生日,饭们上心的程度还超越他自己。你要让二宫和也去回忆在他这么多个生日里有什么特别的,无非是年纪还小时,男孩子们聚在一起打打闹闹把蛋糕奶油糊对方脸上身上,最后大家一样狼狈又一样不知所以地爆笑成一团——这种事情自打国中之后就没再做过——,之后再长大些,他开始逐渐有了作为J家艺人的觉悟,好多次生日都是忙得昏天黑地,要不是有人提醒都记不起来。再后面ARASHI红了,他们的饭群稳定了,几个成员就开始在con上给他弄庆生……

 

再然后,con的日期挪到了冬天,给利达和相叶庆生的时候变得越来越多。

有一次二宫还开玩笑地说,我也想在con上庆生啊,结果每次到了我的时候都是空窗,其余几人都笑着说没事没事我们给你开arena party,只有我们五个人的con,福利吗?于是二宫也被逗得停不住笑,笑着笑着就不自觉转头去找那个自己从入社以来就认识的人,没想到那人也在看自己,漆黑的眼瞳里除了笑意还有着二宫和也以外的人都读不懂的温柔。

 

于是那一刹那二宫和也突然想起来,啊,每年自己忙得昏天黑地的时候,提醒自己生日要到了,还抢着做第一个和自己说生日快乐的人,不就是他吗?

 

这个叫做相叶雅纪的人。

已经和二宫和也认识了二十一年的人。

 

02

 

话说回来,相叶雅纪好像比二宫和也本人更执着于二宫和也的生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遇到相叶雅纪之后,二宫的生命里就没有了平安夜这样的概念,两个人都把心思花在了对方出生的那个日子上,倒是对自己没那么热衷。

 

他已经数不清楚从相叶雅纪那里收到了多少写着生日快乐的礼物,附着礼物之上礼品卡的称呼也从最初正式的二宫君,到现在亲近感满满的kazu,东西也从简单的小物件变成了越来越高级越来越实用的东西。

 

或者这么说,二宫收到的生日礼物,见证了相叶雅纪的收入。

说起来。之前也和相叶说过你这么忙不要专门跑去给我准备礼物了,被相叶毫不犹豫地拒绝:“那我也可以工作结束就去买。”。

 

“我说,真的不用那么辛苦。”

“要不然我给弄个超大的……到岚学现场送给你?”

“超大的什么,福泽谕吉扎成的马里奥?”

 

原本还坐在沙发上思索的相叶,听到这句话就站起来几个大跨步跑到盘腿坐地上,握着手柄跟握着储钱罐一样紧的二宫身边,在二宫动作迅速按下暂停键的同时,直接把人拉过来糊脸:“我银行卡还在你那里,你真要这个自己取钱自己扎着玩!”

“我才不要。”二宫仰着头连扯开相叶的手都懒,反正那人也没真的用力,“做手工好累。”

 

相叶在二宫翘起的嘴角亲了一口:“我会认真准备的,所以你要好好期待。”瞅见二宫眯着眼睛促狭地望过来,连忙摇头,“不给钱。”

 

二宫切了一声,干脆就直接靠在相叶身上继续打游戏,但就算打着游戏这人也还是一心两用,不一会儿又开口:“那AIBA桑,我想要房子……”拉长了声音压低了声调,尾音又撒娇一样拖得千回百转,都快三十四岁的男人了,卖起萌来可爱劲儿也不输相叶曾经的“女儿”萌萌果,有那么一刹那相叶是真觉得自己怀里躺着的是个和自己要糖的小孩子,而不是自己的前辈自己的竹马,还只比自己小一岁那种。

 

“你不是有房子嘛!”

 

二宫低下头暗笑着不说话,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视屏幕上,操纵着英雄继续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相叶就在他身边让他靠着,时不时伸手摸摸二宫的头发,眼里的柔和情绪始终不曾褪去。

 

03

 

手机的指示灯又一次闪烁。

二宫放下手里正好看完的日程表,拿起自己的手机,已经过了十二点,换句话说,在他未曾察觉的时候,就迎来了自己的三十四岁。

 

耐心看完了所有的邮件,又花了点时间去回复,才回复不到三分之一,电话铃声突兀地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响起。

 

来电没显示来电者姓名,但二宫和也一看这个号码就笑起来。

他曾经说过自己根本没存过那人的号码,对方还很吃惊的模样,随后抱怨似地说着真伤心喔,杏仁眼里还真的满满都是沮丧,但给他解释说你的号码我都记得看一眼就知道是你后,他又立刻变得很开心。

 

是二宫和也到现在为止的人生中,无法拒绝的人。

他按下接听键,夜风的声音穿透话筒灌进他耳朵里,他叫了一声相叶桑,又等了一秒钟,那个他最熟悉的略带沙哑的嗓音就随着夜风一起,通过电波传来:“nino……”

 

“你那边工作刚刚结束吗?”

“对。”隔着千里之外的距离,那人的声音还是再清晰不过地响在耳边:“我现在就过你那边。”

 

二宫听着,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尽管知道话筒那头的看不到。

而后他对着话筒调侃说,aiba桑,真可惜,就算你过来,今年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不是你。电话那头的人听完后沉默一秒钟,随后二宫就听见了相叶无奈的笑声,不无遗憾地说对啊,等我收工一看都这个点了,想着nino的邮箱里应该积了好多邮件来不及看,所以才直接打电话。

 

“ne,说起来nino还记得之前我们在推特上看过那个吗?”

“嗯?哪个?你不要说是那个强行四舍五入的,我三十四岁的时候你在我生命里占了61.7%比例这个。”

 

对于二宫一长串的抢白,相叶自然是没有插话的余地,不过二宫大概自己也没注意到,他掩饰害羞的时候就会一口气说一长串,所以对于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奇迹一般的巧合,二宫的态度究竟是“看看就好”还是“我很在意”,也可以从他说话的多少以及语速来推断。

 

“嘛,不过真是,不知不觉我和nino在一起走过的时间也那么长了。”

“嗯……”

 

隐约听到话筒那头有车门开关的声音,之后又听见相叶离话筒远远地说着“您辛苦了”一类的问候,猜测大概是他上了车在与经纪人说话,二宫也就掐断了话头,没有继续说下去,一时间屋子里和话筒里都很安静,安静到二宫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过了一小会儿,相叶的声音才又重新传来。

 

“啊不好意思nino……”

“没关系。”二宫说着还很调皮地加了一个解释,“反正话费不是我出。”

 

于是他毫不意外地又听见了相叶的笑声,虽然都是笑,可二宫和也总能从声波的细微变化之中捕捉到相叶的神情,这和相叶能从自己的呼吸判断出自己的情绪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他想,现在的相叶,笑起来嘴角一定只有浅浅的弧度,笑容里是属于相叶雅纪才有的温柔情绪,像初夏时柔和吹起的风,温暖却不凛冽。

 

“你说,以后我在你生命里占的比例,还会增加吧?”和他笑声一样柔和的声音就这么毫无预兆地从话筒那头传过来,“会越来越接近百分之百。”

 

不然你想怎么样?

二宫抿了抿唇,心想我现在的人生都已经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你了,难道还能有阻止这个比例继续增加的办法吗,然而双子座别扭的天性总是要在这个时候作祟,于是他沉默一秒之后就说:“接近是会接近,但是……永远到不了百分百哦。”

 

“嗯我知道。”那边回得很快,快到二宫都忍不住怀疑相叶是不是就专程等着自己说这句,他刚想吐槽说AIBA桑啊你专程打电话来就打算跟我进行这样的对话吗,然而那边相叶接在“知道”这个单词之后的话语,却是让二宫完完全全愣住了。

 

“虽然那个比例已经没有可能到百分之百,但是我保证,在它最接近百分之百的时候,我还是会在你身边,还是要抢在所有人前面,在6月17号的时候,对你说生日快乐。”

 

他的声音,从东京,顺着电波来到大阪,每一个字都仿佛是春雨的雨滴化成的一般,淅沥淅沥地,就在二宫和也的心上下了一场缠绵的雨,瞬间他整个心脏就像是膨胀起来的海绵,沉甸甸却又柔软得一碰就出水,他用没拿着手机的那边手捂上眼睛,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让二宫和也哑口无言,也就相叶雅纪有这本事——那边的相叶半天没听见二宫的声音,竟然也不出声催促,只是耐心地等。

 

他们两个就听着话筒彼端对方的呼吸,很久很久,直到两个人呼吸的频率在电波里合二为一。

 

“相叶桑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许久,二宫才缓缓开口。

 

你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在我身边,才能让那个数字无限接近百分之百。

你的人生还有那么长,而你又那么好,为什么你就可以那么坚定地把未来的可能性这样交付。

那边的相叶,似乎因为终于听见二宫的话而松了一口气。

 

“我清楚,因为是你啊,所以没关系。”

“……说那么好听,从刚才到现在,一句生日快乐也没跟我说。”

“唔,明早你开门就能看到我,现在很晚了,oyasumi,kazu。”

 

好像是完全岔开话题的回答,但二宫竟然一下子就接受了这个说法,他笑着,压低声音和电话那边的人说明天见,masaki几个发音从他唇齿间被轻快地说出来,每个字都好像裹着蜜。

 

他想自己是该好好睡一觉,也许在梦里能见到牵着自己的手飞奔上总武线的相叶雅纪。

而后在天亮的时候,睁开眼等着梦里那个人来到自己面前,亲口补上那一句并不算迟到的生日快乐。

 

END


17 Jun 2017
 
评论(24)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