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纪念(08)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

◇ww小日常,喜欢他们在一起



008

 

“嗯……神乐要吃什么?”

 

神乐从波多野手里接过菜单,稍微一抬眼就看见那人盯着自己的脸,忍俊不禁的模样。

他无奈地推推眼镜,看着波多野卓巳弯成月牙状的眸子,清冽的声音语气平淡:“医生,我觉得你的笑点非常奇怪。”

 

这句话神乐的语速很快,并且听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以至于很容易就给人一种他并没有在意对方发笑的原因,反而只是是很认真地对对方的行为下定义。波多野卓巳看着神乐一脸的“到底有多好笑啊”的疑惑,加上那人还带着些探究的眼神,顿时觉得……更加好笑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刚才背对着他也就算了,现在当着本人的面还笑成这样,确实是有点失礼,尽管波多野卓巳知道,以神乐一贯的思维,他绝对不会想到“失礼”就是了。

 

“抱歉,可是这件事真的……怎么说,超出我想象的有意思。”

“有意思?”神乐居然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才接着问,“难道医生从来没有被人认错过,所以这件事对医生来说是非常新鲜的体验?”

“啊……也不是这么说,应该说前半句不是这么说,后半句的结论没问题。”

 

他笑着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质感又比平时要柔和几分,像是投过磨砂玻璃的阳光,被过滤了一部分过于刺眼的金色,剩下的都是呆着色泽的暖意,如果是别人也许就被这样温暖的温柔吸引了注意力,有意无意地就忽略他说话的内容,而神乐龙平居然就直接一针见血地指出“医生你这句话说得不够简洁很容易产生歧义,”后,才继续之前的话题:“也就是说,医生你有过类似的经历,却还是觉得这样的经验很新鲜……”

 

“嗯,毕竟被认错是常事,但是神乐被说是我弟弟……真的……”

“这最多只能证明我在外表上看起来比你年轻而已,所以医生你到底在笑什么。“

 

波多野卓巳伸直了手,点点菜单示意神乐先看菜单,在那人看菜单的时候他端起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小苏打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开。随后他放了杯子,习惯性地用热毛巾擦擦手,又单手托着下巴看对面的神乐,那人低着头,手指在菜单上一行行地划过,好像是在默念着菜品的名字,有些过长的刘海垂下扫到了眼镜的镜框,投下一片若有似无的阴影,看起来非常安静又沉着的姿态,波多野卓巳心想神乐这点个吃的也这么认真的态度,他学生时代在食堂究竟有没有足够的东西吃啊。

 

“好像都可以,没有特别想吃的也没有特别不想吃的。”

 

神乐合上菜单递回给波多野卓巳,还是那种公事公办下结论的语气,波多野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拿回菜单说那我直接给你点了,神乐微微点头,随后注意力又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上,继续锲而不舍地追究波多野卓巳发笑的原因,波多野选好了食物,按下了桌上的键,在等人上来的过程中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的神乐:“就是……因为神乐的气质,怎么看都很稳重,应该是第一次被人误会成别人的弟弟吧?”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都亮晶晶的,显然对神乐的经历充满了期待。神乐看了他一眼,居然直接跟上了那人的思维,非常难得地生出了一点戏弄对方的心思,但毕竟是神乐龙平,就算有这种孩子气的调皮时候,他表面仍旧是正经而端正的模样,他拿起自己手边的热毛巾慢条斯理地擦手,随后用很肯定地语气回:“完全不是。”

 

“啊?”这下可真的是始料未及,

“我和龙在一起的时候也有被误会的时候,只要我不穿西装。”

 

听着神乐说到最后话语尾音都有着一丝细微的笑意,波多野卓巳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有些挫败地“喂——”了一声,你和龙那能算什么嘛,你们两个在一起要是你不穿正装,外人分得清你们谁是谁才怪。

 

“那龙以外的人呢……啊你不要说你和你的女下属出去对方也被认为是你的姐姐……女朋友什么的更加不要说,我不听这种话。”

“医生,你不用想象力那么丰富,”神乐浅浅地叹气,“我没有私下和下属出去过。”

“真的?那就是私下除了龙以外就和我出去?”

“真的。对,本来也没什么人一定会约我出去,除了你。”

 

神乐话音都还没有落,就看见那人眯着眼睛笑起来,格外开心的样子,好像眼眸里都落满了星辰,他心想这人怎么今天就这么爱笑……虽然平时也是一直笑容满面直言不讳的,但是今天次数真的太频繁了吧,脸不僵么。

 

“这样我就是神乐的日常了。”

“……太执着不好,医生,会影响你的判断力。”

“没关系,私人时间,在神乐面前也不需要什么判断力。”

 

他的理直气壮让神乐一时间居然没能给出个有理有据的反驳,正巧这个时候藤田来了,拿着纸笔礼貌地问两位都选好了么,波多野卓巳点点头,将菜品的名字报上,神乐一边喝水一边听,不过因为说话的对象不是神乐,波多野卓巳声音也小,他只听到那人最后一句“虽然有点冒昧但还是拜托啦。”

 

“其实也不算什么,那么饮料两位有要求吗?波多野医生还是和平时一样要加糖的红茶?”

“今天,要果汁吧,草莓汁,我的要多加点糖,神乐的稍微保留一点酸味就可以。”

“好的,我这就去准备,请稍等。”

 

等餐的时候神乐接了个电话。放下电话后看波多野好像有点紧张,解释了一句”没关系,不需要我回去处理。”,随后就看见对面如释重负的表情,波多野卓巳笑着说万一你要赶回去我就只好晚一点去给你送吃的了,毕竟点都点了。

 

“医生应该很很习惯了。”

“相当习惯了,刚才电话一响起来我还想着幸亏不是我的电话。”

 

确实,如果是他的电话响了,那大概就是非走不可了。

不过好像比起他自己吃不上饭,他更紧张自己吃不上饭。

又过了一会儿,他们点的餐送上来。波多野的是味道浓郁的咖喱饭,神乐的则是看起来有些清淡的牛肉盖饭,不像别家都淋着味道浓郁的酱汁,牛肉呈现的就是原本的色泽,当中还透着一股淡淡的柠檬香味,神乐拿筷子夹了一块牛肉放到嘴里,味道居然不淡,也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反而很清爽。

 

“是柠檬腌制的牛肉哦,还合口味吗?”

“嗯,很好吃。”

“我想着这个时间应该不合适吃太油腻的,所以这个刚刚好,分量很足也不腻。”

 

说着波多野往嘴里送了一大口咖喱,又听到神乐问:“可是我刚才在菜单上没看到。”

波多野点点头:“因为不是今天的限定,我刚才拜托他们做的。”


“其实我不挑食,医生。”

“我知道,想让你吃好吃的嘛,所以我帮你挑了。”

 

(待续)

22 Feb 2020
 
评论(10)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