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01

☆有私设,有逻辑不通。

同背景前文可以点这里

☆roku和mimi分别要的的梗,我就不剧透是啥(x

☆就是要给医生和科学家还有我的小天使龙打call!


01


神乐龙平再一次看表,上面的时间显示,离他预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在诊疗室里陪他等的时田真希看见神乐微微皱眉头的样子,连忙紧张地站起来。动作过大撞到了桌子,发出一声闷响。

 

神乐在听到响声的同时就已经下意识地伸出手,做出想要搀扶的动作。但时田很快便站好,一脸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神乐也就顺势收回手,问了一句:“不要紧吧?”,对神乐的询问受宠若惊,时田连连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就是这样……不好意思让神乐桑见笑了。

有些语无伦次的紧张模样,让神乐无奈的同时也觉得有些好笑,他其实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时田真希,也知道对方是波多野卓巳的助手,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她每次见到自己,就好像见到大学时代会挂她科的教授一样,话都说不利落。

 

“波多野医生大概还需要多长时间?”

“啊,这个,应该快了,”时田双手合十给神乐赔礼,“对不起,因为是临时的手术……”

“没关系。”

 

淡淡地截断了时田的解释,神乐重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拿过杂志翻阅起来。

大约又过了十五分钟,诊疗室的门被人叩了三下,随后身材修长的男人推门而入,线条柔和的俊朗面孔上满是歉意,时田见到来人连忙走过去,将病历交给他,又看一眼神乐的方向,和来人说了几句话,男人仔细听着,最后轻轻点头,说谢谢你了,去忙吧。

 

时田出去时带上了门,关门声响起的同时神乐合上手中的杂志,抬起眼看向径直走向自己的男人,琥珀色的眼眸里读不出一点情绪。

 

“波多野医生,”他开口,声音平静,“你这么忙的话,完全可以找个人来顶替你一下。”

“对不起,但是没办法,”波多野卓巳手指点在神乐眉心,轻轻抚平皱起的部分,“神乐是我的嘛,不能把你交给别人。”

 

一语双关。

 

最初波多野卓巳是被指定给神乐的医生,理由就是这个中心其余医生各有专精。后来两人自医患关系以外又多了恋人关系,波多野卓巳就更加不肯把神乐龙平让到主医院的精神科那边去,好在半个月一次的固定诊疗不是很频繁,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但是有时也会出现像今天这种临时出现手术,波多野卓巳被拉去帮忙的情况。神乐龙平倒是不怎么介意等,可是当看见下了手术台匆忙赶过来的恋人,明明带着疲倦之色仍旧元气十足地对自己笑,多少心里会有点不舒服。

 

轻轻推开波多野卓巳,神乐起身去自动饮水机那里接了杯水,转手递过去;“我是认真的,每次都这样,你也很累的。”

“医生都是这样的啦,你都没见过我连上两个大夜班的时候。”波多野卓巳没有接杯子,反而是就着神乐的手直接喝了一口,又说,“而且你的情况这里没人比我了解,再换医生也是真麻烦。”

 

尽管不是很懂他们医疗系统,不过类比到自己那边,交接确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神乐点头算是接受这个说法,把杯子塞到波多野手里,自己坐回座位上,看波多野卓巳喝完剩下的水,把一次性杯子揉起来丢到门角落后的垃圾桶里,才问:“现在要开始吗?还是你需要再休息一下。”

 

“就这样吧。”

 

波多野冲他摆摆手,在桌前坐下,和往常一样开始询问神乐半个月以来的情况,进入工作状态的波多野医生,和作为神乐龙平的恋人的波多野卓巳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亲切又稳重的模样,看似随意却又精准地点到重点的提问,完全是个可靠的医生的模式。过去神乐也会很快就把自己心态调整好,配合作为医生的波多野卓巳,但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对于波多野的提问,他总有些心不在焉。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流程重复了太多次的缘故?

他正想着,对面的波多野卓巳已经停下了记录。

 

“龙平。”

 

突然被直接叫了名字,神乐一愣,下意识地回望过去,对上波多野明明白白写着担忧的眼神,那样干净又能直接穿透人心的目光,让神乐不自觉地垂下眼:“抱歉。”,他这么说着,原本搭在右手手背上的左手五指微微收紧。

 

“你现在觉得不舒服吗?”波多野用笔尖点着几分钟前写下的几行字,刚才神乐确实是回答过最近头疼的迹象有增加,其实按照病理进程来说这个现象是正常的,而且心理作用的因素大于物理性作用,不过因为对方是恋人的关系,所以波多野卓巳自然也有些紧张过度。

 

“不,我现在很好。”冷静地回应,神乐看着自己交叠的手,“可能是今天有些累。”

“中午没有休息?”

“嗯。”

 

波多野卓巳不再问,合上手中的记录,又在一边的处方笺上写下几行字,从桌面上推过去:“今天先到这里,这个你记得去药局取,还是要我帮你拿?”

 

神乐看着处方上和字如其人的字迹,想了想还是接过来,仔细地折好放进口袋:“我自己去吧,你有时间就多休息。”

 

波多野淡淡地笑,他早就习惯神乐冷淡之下不显山不露水的温柔,所以每次听到这些话总觉得心都是暖的,对神乐那边颔首示意自己了解,之后他收拾好桌面,和神乐一前一后走出了诊疗室。

 

“我去把这个交了,能麻烦你再等我一次么?”

“你要下班?”

“对呀,“波多野卓巳点头,“下午让我顶班,晚上他当然要自觉点换回来。”

 

外出的副岛医生,在东京的某处打了个喷嚏。

TBC

30 May 2017
 
评论(7)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