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佐佐仓溜x龙】缘

好的,不知所云。

随便看看就好啦QAQ


1

 

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

有那么一段时间大家都以为佐佐仓溜会与来岛美和在一起,毕竟他们看起来那么般配。

但是佐佐仓自己倒很清醒。

 

对这个姑娘,他唯一怀抱的情感是感激。

所以,尽管觉得很对不起对方,在来岛遮遮掩掩地表示好意时,他以自己一贯温柔又直接的方式拒绝了她。

 

“很抱歉。”

 

他对她九十度鞠躬,直起身子后又在姑娘的眼泪快要夺眶而出时递过手帕。

 

“但我想,来岛小姐的红线另一端,一定是牵着比我更好的人。”

“所以,请允许我先退出好吗。”

 

2

 

“他当初这么对您说啊?”

“对啊,超过份,对吧。”

 

妆容精致的女子对着面前有着浅淡茶色眼眸的男人控诉着,后者单手握着盛满晶莹液体的高脚杯,有些好笑地看着吧台中俊朗的调酒师,和酒吧偏暗的灯光色泽一样慵懒的眼神,在男人苦笑的表情上定格:“真是过份啊,溜桑。”

 

“我只是希望来岛小姐未来更加幸福而已。”

 

磨砂一样的嗓,余音里有着成熟男人特有的韵味。

调酒师一边软绵绵地申辩,一边用不容置疑的强硬动作,夺走了男人手中的杯子:“龙酱今天不能再喝了哦。”

 

“他果然很过份。”

 

毫不反抗地让手中酒杯被拿走,龙看着佐佐仓的眼睛,话却是对着来岛说:“总是用这种毫不设防的姿态去侵略别人。”

 

“这点你们两个一样一样的,谁也别说谁啦。”

 

把该吐槽的话吐槽完,来岛拿起自己的包:“电车要没了,我先走咯。”

 

 

3

 

“……嗯,这个点,你不回去么?”

“不回。”

 

龙趴在吧台台面上看佐佐仓溜擦杯子,对方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做起这些动作都格外好看。

佐佐仓溜看了百无聊赖的龙一眼,把擦好的杯子倒扣在托盘里,又用热毛巾擦擦手,这才伸手去摸摸那人比之前长了些的头发,冰凉柔软的触感从指间游走过。

 

“怎么了?”

 

龙打了个小小的呵欠,像是困了猫一样,蹭了蹭佐佐仓的掌心。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被扫地出门了。”

 

那一瞬间,佐佐仓确定自己看见龙眼眸里孩子气的狡黠。

明明是个成年人,可他一旦露出这种有些赖皮的姿态撒娇,很难不让人把他误认为高中生。

 

“又和哥哥吵架?”

“我从来不和神乐吵架,我就是不想看见他们。”

 

比刚才还有粘糊的声音。

佐佐仓理解地笑笑。

看起来天真又温柔的龙,内心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他认同的东西就执着到底,抱着疑惑的东西就含而不露地去试探,不认同的就完全不去理睬,根本不思考理由。既随性又强硬,

他也明白龙其实并不讨厌那位姓波多野的医生,只是单纯的保护欲作祟而已。

 

“这样不太公平吧,龙酱,自己都在恋爱,还不许哥哥恋爱。”

“因为那家伙比我脆弱多了。”

 

佐佐仓微微颔首,随后又摇摇头。

他一句话也没说,可龙已经从他满含笑意的眼神中解读出了佐佐仓想要表达的东西。

他理解自己的心情,但并不赞成自己的想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和面前这个人默契到了这样的地步。

 

4

 

最后龙一直在酒吧消磨到半夜打烊。

佐佐仓从酒吧的后巷推出自行车,龙笑着说好像高中生,嘴上这么说,但还是动作迅速地蹦上了后座。

 

半夜的街道,除了不知寂寞闪烁的霓虹灯就是呼啸的夜风。

是让人连呼吸都能够沉静下来的安静氛围。

在这样的安静里,好像时间都会被无限延长。

佐佐仓喜欢这样的感觉,冰凉的夜风能让在被酒吧缱绻的气氛浸染了一晚上的头脑清醒,后座上那人的重量又让人意识到,自己并不是独自一人。

 

不过是再寻常不过的骑行,因为有了两个人,再不起眼道路都仿佛变成通向永恒的阶梯。

 

“不然还是送你回家吧?”

“不能去你那边么?”

“你晕船吧。”

“所以你有钱开酒吧,没钱租房是什么道理。”

“大概是,不适合吧。”

 

后座没有再传来声音。

等他又骑出一段路后,安静了好一会儿的龙突然出声:“其实只要你能习惯的话,我没问题。”

 

——就是想找个合适我们两个的房子。

——无所谓,你习惯的话,我就没问题。

 

你看,就算是这么不着边际的对话,也能完全弄清楚对方的意思。

这样无声又温柔的默契,不是相处许多年的话做不到吧?

但是佐佐仓溜和龙认识的时间不长。

 

他没有经历过他支离破碎的十五岁。

他也没有陪着他撑过失去梦想的路。

 

然而他们依旧一见如故,也许是从佐佐仓准确地解读出龙的画开始,又或许是从龙第一次喝到佐佐仓调制的酒,就轻易明白了其中包含的感情而萌芽。

又或许,是更早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喊“Ryu。”。

两个本来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就在东京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同时回过了头。

 

这大概就是所谓缘分吧?

 

 

《完》


07 May 2017
 
评论(16)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