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片段】そのままで、いい?

1.角色文,CP还是医生科学家。

2..表随便放人進家,弟弟真的要闹了.

3.是的,弟弟戏份很多(

==============================

龙烧得迷迷糊糊,醒来已经是深夜。

嗓子干得厉害,身边又没有人,他撑着下床想去找水喝,推开卧室门时却听见说话声。

于是他又退了回去,从门缝看。


“那我走了,中心那边还有些……”有些沙哑的声音,却不是神乐的。

“不好意思,让你等到大半夜。”


这回倒是神乐的声音,随后就有人走动。

神乐仍旧是西装革履的样子,看起来才刚刚进门,反倒是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穿着家居服。

所以说前半夜陪着自己的,不是神乐,是那个医生吗。


龙觉得头又开始疼,特别是他看到神乐把对方送到门口,男人单手扶着门框和神乐交换了一个吻之后。

他想这医生确实是帅,长那么帅为什么不去交女朋友,为什么要招惹神乐。



胡思乱想间听见神乐的脚步冲房间来,龙三步并作两步跳回床上,重新把被子裹好。

装睡。

他感觉到神乐走进来,犹豫了片刻,有些拘谨地在床沿坐下。

然后他的手探进被子里,找到自己的手,握住。


这让龙想起了父亲自杀前那个晚上——那时自己还是叫神乐“哥哥”的——那晚父亲在隔壁不知疲倦地摔碎了一件又一件他们曾经为之自豪的作品。

那时神乐也这样坐在床边,握着自己的手。一直有些紧张地看着门口,而自己一动,他又回转回视线,冲自己摇摇头。

“别怕,不要听。”


后半夜时隔壁不再有动静,龙也撑不住睡了过去。

可是他知道的,神乐一整个晚上都握着自己的手,没有合眼。

而后发生的事情,就如同新闻报道的那样。


十五岁的少年所信任的世界轰然崩塌,只剩下残垣断壁。

他们两个就挣扎着,从废墟里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

神乐拼命地想要给两个人创造一个容身之所,他收起了所有少年应有的稚嫩和天真,迅速地成熟起来。

尽管在龙眼里,神乐的成长只是一种伪装的假象。


渐渐地龙嘴里再听不到哥哥的称谓,更多的是直呼其名。

但龙又何尝不是想长大,不再叫神乐哥哥,只是想要让自己走到和神乐平起平坐的位置。

不需要你抱着“因为是弟弟需要照顾”的想法,何况你看到父亲的尸体就晕倒的时候,善后的是我。


作为弟弟,不也有保护哥哥的义务么。

何况是神乐这种看着很强大其实神经纤细的人,他的强大源于他的执着和坚信的世界,可一旦这个世界崩塌,他就会变得又脆弱又容易受伤。

龙想着自己若是不去保护这样的神乐,他迟早会遍体鳞伤地离开自己。

神乐那边,应该也有类似的念头吧?


偏偏两个人走的不是同一条路线。

然而双生的DNA,总是有着奇妙的羁绊,就算孕育出截然不同的两个个体,就算他们磕磕绊绊地成长,吵架,分歧,但总会在最后紧紧拥抱着彼此。

可是这次……



那个医生——


“龙?”


正想着,突然听见神乐很轻地叫了自己的名字。

本来打算继续装,但转念一想既然神乐开口了,铁定就是发现自己没有睡,也就乖乖地睁开了眼睛。

神乐另一只空着的手探到龙的额头上,感受到掌心的温度后,习惯性地皱眉头:“还是有点烧,要不要再吃一次药."


“不想吃。”


龙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瓮声瓮气。

神乐没多说什么,收回手,又拍了拍被子,让龙好好休息。

龙在被子里又缩了会儿,终于探出头。


“他为什么有我们家钥匙?”


龙故意把“他”和“我们家”咬得很重。

神乐表情莫名地看了龙一眼,或许是感觉到了弟弟话语中夹杂的些许敌意,他的说话方式也比平日委婉些——尽管还是逃不脱结果论。


“我不太放心你,又赶不回来。想想也就只能拜托他。毕竟是医生,至少比较懂怎么应付。”

“所以,你是把你的钥匙,而不是备用钥匙给了他?”


神乐轻轻按了按被角,表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我如果能回来拿备用钥匙,也就不用麻烦他跑一趟。”

这话从逻辑和道理上都非常合理,可龙就是觉得不对。

一般人会把自己家里的钥匙,随便给别人么?显然不会。

而神乐又是那么谨慎的人。


所以那个医生能拿到神乐的钥匙,就做够说明很多事情了吧。


“呐神乐……”


神乐看着努力找话的龙,推了推眼镜,淡淡说你快睡吧,后半夜我陪你。

并不是这个问题好么?把我当几岁的小孩子?

龙撇嘴,心一横,直接问出口:“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医生。”


他本以为神乐会避而不答,或者会沉默。然而神乐只是微微垂下眼,很轻地笑了笑后,用他一贯利落的方式回答:“理论上来说,是的。”

龙看见神乐镜片后的眼眸中,原本平静的琥珀色,在说出这句话后,泛起温柔的涟漪。

他想他明白了,神乐有多喜欢那个医生。


但是对方呢?

对方有没有像神乐喜欢他这样喜欢着神乐

他到底知不知道神乐龙平的本质,不是冷静且强大而是纤细又脆弱,一旦自己信任的存在出现瑕疵,那人很容易不知所措。

所以说——


“你问的我都回答了,现在可以请你好好休息么?”

“嗯……”


闭上眼时,龙默默地对自己说,好起来以后,一定要去亲眼确认。

确认那人有没有和神乐共度一生的觉悟。

如果没有,还是不要让他靠近比较好吧?


02 May 2017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