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无头无尾片段】【Kazuya x 栉森秀一】从那之后的你

备注1:Kazuya(一八),是AIBA在演技者疯狂里的角色,赌博少年w~

 

1

 

“喂,我没叫你们随便欺负人啊。”

 

略有些沙哑的声音,说着话时甚至还带着些玩笑的语气。

刚才还气势汹汹围着秀一要钱的不良少年众,听到这声音本能地缩了缩脖子,统一回头叫了声大哥。

栉森单手抓着书包的背带,另一只手还插在校服的口袋里,就保持着这么一个看着不算戒备,也并不放松的姿势,让自己的视线透过那群一瞬间就没了嚣张气焰们,落到说话的人身上。

 

和栉森秀一年纪相仿的黑衣少年,留着与肩头若即若离长度的黑发,笑起来的模样像是正午十二点的阳光,灿烂得让人挪不开眼睛——乍一看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个不良——不过当他靠近的时候,秀一的神经还是本能地绷得很紧。

他感觉到,这个阳光且看起来和善的少年身上,隐隐约约孤注一掷疯狂的气息。

——如同青色火焰。

 

“呐?名字?”

 

面对笑意盎然的少年,栉森秀一选择了后退一步,然后继续沉默。

将秀一的动作解读成了轻视与傲慢的不良们顿时火气上升,个个脸上都摆出了“快点揍这小子一顿吧”的不耐,而黑衣的少年却头也不回,只冲他们打了个“散开”的手势。明亮的杏眼里闪着捉摸不透的促狭:“下次也挑个好点的对象,别欺负优等生。”

 

明明语气还挺真诚的,但落在秀一耳朵里就成了讽刺,于是沉默不语的优等生毫不客气地冲少年瞪了过去,琥珀色眼眸里有着不属于他清秀外表的狠厉。然而对方“好像”没捕捉到这一幕,遣散了那群不良后又是那一副毫不设防的模样靠近秀一:“诶真的紧张到名字都不愿告诉我?”

 

为什么非要告诉你不可,我跟你有什么话好说么。

秀一腹诽,表面仍是冷冷淡淡。

 

“唉,我想也是,你这样的优等生应该也是看不起我们的吧。”

“……让开,我要回去了。”

 

并不想与他多做纠缠,秀一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毫不客气。

少年歪着头看了秀一几眼,很爽快地让开路,却又在秀一脚步匆忙地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时候,戏谑地来了一句:“下次不要随便到这种地方来哦,就算口袋里藏着刀子也不行。”

 

栉森秀一的脚步猛地一停,对方倒没事人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吹着口哨自己走开了去。夕阳橙色光芒之下,那个修长的身影的轮廓意外地柔和,算是很美好的画面,然而落在秀一眼里,这画面却只想让他狠狠地撕碎。

他憎恨被人看透的感觉,如同他憎恨着自己的继父一样。

所以这个如同青色火焰一样的少年,毫无疑问地成了秀一此刻的假想敌,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秀一的视线里,秀一的手,依旧没有从刀柄上松开。

他想,最好不要让我再遇上这个人,否则……

其实,到底否则什么,栉森秀一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单纯地想躲开这个家伙。

 

不过命运这种东西,通常是你不喜欢什么,它就偏要给你递什么。

在遇到那群不良后的第二天栉森秀一就在自己学校门口看见了那个少年,晃着昨日自己不小心落下的学生证,大剌剌地等在那里,黑色皮夹克和清爽的笑容,立刻白赚了纪子等好几个女生的尖叫。

 

……真是个麻烦。

栉森秀一这么想着,脸上却是带着标准的,优等生式的笑,礼貌地向他道谢。

而后下一秒就被毫不留情地戳穿:“明明就嫌我很麻烦,为什么还要作出这种样子。”

 

他看着那个自报姓名叫做Kazuya的少年,一直藏着的厌恶肆无忌惮地暴露的同时,也带上了莫名的心慌。

 

总被人看透,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不是吗?


16 Aug 2015
 
评论(18)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