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25

☆所谓冰山一角的温柔

☆法律禁止神乐先生在车上说情话,请照顾司机的情绪以免酿成不必要的车祸(bushi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十八话  十九话 二十话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25

 

波多野卓巳说话时的眼神,前所未有地让人心悸。

 

很难形容那双神乐龙平已经如此熟悉的眼眸中,还会浮现出这样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情绪,并不是医生面对患者时的自信和沉稳,也不是平日陷入恋爱模式之后柔软的宠溺,现在他的眼神,深沉到让人读不懂却也不敢认真去看,否则那其中隐秘地转动着的黑色漩涡就会让人完全地陷落。可就算是深沉至此,其中散发出来的也不是什么决绝的负面情绪,反而是一种无限温柔的惶恐,既担心自己过于强硬可能伤害到对方,又说什么都不想让人离开自己身边。

 

认识这么久,除了波多野卓巳确认自己不是父亲亲生的儿子那会儿之外,神乐还没有见过他有这么不自信的时候,哪怕是那段时间和自己冷战,他也没有像今天这样,明明整个人都笼罩着一层不安,还非要摆出天下太平的无事发生状,和过去一样轻松地表达着想要和自己见面的意愿,并且在表达意愿的同时,还很自然地就做出了那些神乐再熟悉不过的小动作。

 

该说这是已经形成了习惯,还是这也是他掩饰心中不安的一个假象?

神乐垂下眼看着那人还抓着自己的手,他已经感觉到因为那人抓得太紧而传来的疼痛感,他相信波多野卓巳也一定有所察觉,因为虽然看着似乎什么都不在意都能笑着一笔带过,但波多野卓巳其实是个相当有分寸的人,无论在什么事情上,他总能用他的温柔与开朗不着痕迹地划出一个安全距离,就算失控也不会给旁人带来困扰。

 

可就是这样的波多野卓巳,现在用上了丝毫没分寸的力度死抓着自己,极度没有安全感又迫切想要答案的心理体现得淋漓尽致。明明距离他们两人上次见面,才过了一周不到。

神乐无意识地咬了咬唇,他用另一只手抚上波多野卓巳的手,安慰似地拍了拍波多野卓巳。

原本还无波无澜的眼眸中荡漾起微小的涟漪。

 

“对不起,”

“哎?”

 

波多野卓巳大概是没想到神乐会这么郑重地道歉,他看着对方琥珀色的眼眸和平静得如同一池静水一样的表情,没由来地慌了神,就连神乐示意他稍微松一下手的提醒都忽略,就这么不管不顾地抓着神乐的手把人拉得离自己更近——再近一点就可以拥抱的距离——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不要分手。”

 

他眼中深不见底的黑色漩涡似乎在这个瞬间全部溃散,翻涌出来的水花都变成了汹涌的委屈,神乐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对方的脑回路以后哑然失笑。

谁说的认真道歉就一定是分手的前兆了,明明过去的几天他们还十指相扣,就算中间空白那么几天,也不至于就直接跨越了协商闷不作声地要一刀两断吧?

 

“我只是觉得,应该为这段时间的所有事和你道个歉,”神乐用没被波多野卓巳抓着的手,掩饰般地整理了一下自己领带,“除此之外,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不是,神乐你……”

 

神乐这回是真的笑出声,他微微歪歪头,再一次示意波多野卓巳松手,随后他从波多野手里接过了伞,又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车钥匙递给他。眼看那人的表情从惊讶渐渐转变到欣喜,他才压低声音,不轻不重地说了声:“笨蛋医生。”

 

微微上翘的嘴角勾出的弧度还有些少年稚气的可爱,仿佛少年时代还未曾背负上那些重担,依旧是普通少年一般的神乐龙平。波多野卓巳拿着神乐的车钥匙在手上掂了两下,才反应过来今天自己专程跑过来的目的,连忙解锁了车,跑去驾驶座之前还先帮神乐拉开了副驾驶的门,看着那人兔子一样转悠着忙活神乐叹一口气,多大的人了,还是医生呢,遇到稍微顺心的事还不是和小孩子一样。

 

才坐进车里关门,他就被波多野卓巳捧过脸用力地吻住。

像是等待了很久只为了这样亲密的接触一样,波多野卓巳在神乐龙平面前展示出的是前所未有的虔诚,神乐下意识地扯住波多野卓巳的手,发现这样的阻止并没有什么用处以后,稍微挣扎了片刻也就放弃。

 

他并不想否认自己内心为此高兴。

波多野卓巳松开神乐的唇后第一反应还是去确认一下,自己究竟有没有因为过于放肆咬破皮。不过很显然什么也没有,他看着神乐还没有褪去笑意的眼睛,低低呻吟一声,干脆越过驾驶和副驾那一点距离,将自己的脸埋在神乐的脖颈间。神乐抬手拍拍他肩膀同时看了一眼车外面,还好空荡荡的停车场都没什么人。

 

“刚才被你吓死了……”那人粘糊的声音怎么听怎么是带着撒娇的指控。

“你自己不问清楚就擅自下结论,伤脑筋的只会是我,医生。”

“我本来在想要不要哭给你看。”

“请你在驾驶座上坐好……”神乐手上一用力把波多野推回去,同时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表,“要到我预约的时间了。”

“怎么还是这么严厉……”

 

神乐转头去拉安全带,波多野卓巳见状很自觉地也拉好自己这边的安全带。

手搭在方向盘上的时候,他转过头去看已经坐得很端正的神乐,微微抿了抿唇,还是对他说。

 

“我把你找回来了,真好。”

 

神乐淡淡地瞥了波多野一眼,曲起手指敲敲手表的表盘,示意他赶紧上路不要多话。

波多野卓巳感觉内心有点委屈,不过好歹神乐跟自己和好了就算了,这点委屈过后总能有机会弥补回来,这么想着发动车子的时候,又听见副驾驶座上那人平静地说:”我也从没想过离开。”

 

啊咧,我是该踩油门还是离合来着……?


TBC



15 Nov 2017
 
评论(25)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