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朔月兔

☆阴阳师Ax小狐狸N

☆这里过客很多,我从未强留,但只有你,一直在。

◇同系列文 墨染樱  清和呗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极月风 古镜寂 墨载名 桂川谣

并不会出现在正文的片段 終の刻に ◇空色 ◇归途

◇时间很后面的同系列千帆尽  



01

 

霜降之月。

冬日的夜空看不到星辰,只有皎洁的月挂在墨蓝的天幕之上,清澈冰冷的月色晕染出一小片朦胧的光晕。从地面上看过去,仿佛一块布被谁偷偷剪了一个洞一般。

 

早早就被椿姬哄去睡觉的二宫,再次睁开眼时屋子里还是只有他自己,烛火早已被吹熄,只有屋角的火盆还烧得旺盛,窗外传来雪霁鸟的鸣叫与树枝被积雪压断的声音,在寂静的深夜里这些细微的响动也被无限地放大,落在耳朵里尤为清晰。

 

打了个滚,小狐狸睡眼惺忪地从厚重的被褥中一点一点挪出来,结果等他完全离开被褥的时候,尾巴上的毛也变得乱蓬蓬的。但二宫完全没有在意这些,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些,也不穿鞋子,赤着脚就往门边跑去,拉开门之后探出头去张望张望,映入眼帘的是被落雪所覆盖的庭院,月光之下雪地幽幽地反射微光,看起来素雅又带着莫名的神秘感。

 

狐狸耳朵抖了抖,再抖了抖,二宫微微歪着头仔细倾听着除了雪花飘落之外的动静。片刻后他的脸上就浮现出了笑容。也不管外头是不是在刮风,干脆地一把拉开门。逆着迎面吹来的北风往主屋跑去,寒冬的夜晚长廊的地面也是一片冰凉,然而这些寒意似乎无法对小狐狸造成影响,绕过两个拐角后,映入小狐狸眼中的,除了主屋已经亮起来的灯,还有站在屋门前修长的身影。那人正和面前优雅的女性讲话,似乎还为了配合对方的身高,微微低下了头,灯光中他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合着暖光一起投射在微微凝霜的廊上,显得柔和又安详。

 

二宫三步并作两步冲那人跑过去,听到二宫脚步声的那人冲着二宫的方向转过头,漆黑的杏眼里是如同烛火一样温润的笑意。待二宫跑到他面前,那人便张开手臂,轻车熟路地将小狐狸抱到怀里,同时腾出一只手捂了捂小家伙已经有些泛凉的赤足。二宫搂着他的脖子蹭了蹭,自顾自地笑起来,笑声甜脆就像夏日多汁的果物。

 

“出来那么着急做什么,也不怕着凉。”

 

相叶雅纪看着怀里又在和自己撒娇的狐狸,摇摇头,眉眼间蕴着一丝无奈,语气虽温和却也不难听出一丝责备之意,然而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的小家伙并未在意,只是得意地晃晃小脑袋,连着毛绒绒的耳朵也微微颤动:“我一感觉到雅君的气息就过来了,是不是很厉害。”

 

言下之意就是要相叶雅纪给一个夸奖,相叶还没来得及说话,他面前的椿姬已然用袖子掩口微微笑起:“啊啦啊啦,和也殿还是如此孩子气呢。”,她这么一笑,自然而然地又将二宫的注意力从相叶身上转移过去,于是二宫一眼就看见被椿姬单手环在怀中的一个雪白绒球。认出那是一只兔子后,二宫的小脸顿时微微一皱。

 

“雅君你又随便捡小妖怪回来了。”

“什么妖怪啊,”感觉到掌心那双赤裸的脚已经恢复应有的温度,相叶这才把手松开,换了个姿势抱二宫,和他一起看着那团白色毛球,“只是普通的小动物而已。”

 

二宫一脸的不相信,从相叶怀里探过身子去嗅兔子,确定没感觉到半点妖气后他才满意地点点头,重新老实地窝在相叶怀里。椿姬见二宫如此紧张仿佛护食一样的举动,又满眼含笑地望向自己的主人,半开玩笑似地道:“雅纪殿,和也殿好像还怕您被抢走呢,看他紧张的。”

 

相叶雅纪低头看了一眼怀里还圈着自己脖子不放的小家伙,眼神微微一波动,在没有任何人来得及看清时,很快又恢复了原本平静而温柔的模样。吩咐椿姬把那一只小动物照顾好后,他又对二宫道:“很晚了,小和也回去睡吧?”

 

结果最后二宫还是留在了相叶雅纪的寝殿里。

他裹着相叶的被子看着那人在屋里检查关闭的窗扉是否还有透风,直到那人重新回到自己身边小狐狸才卷着被子一骨碌滚进相叶雅纪怀里,并且把被子打开表示分给他,相叶失笑,抱过毛茸茸的小狐狸,又捏了捏狐狸耳朵:“快睡。”

 

前半夜已经睡过一会儿的狐狸此刻精神正好,对相叶的催促当然不甚在意,他抓着相叶的手,声音软绵绵地问:“雅君怎么突然捡了兔子回来?”

 

“因为它受伤了啊。”

“受伤的都带回来,你这里要住不下啦。”

“这几天太冷了,它受伤了没办法自由行动,可能会死掉喔。”相叶说着,揉揉小狐狸的脑袋。“天气暖和些我就让它回家,这段时间小和帮忙照顾它好不好?”

 

小狐狸的眼睛一下子变得亮晶晶,也许是因为相叶雅纪要他帮忙,让小狐狸觉得自己是被阴阳师信任着的,所以很愉快地一口答应下来,天真的模样落在阴阳师的眼眸里,又牵出那人嘴角更为温柔的笑意。

 

实际上他并没有告诉过面前的小家伙,一直以来虽然自己都会带受伤的妖怪或者小动物回到宅邸让它们养伤,然而伤好以后这些妖怪和小动物都会很自觉地自行离去,唯一留下来的,也就只有二宫和也而已。

 

02

 

虽说答应了相叶雅纪要帮忙照顾兔子,然而真的让二宫和也做的时候,他却有那么点儿手足无措。因为要认真说起来,这还是二宫第一次实打实地去面对小动物,以前没有来到相叶家的时候,尽管也会和小动物一起玩,但和狐狸玩在一起的动物绝对没有这么柔弱又无害。跪坐在兔子窝旁边,看了好一会儿缩在角落警惕地盯着自己的兔子,二宫慢吞吞地换了个方向挪到兔子的正面去,结果他才挪过去,兔子又蹭去了另一边,一副不肯让二宫接近的样子。

 

不能靠近的话就没有办法上药啊。

小狐狸歪着头看着雪球一样的兔子,有些伤脑筋。

说到为什么要给兔子上药而不是直接用法术让它痊愈,今早相叶雅纪是这么回答二宫和也的。

 

“因为它很普通啊,如果用法术的话,可能就会让它变得不普通了。”

 

二宫扯着相叶雅纪的袖子,水润的眼睛里满是疑惑之色。相叶雅纪看似懂非懂的模样,就蹲下来摸着二宫的小脑袋,又指了指院角落红艳艳的椿花,耐心地给他解释:“就像那朵花一样,如果小和把法力分给它一点,它是不是就会变成小和的式神?”

“嗯……应该会的喔。”

“但是它原本就应该只是普通的花,不应该变成式神啊。”

 

简单来说就是,这只兔子就是个兔子,所以治疗的方式也只能按照治疗普通兔子的方式。

虽然用法力让它伤口很快地愈合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谁知道施术后,汲取了力量的兔子会不会变成一只白兔精——啊,如果它变成妖怪的话,肯定也会跟我一样喜欢雅君的,毕竟雅君那么温柔。

 

所以还是……让它是只普通的兔子就好了。

明明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独占欲,却已经对兔子产生了些许竞争意识的小狐狸,小脑瓜这么一转很快就说服了自己。

 

“啊,和也殿,妾身还想着您去哪儿了,半天不见影子。”

 

廊下出现了女子优雅的身影,椿姬站在离二宫不远的雪地上,乍一眼看过去,整个人就像是在雪中开得最明艳最灿烂的那一朵,雍容又妩媚的色彩衬着若有似无的暗香,在一片素白之上显得艳丽企而夺目,看着这样的光景二宫情绪也不自觉地高涨起来,他站起来冲着椿姬挥挥手,招呼她过来自己这边。美艳的女子颔首一笑,拾级而上走入廊中的姿态像极了花瓣随风飘落,柔媚而轻灵。她站到二宫身边微微弯腰:“您这是要做什么?”

 

“唔,雅君让我照顾它,”二宫的视线又重新回到兔子身上,“我想至少先给它换药,但是它完全不理我。”

“因为和也殿是狐狸啊,”女子以袖掩口轻声道,“它会害怕和也殿也是应该的罢?”

 

二宫下意识地就嗅嗅自己身上,并没有半点属于狐狸的味道,不过小狐狸的思维还是很简单,既然对方害怕的话,表现出自己友好的一面不就可以了么?就如同相叶当初做的那样。略做思索之后,二宫手脚并用地冲着兔子爬过去,嘴里轻声说着乖别害怕。也许是他压低了身子看起来比之前矮小了些,又或许是因为稚嫩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害,反正这回兔子没有像之前那样挣扎着挪到离他更远的地方。总算靠近了兔子之后,二宫也没急着去抱,只是用尾巴轻轻碰了碰兔子,开始兔子还没反应,片刻后似乎是觉得这毛蓬蓬的尾巴看起来很暖,身出爪子试着划拉了两下,就那么巧地勾住了一簇翘起来的毛。

 

小狐狸赶紧把尾巴收回来,换成伸手抱兔子。

白色的毛绒团一样的小家伙被二宫捧在胸口,二宫和它对视了一下,双方的眼神一样无辜,椿姬看着两个粉嫩可爱的小家伙挤在一处的模样,忍不住笑出来,她跪坐于廊上,取过放在一边许久,似乎已经被遗忘了的药物,膝行至二宫身侧:“和也殿,您抱着它,妾身来敷药罢。”

 

“诶……那就,麻烦你了。”

 

椿姬上药的手势很温柔,然而药物敷在伤处本身就会带来一些痛楚,感觉到痛的白兔开始不安份地挣扎,毛茸茸一团在二宫胸口撞来撞去,二宫赶紧一手搂着它一手揉脑袋,有些笨拙地学着相叶平日安慰自己的模样安抚兔子,椿姬见状稍微停了一下手上的动作,随手轻轻一拂,原本还充斥着冷冽寒意的空气里突然浮起一阵山茶花的香味。二宫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怀里那团兔子挣扎的动作却渐渐地减弱,最后一动不动。

 

睡着了?

二宫捏起兔子的前爪晃晃,一松手那小爪子就耷拉下去,他有些不解地看着椿姬,却见女子也正定睛看着自己,眼眸里有他读不懂的情绪。

 

小狐狸耳朵动了动,二宫小声问:“我是不是做得不对呀?”

椿姬摇摇头,又继续低头给兔子敷药包扎,方才眼眸中二宫没有读懂的情绪也尽数散去,她镇定地解释:“和也殿已经做得很好了,妾身是担心它可能抓伤您。”

二宫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背,确实有隐约的红痕,不禁扁扁嘴:“我不要紧,这点程度,马上自己就能治好。”

 

仿佛小孩子被大人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一般,半是撒娇的抱怨。

椿姬这回什么也没说。包扎好之后她收拾好散落的用具,便让二宫回到房里去。二宫看着怀里的兔子,犹豫着要不要把它放下的时候,又被椿姬轻轻摸了脑袋:“和也殿不放心的话,可以带它回房。”

 

03

 

相叶雅纪在未时回到了宅邸,他到家时天上刚刚飘起雪花,细雪落在他的发和衣上,又很快地融化成微不足道的水滴,带着些许冰凉的寒意。京中多数人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是以雪天必要撑伞出行。不过相叶雅纪是个例外,于他而言,这冬天的细雪,与春日和风,夏日暖阳,秋日细雨一样,都是上天给予的,无伤大雅的馈赠。

 

既然如此,又何必将其拒而远之呢?

任凭雪在身侧飞舞飘落,相叶雅纪走过冬日显得萧瑟的庭院——说是萧瑟,其实仍旧有冬之花开放,明黄的囊吾与殷红的山茶在院子的角落遥遥相望,雪地上也偶有南天红色的圆润果实散落,仿佛有些刻意却又不着痕迹地点缀,顿时让冬天也变得明丽起来。

 

椿姬站在廊下迎他,并与相叶说早晨发生的事,相叶仔细地听着,直到说花香的那一部分才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情。

 

“小和没有因为花香睡着吗?”

“嗯,妾身的力量对和也殿一点影响也没有。”

“是嘛,他的力量又不为人知地增强了……”

“雅纪殿……”

 

相叶雅纪摆摆手示意椿姬不必再说,末了又问二宫在何处。若是平日,这小狐狸早就跑过来等自己,椿姬摇摇头,表示自己也没看见二宫,想了想又道:“也许在房里罢。”。

相叶雅纪依言去了二宫的房间,叩门却也没反应。

他小心地拉开门往屋子里看了一眼,这一看,却教他眼角眉梢都浮上极其温柔的神色。

 

他的小狐狸蜷在被窝里睡得正熟,而在他的枕上,还趴着那只雪白的兔子,就这么脸蹭着脸凑在一块儿进入梦乡,屋外白雪在寒风中纷飞,屋内却是这般温暖又柔和的画面。

 

相叶雅纪脱了鞋走进屋中,没有发出半点动静。

他在被褥旁跪坐而下,先是伸手摸了摸二宫的脸,又点了点小兔子的耳朵。熟睡的二宫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偏偏又困得不愿意睁开眼,只是皱皱眉,咂咂嘴又继续睡,至于那只兔子根本丝毫没有反应。

 

这般安静祥和的场面,看得相叶雅纪心都如同融化的雪一样,化作绕指柔的水。

他想,这应该会是这个冬季,自己最美好的记忆。

纵然分别,亦不忘却。

 

終わり

14 Nov 2017
 
评论(53)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