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花灵 03

前文这里

○注意避雷,雷就直接打我T  T

○nini的诞生花其实是夜来香,这里我……改昙花了(x

○努力从actNI向着T杂NI转变中


03

伤口很新,大概就是今早被赏金猎人追捕时弄的。

相叶雅纪看着那道如果落在人族身上,早就会疼得人满地打滚的伤,眼眸中有一瞬间竟然浮起了水雾,修长的手指沿着伤口蔓延的方向小心翼翼地抚摸过,指尖所触之处肌肤冰凉细腻的触感,就好像在他的指尖生了一朵沾满露水的白花。

 

“明明伤得不轻,为什么说不痛呢……”

 

大约是年轻的祭司颤抖的声音里泄露了太多令人难过的情绪,精灵侧过身子,看见身后人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模样,眼眸中的琥珀色刹那像是被打破了平静的湖心,一圈又一圈地荡漾着名为慌张的涟漪。他们一族与世隔绝得太久,而自己离开故乡之后,所到之处承受恶意的概率也远远大于善意,并不是说没有遇到过好人。精灵记得在雪山山脚下风雪中打开门让自己进屋避风雪的慈祥老婆婆,记得在喧闹的市集上红着脸夸自己真好看的姑娘,也记得教会门前小声对自己说你快点离开,被发现就不好的了的小骑士……

 

但他没有见过因为别人受伤就难过到要哭出来的祭司。

他所路过的城镇,所有的祭司都那么高高在上,他们是神明的宠儿享受着太阳的光辉,他们用悲悯的眼神从高处注视着在他脚下对他们叩首膜拜的普通人,连赐福都像是施舍。然而这个叫做相叶雅纪的祭司,从头到尾都和所有人站在一样的高度,笑容和哭泣都真实又亲切,完全让人感觉不到一点疏离的距离感,

 

精灵也不顾自己上半身除去了黑袍之后就什么都没有,或者说他并没有意识到在人的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体是多么不符合礼仪的一件事——他生存的种族没有这种概念,他也鲜少有这种体验——他转过身,有些惶惶不安地伸出手,动作生疏地给了相叶雅纪一个拥抱,在那人突然变得慌乱的视线里,抬起写满担忧的琥珀色眼眸与他对视,水灵的眼眸中尽是他无法用声音来传达的话语。

 

「你怎么了?」

 

植物的清香萦绕在呼吸和周围的空气里,相叶雅纪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往哪里放,究竟是搂住怀里的精灵还是把他推开,大脑完全给不出指示。他近在咫尺的眼睛就像会说话,一点一点地蚕食理智。心脏的鼓动如同祭典上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冉冉上升的烟火,只等待到达一个临界点后就绚丽地绽放。

 

植物的清香愈发清晰,清晰到相叶雅纪已经隐约能够判断出这到底是哪一种花朵的香味。

他紧紧咬着唇,重新又伸出手,将精灵有些单薄的身躯牢牢地环在自己怀中,手掌覆上光洁的背脊,一道水晶色的光从他指缝中流水一样淌出。他控制着自己的动作让手沿着那道伤痕缓缓游走,手触碰过的地方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收拢淡化。

 

治疗时带来的痛感让脸靠在相叶雅纪胸口的精灵难耐地蹙起眉头。

黑暗精灵对受伤时的痛不敏感,所以不管轻伤重伤,他们都不会因为疼痛而丧失行动力。族中长老说这也是一种诅咒,因为不知道痛所以也无法判断究竟伤得多重,最后很可能在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情况下伤重致死。但是神明永远不会无缘无故地剥夺什么,受伤时感觉不到的痛,伤口愈合的时候就会一份不落地让你感觉到。似乎是刻意做着迟来的警告,提醒他们保护自己,不要再有下一次。

 

相叶雅纪感觉到怀里的精灵开始不安分地挣扎,看着在自己手下渐渐消失的伤口,凭着他所掌握的知识他大概也明白了一些。原本稳定的手又开始因为紧张微微发抖,伤口愈合了一半,精灵的感受到的痛也才过了一半。

 

他不知道怎么去安抚,所以只能尽可能地支撑着他,轻声说着再忍耐一下,很快就好。

琥珀色的眼眸中因为这样的痛凝聚起的水滴摇摇欲坠。精灵抬眼看着相叶雅纪,眼睛里无助的神情告诉相叶雅纪,他其实也挺怕疼。

相叶雅纪的声音被这样的眼神和姿态生生卡死在嗓子眼。

其实有个最简单的方法,他停止治疗的话就一切都相安无事,只不过精灵还要在很久以后伤口自然愈合时再体会一次这样的的痛。而那个时候精灵会在哪里,身边还有什么人,一切无从得知。

 

如果那时他是独自一人的话……

相叶雅纪闭上眼睛,用嘴唇轻轻地碰了碰精灵的额头,如同小动物安慰受伤的同伴。

不想让你一个人在那个时候体验这种中途半端的难受,所以趁现在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再忍耐一下。

相叶雅纪藏在心里的那些话好像通过这个轻柔的触碰传达了过去。

精灵重新把脸埋进相叶雅纪胸口,尽管还是痛得在微微发抖,挣扎的动作却是减弱了下去。

伤口顺畅地愈合着。

最后一小段血红的痕迹消失时,相叶雅纪手中的光又凝聚成一个圆润的晶体。

晶体之上抽丝剥茧一样生长出的光的痕迹,渐渐地凝成花形。

是别名为月下美人的洁白花朵。


30 Oct 2017
 
评论(11)
 
热度(147)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