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佐佐仓溜x龙】迷途

夕阳慢慢地沉往地平线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六点。

天空如同被涂坏的水彩画,色块凌乱地拼接在一处,如果是在画布之上呈现出来的效果也许会很糟糕,可是大自然这样的艺术家,总有办法把糟糕的作品变得壮丽。

 

因为整个天空都是绘画的空间。

龙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手边放着便携的画板,他左脚踩着右脚,微微蜷着身子。

他今日依旧穿着灰色的薄羊毛衫,水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干干净净的白球鞋,看起来就像刚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也许是因为容貌清秀气质无害,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他几眼。

 

可是他一直没注意到别人投来的目光,只是固执地看着天空。

全世界都不会知道他现在很难过。

倒不如说,龙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基本是不会难过的小孩子气。

 

他灵动温柔,如同湖面的水光;他安静怕生,沉浸于作画和艺术,偶尔调皮起来,也拘束得放不开,不一会儿就又会恢复成所有人印象中那个模样。不了解他的人总觉得龙心里藏不住事,他所想的一切,不是很快被他用言语表达出来,就是会透过他的眼神和表情清楚地传达。

 

可龙难过的时候,却谁也读不懂。

也许神乐龙平会懂,但龙唯独不想让神乐知道自己的难过,他的哥哥不是一个擅长安慰别人的人,而且……外表再怎么高冷都好,神乐的内心也不比龙强硬多少,看见龙难过的话。觉得手足无措的反而会是神乐,最后还得龙收拾好情绪去安抚他。

 

所以龙一大早便从家里跑出来,跑到神乐都找不到的地方。

他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在父亲的忌日里平复一下心情。

都那么久了。

 

流逝的时间总会慢慢地磨平伤痕与痛苦的回忆,让人不知不觉变得平静,甚至漠然。

可是龙总忘不了,每到父亲的忌日,他就隐约感觉到四周飘浮着雨天潮湿的气息,无论当天是真的下雨还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至少在这个日子里,他的心里总是大雨倾盆。

 

但谁也不会知道。

他不擅长交际,比起人更喜欢画画,而让他愿意放下画笔去对话的两个女人,都随着过去的白金数据计划一起沉眠在再不会被揭开的过往里。

 

于是连这样的情绪也没有人愿意去分享了。

天空渐渐转暗,之前那些橘黄色的色块都被极有质感的墨蓝所替代,天幕的色彩逐渐变得单调,可纷乱复杂的心情却不会像这些慢慢被统一的色彩一样变得平静。

 

龙拿起身边的画板,吸鼻子。

这个季节的傍晚还是有点凉,再不回家就要感冒了。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一条围巾已经从头顶落下来,不偏不倚就围在他脖子上。

调酒师线条柔和的眉眼,透着和他背后的墨蓝色天空一样沉静的气息。

龙又吸吸鼻子,任由佐佐仓溜帮着系好了围巾,又一语不发地坐到自己身边,坐下前还仔细地替自己将画板立到长椅边缘避免被压到。

他没有听见佐佐仓问自己“怎么了”他只感觉到带着那人体温的风衣被披到自己身上,随后连风衣带人又被他搂进怀里。

 

他身上还染着一股酒的气息,只是龙对酒没有研究,也分辨不出这是什么酒的味道。

但他的气息永远和他调制出来的鸡尾酒一般,是为了配合客人的心情而存在,酒入口时那一瞬间弥漫过味蕾的微妙滋味,从舌尖一直流淌开扩展到五脏六腑。

 

最终却归于心脏。

究竟是酒乱了人心还是心被酒的味道唤醒,无法定论。

龙第一次喝到佐佐仓的酒时,记住的也并不是酒的味道,而是那人站在吧台里,微微弯下身子,眼眸中盛着吧台的灯光,嘴角的笑容里有着一贯客气,又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柔和。

 

“你和这杯酒很合拍。”

 

沙哑的声音像是投射在酒水之上起伏不定的灯光。

他说他调制的每一杯酒都应该有专属于它这时味道的客人。

 

“你的情绪和我调的这些酒是一样的,但是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最适合这些酒的容器。”

 

所有的情绪,他都要承受和包容,再用自己觉得最合适的方式回应。

他甚至敏感到明白龙的情绪究竟需要怎样的形式去承受。

 

“你又找到我了。“

“是啊,很偶然地就找到了呢,”佐佐仓看着被包裹在自己的衣服里,脸也埋在自己胸前的恋人,即使知道他看不到,还是微笑着回应了他:“然后我要把你带回家。”

 

你呀,总是像个任性的孩子,有什么事情就从家里跑出去藏起来,又忘记回去。

……不过也没关系。

迷路的话,我来接你就好。

 

E N D

26 Oct 2017
 
评论(41)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