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22

◇我的小天使=3=

◇这文好像也可以完结倒计时了嘿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十八话  十九话 二十话 二十一

22

 

再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亮透。

神乐混沌的意识在看到床头时钟显示的时间之后瞬间清醒,十点半,离他要上班的时间整整晚了几乎三个小时。

 

昨晚睡着前的记忆还停留在波多野卓巳倚在床头,握着自己的手的时候。

他也不记得最后波多野卓巳到底有没有松手,反正朦朦胧胧间还听见他的声音,低沉又温和,轻柔地叮嘱要多注意休息之类。

 

之后自己就睡着了,发生什么一概不清楚。但神乐自认为自己还不至于能够睡熟到闹钟都闹不醒,除非是闹钟根本就没有响过。这么想着他伸出手去拿起那个看起来仍旧在按部就班工作的工具,翻过背后看果然闹铃的设置被拨回了原位。

 

再找出手机,查看一下已拨出电话,果然有一个是拨给了特研所主任志贺,通话时间不到一分钟,时间是在早上六点半,一看到这个记录神乐就完全弄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电话是波多野打的,闹钟也是波多野关的,不出意外的话今天那人就是不打算让自己去上班,所以干脆先斩后奏地假都请下来了。

 

“尽做些多余的事……”

 

神乐单手撑着额头,低声抱怨一句。

眼眸里平寂的情绪,就随着这句话泛起细微的波澜。

龙推门进来就看到自己的哥哥看着手机,一向没什么表情的精致面容上却有着十分柔和的神情,这让龙一下子想起自己很久前无意中在街上看见神乐和那个医生在一起时的情形。

 

那时他们牵着手。

准确地说是那位波多野医生一定要牵着神乐。

他们两个走在人群中也并没有多么显眼,但龙就是一眼发现了他们,因为那个时候神乐在笑。

 

很浅的笑容,没有带着丝毫高傲,只是很纯粹地遇到了觉得开心的事情就笑出来。

自从父亲过世之后龙几乎再没有见过神乐能笑得这么毫无负担,即使是面对自己,他能展露出最温柔的情绪也只不过是放缓口气,姿态端正地坐好,说,龙我们还是再好好谈谈吧、

 

可是那个人,却能让他露出那样的笑。

就像是现在,能让神乐不经意就展露出温柔的模样。

也不是说这不是好事,但就是莫名地……不想接受就对了。

 

“睡醒就抓着手机不放,早知道把你手机也藏起来。”

“龙……你这是……”神乐抬头,看着抿着嘴唇瞪人的弟弟,略一沉吟,试探性地问:“叛逆期?”

“我可没有这种时候,”龙作势用手扇扇风,瞅见神乐的目光又往自己身后飘,撇撇嘴,果断地道,“他不在,你不用看了,再看也变不出人。”

 

语气里的针对性格外明显,好像生怕神乐不知道自己在闹脾气一样。

神乐放下手机,眼眸里染上格外无奈神色。他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走到自己的弟弟身边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又对他有意见。”

 

“我不高兴。”

“嗯。”

“之前我说什么你都不听,他来一个晚上让你不去上班你都答应了?”

 

龙语气里满满的控诉让神乐觉得很是莫名,因为昨晚波多野卓巳根本也没说什么,而自己也完全没有照着他的意愿去行动的打算。比如现在,就算波多野卓巳帮自己请好了假,但下午自己也肯定还是要过特研科。因此他确实没闹明白龙的话针对的究竟是哪一点,思索再三他还是决定问清楚:“医生和你说的什么?”

 

“他?大清早被他们医院叫回去,临走前还跟我说你今天请假,让我看着你远离一切电子设备。”

“是他帮我请的假,我不知情。”

 

神乐公事公办的平静语气并没有能安抚龙,在听完这句话后龙的眼神都变得高深莫测起来,他歪着头,视线从神乐身上挪到床上,再从床上挪到神乐身上,盯着他脖子和锁骨以上的位置瞅了老半天,没瞅出什么东西,神乐开始还不知道龙究竟看什么,直到自家弟弟拉长了语调问:“你们昨晚……”,他才明白这人脑洞开得多大。

 

“什么都没有。”神乐有些无力地搭着龙的肩膀,“他不过帮我请假,你怎么就能想这么多。”

“不然呢……“龙耸肩,“谁让你居然今早没能起床。”

“因为……没有闹钟。”

“生物钟也坏掉了吗,”说着龙把神乐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拎下来,“再说这人到底以什么立场和名义能帮你请假的?一个天才亮就能拿到本人手机的主治医?”

 

神乐被龙说得微微一愣,片刻后突然觉得耳朵有些发烫。

嗯……这么一提,似乎是真的,很微妙啊。

 

TBC

21 Oct 2017
 
评论(32)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