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佐佐仓溜x龙】恋心

☆是个对应篇。

☆小天使他大概就欺负自己的哥哥没有艺术细胞喔……

情话这种东西……咳


恋心   

 

神乐龙平想,自己大概是全世界最晚知道龙开始恋爱的人。

他看着盘腿坐在自己对面,单手撑着脸颊满脸无辜的双胞胎弟弟,正打算把手里的筷子放下,好好跟龙谈一谈的时候,对面却先发制人地来了一句:“不吃完饭我去和你家医生告状。”

 

语速刻意地放慢,明明也算是威胁,但又因为龙的语气过于俏皮,变得像是撒娇。

神乐看着仍旧毫无自觉性的弟弟一眼,十分平静地把筷子在筷架上摆整齐,双手平整地搁在桌面上,和他平时开会时强调某些关键性问题一样,正襟危坐的姿势。

 

“你没打算对我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龙的视线在神乐未吃完的午餐和神乐的脸上来回穿梭了好一会,十分敷衍地道,“对不起,瞒着你找了个男朋友?”

 

显然并不是打算合作的态度。

神乐极轻地皱眉,老实说时代都进步成这样了,他对龙找男朋友还是女朋友根本不在意,毕竟比起自己龙至少还有过比较像样的恋爱,问题就在于他上一次恋爱实在太像样,因此这么快就要开始另一段感情总让神乐觉得不安

 

在神乐的认知里,如果要让他找出什么来形容龙,第一个句子一定是“感情用事”。

从小龙就和自己不一样,他有着非常丰富的情感,在判断事物时总是感情大于理性,他总是毫无顾忌地主动表达自己的思想,也包容地接受外界反馈给他的讯息,所有接触过龙的人都会觉得,他单纯,直率,且孩子气。

 

在社交数据里应该是被划归为“亲切而且好相处”的类型。

但龙的亲切是有足够的底线的,他的感情丰富也导致他异常地敏感,在交往过程中他能够判断出交往对象的亲疏级别,对于那些没有办法敞开心扉的人他会不着痕迹地疏远,可相反,一旦有了能够托付的对象,他也会毫不设防地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尽数展露。

 

他对蓼科早树就是这样。

比起外在条件,龙更喜欢的是有趣的灵魂与内在,只要对方身上有能够吸引他的地方,他便能够排除一切现代社交上必要的条条框框,单刀直入,社会的伦理和规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约束力,就像之前他毫不犹豫地对水上医生开枪,是基于“自己重要的人被伤害了”这样的感情,而不是来自对当前形式的判断,更不会去思考自己这么做的后果。

 

综上所述,神乐觉得自己真的很有必要担心。

他不了解龙这个交往了那么久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并且在对那个人的评价上,到底有没有必要听取龙的想法,他还持保留意见。

 

并不是所有人都和蓼科早树一样能配合龙的单纯与敏感。

神乐之所以用配合这个词,是因为早树也是个与社会脱节的人,因此龙和她的交往还算安稳。他之前没有认真思考过如果龙遇到些居心不良的人会怎么样,毕竟以龙的眼界,要出现让他感兴趣的人也不容易。

 

然而这次事态有些失控。

 

“好歹告诉我一点我该知道的东西。”面对龙的不合作,神乐真切地头疼起来。

“才——不——要——”龙冲着神乐吐吐舌头,“我可不想从你嘴里听到什么科学的分析。”

“Ryu!”

“你看看你,总是这样,”龙看着神乐愈发严肃的神情,撇撇嘴,绕过桌子到神乐身边坐下,戳戳神乐的脸——被神乐淡定地拍开——又叹着气说,“为什么总不能相信我的判断。”

“如果你的判断可靠的话,我肯定信,但是你完全无法证明它可靠,不是么?”

“你要怎么样才算可靠?那些数据量化的信息?还是你的DNA理论。”

 

龙一边说着,一边把神乐摆整齐的筷子拿在手里:“还是好好吃饭实在一点。”

说着就强行拉过神乐的手把筷子塞回去。

而后他看着神乐的眼睛,认真地说,神乐,佐佐仓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人。

 

着重强调的并不是“非常好”,而是前面的“对我来说”。

龙并没有和神乐提及佐佐仓溜具体的一切,只简单地说对方是个调酒师,很有包容力。

 

“但是,看见他的时候,我觉得我想用非常温馨的色彩把他画出来。”

 

他很轻很缓地说着这句话,蜜色的眼睛里隐约氤氲着五月雨湿润的痕迹。

过去他的画总是侵略感极强,并且大幅度的统一色调,不是张扬的暖色便是寂寞的冷色,他最温柔的画有两幅,一是早树的肖像,二是父亲摔碎的作品。

 

龙怎么画画,完全取决于他的心情。

所以当龙这么说的时候,神乐就明白,龙是认真地喜欢着那个人。

因为那人给了他足够的安心感,所以才会让他有了想用温馨的色彩描绘对方的念头。

 

“那他对你……”踌躇片刻,神乐还是冷静地续下去,“等价?”

“连这你都要用来计算?”

 

龙颇为头疼地看着神乐,不过片刻后他就露出了清新的笑容,和曾经水上医生拍摄的场景中,他在海边回头微笑时的笑容一样,带着舒缓的甜蜜感。

 

“他说,如果他的人生到了尽头,那么他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为我调一杯酒。”

 

E N D


11 Oct 2017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