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20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十八话  十九话




20

 

“那我进去陪他。”

“你在沙发上好好窝着不行吗,“龙把自己团在沙发的软垫里,看起来就像一只蜷缩着身体的猫咪,“太会得寸进尺了吧,波多野医生。”

“我不在他身边,我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什么情况,”

 

波多野卓巳双手环胸,眼眸中褪去了方才的愧疚之色后,他就重新变成了那个温和却能够敏锐地注意到一切的综合医,他看着仍旧抿着嘴唇满脸不信任的龙,用劝说病人家属专用的口吻道,“你看,他就算觉得难过,也宁愿自己承受,完全不让人察觉。”

语气温和态度强硬,眼眸里明明前一秒还闪烁着笑意,此刻却盛满谁都读不懂的情绪。

在这一点上龙确实没有办法反驳波多野,他垂下眼想了想,点点头算是同意他的说法。

 

“但是你只能打地铺。”

“……好啦,别闹了好不好?”

“你们先别闹,“龙伸懒腰的同时打了个呵欠,也不再和波多野卓巳说话,从沙发上蹦起来就小步小步地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间门的一刻还不忘从门缝中露出半张脸,提醒波多野卓巳记得把客厅所有灯都关掉。

 

还是这种不使唤自己不舒服的别扭劲。

波多野卓巳轻轻叹一口气,按照龙的意思把客厅说中所有的照明都关闭后,才轻手轻脚地进了神乐的房间,怕打扰神乐休息,他没有去按壁灯开关,只是借着窗外透入屋内的微光,走到床边。不知道是不是前半夜被头疼折磨得太狠,此刻的神乐睡得很熟,深棕色头发柔软地散落,刘海也有些凌乱地偏向一边。

 

波多野卓巳在床边的地板上坐下,下巴和手臂一起搁在床沿。

难得安静的时间,他终于可以借着一点微弱的光芒,仔细看看一段时间未见的恋人。

和醒着的时候完全不同,睡着的神乐好像对整个世界毫无防备一般,平日那些冷冽和高傲都消隐无踪,只剩下让人不忍心干扰的静谧气息,波多野卓巳偏了偏头,稍微挪了一下位置,方才被他遮挡的微光又静悄悄地重新覆在神乐龙平的睡颜之上,有些单调的光芒映着白皙的皮肤,隐隐约约透出一种晶莹而脆弱的美感。

 

细小的呼吸声清浅而均匀,长长的睫毛也随着呼吸的节奏轻微地颤动。

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像那个平日总是自信满满的神乐龙平,不过,这或许才是神乐最真实的模样,醒着的时候,神乐总是能很好地保护自己,用他本身的优秀和冷静的头脑,营造出在外人眼里牢不可破的坚定和自信,面对那样的神乐,没有人会想到去窥视他的内心,因为他本身那么光彩夺目,让人只来得及把注意力全部都聚焦到他的优秀上,甚至忽略他本来的性格,只有和他共事很久的人才会明白,被称赞为天才科学家的这个男人,其实并非那么高不可攀。

 

而此刻沉睡的神乐,则完完全全地把他本质的神经纤细表露无遗。

波多野卓巳伸出手,动作极其温柔地拨弄着搭在神乐额前的刘海,用不会弄醒那人的力度,小心翼翼地把有些凌乱的刘海弄整齐了,又尽数拨到一边,让他的睡颜完完全全地呈现在自己面前,说起来明明也都是年近三十的男人,可这张脸看起来好像被岁月遗忘了一样,纯净得像是处在人生最好年纪的少年,尽管他在那个本应懵懂的年纪经历了几乎能让他一夜长大的残酷,岁月还是没能夺走他心底……或者说是灵魂里最柔软的东西。

 

他只是用自己的坚强把那些小小的温柔,全部藏起来而已。

波多野卓巳静静地凝视这样的神乐许久,漆黑的眼眸里,依稀有水光氤氲,但仔细去看的话,又发现这只不过是错觉。

 

他的眼眸里盛着的是明亮且坦诚的温柔。

只为面前这个人存在的情绪。

对不起,神乐,我回来太晚了。

 

波多野卓巳往前趴了一点,正好能亲吻到那人微微蹙起的眉心。

 “おやすみ。”

 

01 Oct 2017
 
评论(3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