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昔时雨 01

△我发誓我不看LAST HOPE,看一集就想挖一个坑……

△谁点的雨季和软乎乎神乐来着我记不得了(四处欠债)

△不,这个不是坑!等故事里的时间轴到天亮就完(


01


每到夏天,东京总是会毫无预兆地被暴风雨袭击。

狂风卷着雨雾从半敞开的窗口处扑进来的时候神乐已经醒了,他皱着眉头从床上坐起来,却听见窗户的滑轮滚动的声音,最后“啪”一声,雨声和风声被紧紧闭合的玻璃窗牢牢地挡在户外。借着窗户外路灯透进来的微光,没戴眼镜的神乐也只看见窗边人模模糊糊的轮廓。

 

“怎么醒了?”那人好像也察觉到了神乐的动静,出声问了一句。

他的声音无论何时听起来都是温柔的,非要比喻的话,就是有着磨砂纸一般的微糙感,可真摸上去又不会刺痛皮肤,恰到好处的感觉。

神乐没有出声,等那人重新走回来在床边坐下,才揉揉眼睛,问:“多大雨,早上能停么?”

话音未落他便被人温柔地拥进怀里,那人像是哄着什么小动物一样,手势轻柔地整了整神乐有些微乱的发,又轻声说:“我明天休息,如果明早雨还是这么大,神乐你不如请假吧。”

 

“波多野医生,请不要怂恿别人无故逃班,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可神乐你之前也一直加班,偶尔请假一次没人会说什么的,”波多野卓巳轻车熟路地应付着神乐的质疑的同时,搂着他重新在床上躺好,“而且你不是也很讨厌雨天出门吗?”

神乐枕在波多野胸前,听着那人坚实有力的心跳,沉默着没有回话。

 

他何止是讨厌在雨天出门,他根本就是对雨天有心理阴影,活到现在,什么倒霉事都像是商量好一般,挤着在雨天发生。

最深刻的莫过于父亲的死亡。

那个时候神乐才十五岁,关于这件事的许多细节,在记忆里已经模糊不清。

 

可是他不会忘记,父亲死前的晚上,天空阴沉沉的,无星无月。连吹过窗外的风都像是夹杂着压抑的呜咽一般,让人非常不舒服的气氛。因为知道父亲心情不好,那晚上自己和龙谁都没有像往常一样挤到父亲身边去,听他讲那些他们从小就听到大的手工艺品的传承故事。本意只是想让父亲清净清净,没想到临近半夜的时候,从隔壁屋子传来了瓷器破裂的声音。神乐跑去看情况时,却发现屋门牢牢上着锁,无奈之下他只好回到自己和龙的房间,握着龙的手,惶惶不安地关注着隔壁的动静,那些破碎的声音好像响在心上一样,刺得人几乎窒息。

后半夜那些声音终于停止,而龙也早已因为困倦而熟睡,神乐却始终提心吊胆,直到凌晨才迷迷糊糊地闭眼。

 

醒来时仿佛整个世界已经被暴雨淹没,雨滴凶狠地敲打着窗户,靠近窗附近的地板被淋湿一大片。神乐就在这样喧嚣的雨声中,推开了昨晚被紧紧锁着的隔壁房门,房间内迎接他的,除了一地狼藉的碎片,还有悬挂在横梁之上父亲早已冰冷的身体。

也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巧合,父亲的葬礼,也在雨天举办。

 他们的父亲并不是出身于大家族的人,亲戚也很少,在葬礼上神乐龙平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孤立,雨珠顺着黑伞的边缘不停地滑落,几乎形成一道水帘,隔着这层模糊的屏障看出去,连带着到场的亲戚们的神情也是暧昧不明的。几乎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悲伤,但同时也对是否要收养神乐和龙表现出了明显的拒绝。


那个时候,年仅十五岁的神乐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去负起本不应该是自己负的责任。所以在葬礼结束之后,他也拒绝了所有的问候与摸不清底细的善意,凭着父亲留下来的遗产,和龙一道生活下去,一步一步地走到真正能够独立的时候。

那时神乐以为自己终于已经强大到无所畏惧,可一到下雨的日子,他的梦里还是会出现无数紧闭的门扉,一扇连着一扇,一直延伸到望不到尽头的黑暗中,随手打开一扇门就能看到自己最不愿意看见的画面。每一次每一次,神乐大汗淋漓醒来的时候,耳边都是连绵不绝的雨声。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反复形成了某种极端的心理暗示,以至于一到下雨天神乐连觉都不敢好好睡,就怕自己再跌入那个幽暗又诡谲的梦境之中。

在遇到波多野卓巳之前,这是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

 

“神乐……”许久没有听到回应,波多野卓巳有些担心地叫了那人的名,感觉到神乐在自己胸口处微微摇头之后,他又伸出另一只手去,把神乐拥得更紧,问他,“你还想睡吗?”

“有点困,但是不太想睡。”

“那我给你讲故事?”波多野卓巳在神乐头顶落了一个亲吻,“还是给你唱歌?“

“医生你保持安静就好。”

神乐极力压抑着什么的语气,表明他绝对不赞成波多野卓巳的提议,但也并不打算现在爬起来找他的麻烦,波多野听着神乐难得情绪波动这么明显的话语,不自觉地上扬了嘴角,像是安抚受惊的猫咪一样顺顺神乐的发,柔声说:“不想睡的话闭目养神吧,也许一会就睡着了。”

回应他的是一个不怎么有精神的“嗯”,在那之后神乐就真的再没有一点动静。

可波多野卓巳知道,神乐就算这么安静,也并不意味着他又睡着了。虽然因为窗外雨声过于喧嚣,他没有办法和平常一样听清楚神乐的呼吸,可是他就是知道,神乐龙平这个时候绝对是醒着的。

因为他知道,那个人一直以来不曾被人知晓的秘密。


29 Sep 2017
 
评论(24)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