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19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十八话



19

龙咂咂嘴,没说话,眼睛水灵灵的,就这么盯着波多野卓巳。

没有开口,但是他希望要一个解释,波多野卓巳却是转过脸去看着神乐房间紧闭的房门沉默着不发一言。


至少在今天来到这里之前,他还认为让神乐更换主治医是个不坏的决定。

虽然是神乐先开的口,自己也因为这件事情和神乐赌气,可过后冷静下来想想,神乐的决定搞不好才最明智,因为在治疗和工作的协调上,自己和神乐绝对无法达成一致。

 

在遇到自己之前,DNA搜查系统几乎是那个人的全部,哪怕作为一个旁观者,波多野卓巳也知道神乐龙平在这上面倾注的心血和信念,尽管这样的执着曾经一度被践踏得体无完肤,可是依照神乐的性格,如果有那么千分之一的机会让他再一次重拾,他肯定也不会逃避,不但不逃,恐怕还会想着要比过去那次做得更好。

 

那么对这样的神乐龙平,同时兼有主治医生和恋人身份的自己要怎么去说:“抱歉我不同意你更改治疗方案,你的身体情况不适合这么做,请你好好配合我。”

 

这样就像是无情拒绝掉他梦想的话,作为恋人,波多野卓巳说不出口。

另外,客观地说,原本制定的治疗方案,就不具备能够让神乐在还未完全恢复稳定的情况下,再去进行高强度的工作的条件,所有的治疗策略都是以保持神乐龙平本人健康状况最优为前提,虽然他有能力把方案调整成去配合神乐工作进度的那种,可一想到那是以神乐自己的身体状况做赌注,他绝对能站稳自己的立场,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神乐或许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更换主治医生更换得这么迅速又果断。

因为新的主治医生和他只是单纯的医患关系,只要有合理的要求就可以,并不需要去心疼之后出状况的患者。

 

“没办法拦着他不让他去做,又不想看到他因为这样付出代价……“沉默之后是过份悠长的叹气,好像是把懊恼和不甘都渗透在叹息之中,波多野收回放在门上的视线,转而又看向龙,”所以才把他交给比自己更好的医生。”

“好啦,我知道了。”龙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唇,“虽然听起来很好听,说白了,就是你在逃嘛。”

说着他又拉长了语调,“因为自己陷入两难,就把难题推出去喔?”

“好吧,怪我。”波多野卓巳干脆地认错,“我本来以为冈村教授会有办法避免这样的情况,毕竟他是专家我不是。”

“你之前还说你预料到这种情况了的,”龙摊手,歪着头看波多野卓巳,“刚才是哄我么?”

“那也只是可能性其中的一种,”波多野卓巳扶着额看起来很头疼的样子,“真的怪我,我是真的忘记这种事落到神乐身上就不是可能是必然。”

 

短短几分钟已经听到对方连续道了两次歉,看起来也真的是愧疚得不行,龙抱着肩看了他半晌,想想决定过了今晚就甩手不管,说到底最开始他也不过是生气神乐得不爱护自己和波多野卓巳对此的忽视,既然现在里头门道这么多,让那两个人自己解决才是最好的方式,精英的思维他理解不了,还是依靠本能行事比较符合自己的风格。

 

“你现在知道后悔了?”

“龙,你有没有发现,你今晚特别凶。”

 

龙仰起脸,对波多野卓巳笑了下,就是那么一瞬间的笑容,纯情得像是折射着阳光的水晶,随后他又重新抿紧了唇,蜜色的眼眸直勾勾看着波多野的眼睛:“要我提醒你一下嘛?波多野医生,神乐是我哥哥,而你,只是个外人。”

 

“我知道……”

“因为你的MISS把他弄成这样,我不能凶你吗?”

“所以我已经认错了啊……“

“知道错了就拿个主板去跪到他醒来为止嘛!”

 

波多野卓巳看着龙似乎心情很愉悦地说着这些话,在心里默默地又叹一口气,果然龙的怕生和那点柔弱只是看起来而已,他的内在搞不好比神乐都要强大的多……好吧不仅是内心,脾气也是。

 

“我今晚留在这里。”

“喔——?”龙的质疑拉得很长,甚至还有点不情不愿。

“我有点担心神乐……”波多野卓巳调整了下呼吸,表情十分诚恳,“再说,他如果真的再有什么状况,你也不会处理吧?”

 

对于波多野话语尾音微妙的加重,龙毫不客气地回了声冷哼。

就算他道歉悔改也没用,明天就去和医院投诉他的咨询服务与对待家属态度极差。

 

TBC

24 Sep 2017
 
评论(3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