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18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十四话 十五话 十六话 十七话


18

 

波多野卓巳愣了愣,好像根本没有想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龙静静看着波多野卓巳,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姿态像极了神乐龙平,但也仅仅就那么一瞬而已,随后他歪了歪头笑起来,笑容很甜,和他蜜色的眼眸一样像是渗入了甜丝丝的糖浆,他注视着不远处神情有些困惑,更多却是有些愧疚的男人,又重复了一次自己的问题,在波多野卓巳没来得及开口的时候,补充:“如果波多野医生你不能好好回答的话,不如把神乐还给我吧。”

 

他的声音无邪如同和班主任提问的小学生。

 

波多野卓巳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到了龙笑容之下隐藏的尖锐敌意,一刹那好像又回到两个人初次见面的时候。

 

那时还是樱花在整个东京盛放的季节,自己刚刚和神乐成为恋人,尽管不是从来没有过恋爱经历的小男生,可是面对着神乐时,却依旧保持着一种情窦初开般的手足无措,连发个约会的邀请都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在天气很好的周末,终于约到神乐一起去看樱花时,几乎兴奋到一晚上没能睡,早上赶到约定好的地方时,却看见神乐身边还有另一位,和恋人极其相似的面容,穿着浅灰色的羊毛衫,牛仔裤被水洗到褪色,白色球鞋看起来也穿了很久,他就这么从背后趴在神乐肩膀上缠着神乐说话,看见自己以后,打招呼时笑容甚至还有一点点青涩。

 

可他的眼睛却并没有传达出半点和友善有关的东西。

从那天起波多野卓巳就知道龙对自己有意见,最初时敌意明显得神乐都无奈,只是随着自己和神乐相处的时间进一步增加,龙的态度也逐渐缓和下来,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帮着波多野卓巳说话。也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状况持续久了,所以波多野卓巳真的差点要忘记,龙内心存在的那份戒备,始终没有消失。

 

“这个问题的回答其实我们都知道,”波多野卓巳思索半晌后,还是用一种极为平缓的口吻回答了龙,说话时他的眼眸中仿佛有着黑色细小的漩涡,把所有情绪都席卷其中,以致于让人看不出他真正的心思,“但是,不管我现在怎么回答,你都不会满意对吧,龙?”

 

龙垂下眼,不过片刻,重新直视波多野卓巳时他脸上已经没有了笑,之前那种天真和甜蜜,似乎根本不曾在他身上出现过。他直勾勾地盯着波多野的眼睛:“你这不是还挺清楚嘛?其实我也根本不稀罕听你的回答。“

 

说完他站起来,把抱枕丢到另一边,仿佛很累似地伸了个懒腰:“我也知道从医生的角度来说,资历高一点的确实更高明,可是波多野医生,神乐真的需要这么高明的吗?”

 

“如果你要我从专业一点的角度给你解释,那么,他需要……”波多野卓巳这个时候已经直接把他的专业素养给找了回来,面对龙的态度已经换成了医生对病人家属的冷静,“他要治疗进程能配合他现在的工作,这一点,抱歉我无论如何做不到。”

 

“做不到?”

“嘛,作为医生应该听患者的意见并尊重患者的合理要求,”波多野卓巳抿了抿唇,“可是你看,他的合理要求,最后就会把自己折腾成这样……所以说,如果他是向我提他要更改治疗方案,就算合理我也一定会拒绝。”

“他知道你会拒绝……所以才去换医生的?“

“这不是肯定的么,神乐又不是龙你,什么时候有过想一出是一出的时候。”

 

龙皱了皱眉,实际上从刚才开始波多野卓巳每一句话中的无奈都很明显,自然他的解释是合理的,更换主治医生也是神乐自己的意思,作为医生,波多野和冈村都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无可挑剔,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如果要算责任,那还得是神乐龙平责任自负,怪不到外人,可是有一点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

 

“波多野医生,你刚才的话,意思是你早就知道可能会变成这样?“

“嗯,我知道。”

“你既然有预料,为什么没有阻止他。”

 

波多野卓巳微微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神情里有些落寞的苦涩:“我说我不忍心,你信不信?”


TBC

16 Sep 2017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