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明日晴

这个的对应篇

○过去让人遍体鳞伤的的荆棘,是为了在以后的相遇中变成盛开的花吧,如果说佐佐仓溜和龙是彼此温暖的依靠,那么波多野和神乐就一定是命运的羁绊,真的,我爱他们T  T

○医生你明天应该要请假了


========================


时间是凌晨十二点半。

神乐龙平再次撩起袖子看表的时候,脸上难得地显出一丝焦虑之色。

按照他的计划表,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到家了,不料才下飞机,外头就开始狂风大作,紧接着倾盆大雨就这么不给面子地泼洒而下,一刹那整个东京都被笼罩在被台风带来的暴雨中。

 

深夜的候机厅里没有多少人,外头狂风暴雨,从机场到市内的车也都停运,神乐本想着等雨稍微小一点再做打算,然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势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有越来越大的趋势,神乐看着这仿佛要让东京沉没般的大雨,有些没辙地轻叹一口气,掏出手机打算给龙发邮件,字才打一半,冷不防身后有人轻轻拍了他肩膀。

 

“怎么躲到这种角落来,我找了你半天,还以为记错时间了。”

 

略略有些沙哑的声音却十分有质感,如同磨砂玻璃一样,神乐有些惊讶地转身,和背后的人四目相对,那人穿了一件自己没有见过的黑色衬衫,配了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单手插在牛仔裤裤兜里举手对自己打招呼的模样十分阳光,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个初出社会的小青年,很难让人把他和医生这样的职业联系在一起。

 

“你怎么……”

 

波多野卓巳并没有立刻回话,而是四处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看着他们自己这边后,很自然地往前探身,借着恰到好处的身高差在神乐的唇角亲了一下,在神乐愕然的眼神中微微一笑:“我说了我有空就会来接你,看来被忘得一干二净。”

 

神乐推推眼镜,用他平日在台上发表演说时的冷静神色看着波多野:“公共场合,能请你不要这样做吗?还有,你来之前应该给我一个电话。”

 

毫无波澜起伏的语气,语速略快,偏偏又每一个假名都吐字清晰,完完全全就是处于工作状态时认真到让人不自觉就起敬畏之心的神乐,如果不是他始终没有直视自己的眼睛,波多野卓巳都差点儿要被这态度蒙混过去,误认为神乐是真的很严肃在强调某些原则性问题,而不是为了掩饰他刚才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弄的不知所措,又不想被人看出破绽。

 

“我想着反正也是要来,打不打招呼都没差……”

“别找借口,”神乐冷淡地打断波多野,“你又不知道我乘坐的飞机是否晚点,无谓的等待或者错过,都是浪费时间。”

“怎么能把等你的时间说成浪费,”波多野卓巳抱怨似地抗议,眼睛却是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形,“再说,神乐你难道不觉得,长途跋涉后需要一点惊喜么?”

“没意义的惊喜不需要,”有些头疼地叹气,神乐终于直视波多野的双眼,“而且我说了很多次,如果你很闲,请优先保证自己的休息。”

 

不管经历过多少次,波多野卓巳都觉得,自己的恋人这种一本正经的温柔,可爱到让人不知如何是好,从语气到姿态都看起来不近人情,偏偏字里行间又透着一听就懂的关心,他看着那双似乎从来没有沾染过尘埃的眼眸,控制自己抱上去亲吻他的冲动,只是伸手揽过他的肩膀,把人带到自己身边搂在臂弯里:“可是,这样的雨天,明知道自己能赶到你身边,还要让你一个人这种事,想想我也做不出来啊。”

 

似乎是雨天这个关键词提醒了神乐,他这才想起已经黑屏的手机上还有一封没打完的邮件,也顾不上和波多野说话,赶紧低头继续打字,波多野卓巳扫了一眼收件人的名字,了然地笑笑,站在神乐旁边等他把邮件发出去后,试探性地问:“去休息区吗?看起来雨也没那么快能停,晚点我再送你回去?”

 

“我先去取行李吧……”

“我去啦,你乖乖的,到休息区等我。”

 

对于波多野卓巳突然用哄小孩的语气对自己说话,神乐颇有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却也没说表示反对,

 

波多野卓巳取了行李回来,到休息区找人时,一眼就看见神乐坐在最靠近边缘的位置,他的背后是黑夜中的滂沱大雨和被水模糊得看不清外面的玻璃幕墙,手肘撑在膝盖上正讲电话,于是他也没有马上就走过去,而是到了一旁的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两罐还温着的甜牛奶,才拖着行李箱坐到神乐身边,神乐扫了波多野一眼,对他轻轻点头,又冲着话筒讲了两句便挂掉电话。

 

“是给龙酱打的吗?”

“准确说,是他打过来,“神乐一边从波多野手里接过已经开封好的奶茶一边解释,“我本来还担心……不过他今晚没有在家里。”

“啊,是去佐佐仓先生那边了吧?”波多野理解地点点头,“两个雨天苦手的人。”

 

神乐浅浅地抿了一口奶茶,没有说话。

波多野卓巳也不再开口,只是翻来覆去地玩着手中那罐东西,也并没有打算去喝,只是看着旁边的神乐和小猫进食一样吞咽那似乎有点偏甜的饮料,半晌后他把自己手里的饮料放到一边,轻声问:“你累不累?休息一下,雨小了我再叫你。”

 

说着又从神乐手里取过他其实没喝多少的牛奶。

神乐这会儿大概是真的感觉到累,也没对波多野卓巳的举动有什么意见,只是轻轻将头枕到男人肩上,波多野卓巳从口袋里取出耳机,挂了一边在神乐的耳朵上,又把音量调到适合的大小。

 

他选的音乐很安静,也很催眠,好像就是专门为这个时候准备的一样。

耳机里传来的音乐盖过了外头依稀传来的雨声,神乐似乎是终于放松下来,原本微微皱着的眉头也缓缓舒展,波多野一点一点估算着时间,觉得大概不需要了的时候,就直接把手机的播放器调整回OFF的位置,让已经进入浅眠状态的神乐有足够安静的环境。

 

他身后的玻璃幕墙之上,雨水交织成瀑布滑落。

来之前其实是看了天气预报的,早早就被电台提醒在多少点可能会有大暴雨,估算了一下时间后发现差不多就是神乐回到东京的时间,波多野就在家里坐不住。

 

恋人并不喜欢雨天,每次一到下雨心情指数都会降一个等级。

尽管他从来不会明显地表现出这一点,可波多野卓巳还是很明白他的心情的,因为在很久以前的雨天,神乐和龙失去了父亲与家,差一点就一无所有,或许对他们而言,这并不仅仅是所谓糟糕的天气,还有最糟糕的回忆,

 

他清楚神乐是绝对不会抱怨这种事情的人,再怎么糟糕的回忆和事情,神乐都能去面对,自己没有必要担心过头——虽然道理是这个道理,他仍旧冒着可以吞噬东京的雨势穿越了大半个城市来找他,哪怕多一分一秒,都想要和他见面。

 

握住神乐滑落到座椅边缘的手,波多野侧过头看着枕在自己肩上的人。

安安静静,毫无防备的模样。

波多野卓巳无声地笑。

 

好好睡吧,

你醒来的时候,一定会放晴的。

 

END


12 Sep 2017
 
评论(21)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