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贵族侦探x检察官】眠い

◇暴风雨的夜晚兴奋地打字。

◇一个备考的故事……不啦,其实是我的书终于到了,检察官好可爱!书里面有描写他“年轻、表里如一,毫不掩饰正义感的态度让人喜欢,胆大且积极,是就算他没有成为检察官的打算,也想让人去劝他选择这条路的那种年轻人”-》完全被这个打死了的我,嗷嗷嗷好可爱,睡他!

◇不我只是想想而已,贵族大人您……您来您来。



01

 

“他还没睡?”

“是的,御前様,”田中微微对站定在门口的贵族鞠躬,“冲野先生好像还一直在忙。”

 

贵族往旁边一伸手,管家就十分自觉地递上做工精致的怀表,他略略扫一眼时间,耸耸肩,抬起手很有礼貌地在面前的门上叩了三下,也没等屋里的人回应,就推开那一扇刻着自己家家徽的门,女仆和管家对看一眼,非常懂事地双双离开。

 

屋子里和过去很多次一样,只开了适合工作用的台灯。

冲野今天难得地没有在贵族从身后抱着自己的时候爆炸,或者是和他说“别干扰我工作”之类的抗议言辞。只是用手上握着的笔敲了一下贵族的手:“为什么每次都要从后面过来啊。”

 

贵族抬眼看了一下书桌前面的墙壁,低头把小检察官抱得更紧的一些,笑着在他耳边说:“以后我进屋,検事さん过来迎接我,我就可以正面给你拥抱了。”

 

这些话他总是能信手拈来,说得优雅而真诚。但是冲野从来不吃他这一套,大多数时候他会一下子推开贵族假装什么也没发生,极少数时也会伶牙俐齿地给他驳斥回去,理由不外乎是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那么无聊那么闲,可是绝对不会像今天这样,一点反应也没有,连个嗤之以鼻都不给。

 

原因很简单,他困了。

 

02

 

贵族看着检察官的眼睛,那双眼睛里的光芒是他一直喜欢的,干净,有朝气,什么情绪都写在当中不加掩饰,就和他笑起来的时候一样的纯粹阳光,每次被这样的眼神看着,总会让人觉得心底照进一束光,慢慢就亮堂起来。而且大多数时间冲野都精神十足,十分有积极性地跑来跑去,所以像现在这样,连眼眸中通透的的色彩都糊成黏稠的一片,着实也是很少见的情况。

 

贵族轻柔地吻了那人的额头。

为了图方便,冲野把原本遮住额头的刘海全部束了起来,露出的额头光洁白皙。

他并不知道自己这日常不修边幅的样子,在贵族眼里显得很可爱,虽然贵族基本上没有这种经验,他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出现在人面前,无论对方是大人物还是普通人,他都会保持衣冠整洁的高贵模样。

 

大概贵族和一般人的区别就在于这种细节吧。

 

“累了怎么不睡?”

“啊……”冲野单手搓搓自己的脸,又揉揉眼睛:“没看完。“

 

贵族随手抽了一张纸出来,上头密密麻麻的文字看得他皱了皱眉,冲野把纸从贵族手里拿走,继续揉眼睛:“明明新司法考试我也是一次过的……为什么还要被考核。”

 

法律条文,案子资料,现场分析……要只是此类的东西冲野觉得自己怎么看都行,但问题是他现在要对付的机关年度考核密密麻麻的……试题,虽说法学研究生毕业前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惨无人道的试题地狱,可成为社会人之后,死读书的考试技能点会下降很多,再让他们来看这些,也挺惨绝人寰的。

 

“这些很难吗?“修长的手指点着题目一点一点往下滑,贵族的笑容无懈可击的亲切。

“有点……”冲野整个人大概被试题折磨到蔫,连回答的声音都比平日黏糊。

 

贵族一直看到最后一行,见怀里的小检察官眼睛都快睁不开还要坚持看资料,软绵绵的姿态和平时自信满满精神百倍的模样判若两人,忍不住轻轻捏了一下他圆润的鼻尖:“需要替你整理一下重点吗?”

 

冲野皱皱鼻子:“你总是这样使唤田中小姐……”

贵族这回倒是十分温和:“如果検事さん想要我亲手给你整理,那恭敬不如从命。”

只当他是开玩笑,冲野没有理他,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失败后,突然发现有哪里不对:“你说你整理……你懂?”

 

贵族含笑点点头,笑容比之前更加亲切。

 

03

 

因为被这个事实震惊,冲野觉得自己的大脑总算清醒了一点。

不过想想也是,这个人既然被说成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存在,那么到底自己凌驾的东西是什么,他应该心中都有数,只是别人问的时候都会被他以“记这些这么麻烦,当然是交给仆人们做啊。”给掩饰过去

 

相处这么长时间冲野早就明白,那人口中所说的麻烦也好,自己懒得做也好,恐怕全部都是来源于他的洞悉一切,正因为是什么都知道,才能用引导的方式,一步一步把正确的答案揭露在所有人面前,这样掌控大局的举止,显然比单纯找出答案困难得多。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检察官小声的嘟嚷也没被贵族漏听,男人凑在冲野耳边,压低的嗓音,比吟诵情诗的吟游诗人还动人:“又打听我的事,是不是证明検事さん已经有了身心都交给我的觉悟?”

 

“说什么奇怪的话!”

“我早就说过,要知道我的事情,可是要赌上性命的……”说着贵族轻轻握住冲野仍旧拿着笔的手,修长的手指有些暧昧地摩擦过指缝,轻轻按在关节上,“但是検事さん是特别的,所以给你另外一个选择。”

“谢谢了我不想知道。”被颇有暗示性的话语和让人鸡皮疙瘩都起的抚摸调戏到耳根泛红,检察官义正词严地表示拒绝。

贵族无奈地耸耸肩,没想到在他这样的精神状态他哄也能失败,只能说检察官心里果然还是存在着于自己自我的保护——要把自己完全地交出去当成谁的附属品,想都不会想,本来是什么模样,就是什么模样。

 

但是这样的执拗和纯粹,反而才是他最珍贵的特质不是么。

在法律和人情之中如何保持清醒,自己的灵魂就要足够坚定才行。

 

“那再换个条件?”

“我没有时间跟你讲条件……”视线一落到那些密密麻麻的题目上,困意就又开始上涌。

 

冲野刚想揉眼睛,就感觉到有温热的吻贴上来。

他本能地闭上眼,那个亲吻也就很善解人意地落到了他的眼睑上。

被人搂在怀里,刚刚好可以头枕在臂腕里,又是闭着眼睛,恰到好处的温度和姿势,让原本就没怎么被压抑下去的困意更为汹涌。

 

我要是考砸了你赔啊?

他迷迷糊糊地想着,身子倒是倦怠得不想动。

 

“好好睡觉,検事さん。”

“如果你梦到我的话,梦里的我就什么都告诉你,这个条件好不好?”

 

……好?

梦得到才怪!

 

E N D


大概会梦到一大堆考核题目,还没有答案……心疼检察官(

08 Sep 2017
 
评论(31)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