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空色

◇阴阳师和狐狸们(?)。

◇依然是进不了正文系列,原本想说给润写个生贺,最后发现我不行,放弃。

◇其实是看了 Japonism又“我又想写他们的和服了啊啊啊”Japonism神仙舞台……

 ◇安静点看个故事就算了没有主题(我水)


==========================

 

雨过天晴,有虹桥凌空。

伏见稻荷的土地之上,大片的芒草随风摇曳,清风拂过之处,仿佛有草浪翻涌。

 

松本润负手站在神社的鸟居前,视线遥遥地投向草浪翻涌去的方向。

那是谁也触碰不到的遥远天际,刚刚被雨洗涤过的天空呈现出即便是在夏日也难得一见的澄澈浅蓝,那般令人舒心的色彩,仿佛濑户内海与天空调换了颜色,让人忍不住想去吹一口气,试探一下这天空,是否也会像水面一样漾起层层涟漪。

 

日光肆意地散落,自松本润的发落到他的肩头,映得他一身装束华彩夺目。

大片蓝紫作底的服,以松与波浪为纹饰为主,辅以华纹点缀,将年轻的黑狐衬得如九宵云上走下的谪仙一般,服上鎏金的部分在他转身时折射日光,仿佛能抖落明丽的碎金一样耀眼,偶有路过的小妖怪,扒着草丛怯生生地看他那么一两眼,就又带着一脸敬畏缩回去。

 

松本润似乎并未察觉到,自己不知不觉成了伏见稻荷这土地上所有妖怪注视的焦点,实际上他不管走到哪儿都吸引人眼球,掌控北斗七星的黑狐已很久不曾出现过,更别说还是松本润这般有气魄的,仿佛一振袖便能惹得斗转星移。

 

天边虹桥渐隐,日光更盛。

很突然地,他微微眯起了眼睛,眼眸中暗紫色的灵光一闪。

风的流向改变了,有看不见的东西正冲着他的方向而来,腐朽的味道染着浓重的血腥气,

登时让周围的气氛显得阴恻。

 

来了!

他一扬手,骤然浮现在他身前的短匕冲着西北方向破空而去。“噗嗤“一声钝响,锐利的刀刃割破皮肉之声,几乎同时,一大片血雾劈头盖脸地冲着松本润的方向袭过来,然而比血雾更快的是凌空飘来的一道淡绿色的光带,曼妙而轻灵地将那一大团血雾包裹起来,严严实实像是蚕茧一般。

 

“真是掐准了时机来。”

 

松本往后看了一眼,恢复成平日色彩的眼眸中肃杀之色褪去,露出的笑意竟有一丝天真。

他的身后,不知何时站了另一个人,琥珀色的眼眸中藏着看透无数四季轮回之后才有的沉静,身着以白为主色调的狩衣,衣的所有边缘部分都以明艳的红渲染,如同不经意晕开的胭脂,有些极端的色彩对应反而衬得人灵动又端庄,手中扇微微一翻,轻合起时露出一直被遮挡着的下半张脸。

 

清秀如水的少年模样,看起来比松本润的年纪还小许多。

他听着松本润不知是开心还是不悦的抱怨,嘴角牵出一丝笑意,这一笑却是给清秀的面容平添一分魅惑气息,可依旧没法影响他身上那柔和的安静气息,就好像是一滴殷红的血悄无声息滴入一杯水中,一抹淡红不过是锦上添花的点缀,水依旧还是清澈。

 

“我早出来你又要与我说‘这宵小我能对付’,可晚一点出手,又担心这秽气沾染到你……”说着他作势叹一口气。“小润你可真是越来越难伺候。”

 

“谁稀罕你伺候,还有你出手才不是帮我吧,”松本润的目光从那人白皙纤细的手腕移到扇面,上头一株竹的图案翠绿欲滴,“帮着那阴阳师捉妖是真的。”

“不要这样称呼雅君啦,听起来就很不屑很想找他打架的样子。”二宫以扇抵着下巴,扇边缘正巧点在那颗小巧的黑痣上,“而且我也不会捉妖,我嘛,只会……”

 

琥珀色的眼眸中金色的灵光流转。

一声嘶哑的怒吼,那隐没于空气之中的妖物竟活生生被逼得现出形体,被绿色光晕束缚着的是血肉模糊的骸骨形态,松本润见状嫌恶地皱眉,他当然不是怕,不过觉得这怨灵长得有些恶心,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青天白日这玩意也能跑出来造孽。

 

一簇金色的狐火自骸骨的头顶燃起,很快就将整具骸骨包裹在一处,模糊的嘶吼好像野兽以利爪刮墙,听着让人牙根痒痒,二宫却置若罔闻,只一垂眼,轻声念了一句咒,狐火竟这么碎裂开,碎裂出的每一簇火焰,竟都化作金色蝴蝶的姿态,振翅欲飞,煞是好看。

 

“小家子气,你看你被他带成什么样子。”

“有什么关系,这样不就和晴空很配了。“

 

话是这么说,然而每一只幻化出来的火蝶,都只能在原地扇动翅膀,前进不了一分一毫,倒有些像无数濒死的蝴蝶挣扎的模样,透着一种诡谲的绝望,可这明媚的色彩又让人感觉不到阴森,松本润嫌弃地抬袖遮住眼睛:“难看死了。”

 

二宫用扇子轻轻敲了一下松本的肩膀,玩闹一般的,松本润放下手作势要去抢他的扇,二宫手腕一翻连忙把扇护在胸口,边儿都没让松本润碰着,松本润抓了个空,倒是也不恼,只是眯着眼睛看了二宫半天,才道:“一把扇子而已,护甚么。”

 

二宫一副你管我的表情。

其实松本润又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因为那把扇子是相叶雅纪的扇子,二宫才紧张着的。

他从来没想过二宫和也会如此亲近一个阴阳师,明明怎么看都是个麻烦,最怕麻烦的那个却是丝毫不在意地黏上。

 

“到底要在他身边留到甚么时候啊你……”

“嗯?他又不赶我走。”

“你在他那里过得很好吗?”松本皱皱眉

 

哪个对人付出真心的妖得到过善终。二宫明明最能看透这一切。

可二宫只是望着晴空之下无法高飞的蝶,笑笑;“很好喔,润。”

 

他的眼眸里有着谁也不曾见过的生动色彩。

松本润张张口,还想说些甚么,二宫却突然转过头去,连脸上的笑意都变得更加灵动起来。

清爽又温柔的灵力擦身而过,晴空下的狐火之蝶,在一眨眼之间纷纷坠落,落到虚空中盛开的无数,幻影一样的淡绿色花朵之中,俨然像是淡墨泼就的春景图,只不过这图消失得太过。

 

好像一阵风吹拂而过的时间,半空中便一片清净,甚么都不剩。

只是好像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清澈许多。

松本润双手环胸,很大爷样地看着身着淡绿色狩衣的男人出现,和自己问好之后,又很自然地把二宫拉过去:“小和你又顽皮,这种怨灵也是能用来玩的吗?”

 

“可我把它变得很好看,”二宫眯着眼对相叶雅纪,洋洋自得的模样,又不忘记拖松本润下水,“小润都觉得好看。”

 

“我可没有,”松本润丝毫没给二宫和也留面子,“还有,阴阳师这个时候你不当值,找过来干什么?”

“嗯?”相叶雅纪漆黑的眼里漾开清浅的笑,“我来接小和回家。”

 

明明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他却说得那么郑重其事,好像天底下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二宫站在相叶雅纪身前,转头看着松本润,俏皮地眨眨眼,似乎是说,小润我不骗你,我真的在他身边过得很好。

 

松本润哼一声。

 

他真的一点也不乐见看到二宫和相叶雅纪站在一起的画面。

可是那人投向二宫和也的眼神,毫不掩饰的温柔与宠溺,仿佛能包容他的一切,而二宫站在他身边的时候,就好像卸下了所有的伪装,甚至在提到他想到他,都会不自觉地皱眉,微笑,那般不加掩饰的情绪流露,本是很少出现在他身上的模样。

 

那种氛围,好像他们从来就一直在一起,没有甚么人和妖怪的区分界限。

他不知道这到底算好还是不好,可是二宫坚持,他也总没有办法阻止。

何况还阻止不了。

 

“下个月的满月之期,你得回族中一趟吧?”

 

最后松本润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二宫歪了歪头,突然又冲着松本润一笑,身形一晃,一下子变成了小狐狸,蹲在地上举着爪子冲松本晃晃。松本切一声,也化成本身黑狐的形态,两只毛茸茸的狐狸挤在一起,互相碰了碰爪子,随后松本步伐优雅地走下几级石阶,转个身的功夫又变回人形。

 

“行吧,算你偷懒成功,我收下了。”

 

他的手中一颗灵力凝成的小小珠子正发光。

说完他面前就绽开深紫色的狐火,不过一瞬他的身影就隐没在火焰中。

 

二宫看着松本离开,维持着狐狸的模样直接窜到相叶的肩上:“累了,不想走路。”

相叶雅纪把狐狸从肩膀上扒拉下来圈在怀里,狐狸两只爪子搭在他前臂上,抱着他的手臂,又撒娇一样蹭了蹭。

 

“刚才那是做什么啊,小和?”

“啊,下个月满月需要加强一下结界,可是我懒得回去,就让小润代劳嘛。“

“非要变成狐狸才能凝住珠子么?”

“不用的,但是我不想走路,”狐狸抬起头,眼睛亮晶晶,“所以……”

 

相叶雅纪有些好笑地抹了一把狐狸小小的脸。

 

“你保持人形我也能背你回去就是……”

“你背不动。”

“你是告诉我,你最近吃胖了?”

 

狐狸咕哝一声,象征性咬了相叶一口,不和他说话。

相叶便这么抱着狐狸慢慢往前走去,他身后的天空依旧蓝得通透清澈,如同他们相遇之后很多个风平浪静的日子一般。

 

 《空色 终》

04 Sep 2017
 
评论(24)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