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竹马】墨载名

◇阴阳师Ax小狐狸N

◇同系列文 墨染樱  清和呗 岚山叶 神泉雪 雾池泪 雨月蝶 春待归 极月风 古镜寂

并不会出现在正文的片段 終の刻に
◇时间很后面的同系列千帆尽  


墨载名


晚夏将至,雨水更为丰沛的同时,雷声轰鸣的日子也逐渐变多。

上古的传说里,雷声是雷神降临人间,以驱散各种不洁之物的征兆,因此每到鸣神之月,妖物也好,怨灵也罢,总会藏身于渺无人迹之处不敢现身,生怕被雷神收了去。或许是因为这般原因,时至今日,惧怕雷声之人,除了被嘲笑胆小,还会被疑心中有鬼。

 

相叶雅纪念完最后一个字合上书,他膝头的二宫早开始打起瞌睡,小耳朵不时抖动两下,脑袋也一点一点的,毛绒绒的尾巴拖在身后微微蜷起,看起来就像是很舒适的枕头。

对于自己闹着要听故事,没听完就又要昏昏欲睡的小家伙没辙,相叶尽可能轻地将书本放到一边,伸出手轻柔地抚摩着二宫的背部,还是幼童姿态的狐狸脊背都显得那么单薄,就像是一株新生的小树苗,懵懂又弱小,并不知自己即将面对的究竟是和煦的阳光,还是残酷的风雨。

 

然而谁都不能否认,树苗小小的身体里,有多么坚韧的生命力。

而这只小狐狸也一样,单薄的身躯里,藏着谁也不知道极限的力量。

或许是相叶的手势足够温柔,又或许是早已习惯了相叶的抚摩,小狐狸“咕唧”一声,本能地打算翻身,可他好像忘记了自己原本是趴着的,这一翻身周边没有任何依托。

 

“小心一点啊。”

 

修长的手掌稳稳地托住二宫的背,相叶雅纪顺势把小家伙整个抱起来。

刚才翻身翻了个空,有些受惊的狐狸睁开惺忪的睡眼,定了定神:“啊,雅君你故事讲完啦。”

“是你自己说要听我才讲的……”伸手刮刮他的鼻子,相叶温温道,“昨晚没睡好吗?又偷偷跑去哪里了。”

“哪里都没去,谁让你又彻夜去捉妖不回来,”彻底清醒了的二宫反过来伸手去刮相叶雅纪的鼻子,皱着一张小脸抱怨,“我看天象觉得昨晚要打雷嘛……想着反正肯定被吵醒,就没睡。”

 

相叶雅纪捉住了二宫的手,依旧是那么温柔地笑着,没反驳他,也没再说话。

他本以为昨夜二宫没有留在宅邸中,因为每年鸣神月的这个时候,平安京的四方神位之处总有很充沛的灵气萦绕,对于幼年的赤狐来说,这些清澈的灵力是十分有吸引力的,因为他早早就嘱咐月下,如果这段时间二宫想要外出,只管跟着他去就是,不要拦着他。

 

倒是忘记了这只小狐狸对于雷声的敏感高于别的小妖怪,可能有雷鸣的日子,自己不在身边,他就一步也不肯踏出这宅邸。

 

“今晚雅君也要去除秽吗?”

“嗯?今夜我不必去,有别人当值,”相叶看着怀里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的二宫,好笑地捉了他的尾巴揉揉,“但是我要在书房整理一些东西,前半夜让月下陪着你好不好?”

 

原本二宫是满眼期待地望着相叶,听到相叶雅纪说但是之后就开始耷拉耳朵,等相叶雅纪整句话说完,二宫连尾巴都不晃了,抓着相叶狩衣上的穗子满脸不情愿,心里却知道自己的阴阳师要做事时自己不能任性,思前想后还是点点头:“那我可以不要月下陪么,我会试着自己睡觉的。”

 

“小和你长大了……”点点他的小耳朵,相叶雅纪笑着说了好。

 

入夜,风雨交加。

 

服侍在相叶身边的月下听着屋外雨滴敲打屋顶的声音,对相叶轻轻一礼后,走向书房的外屋。

她打开门时,看到的便是遮蔽了天地的雨帘,院落中的草木被强烈的雨打得不住摇晃,相隔不远处石灯笼的光芒竟穿不透这雨,突然疾风铺面而至,雨丝全部都改变了方向冲着月下的方向压过来。

 

女子微微蹙起秀气的眉,眸中潋滟的光芒一闪,即将被风吹入屋中的水便生生被阻隔在廊下。

她拉上门,重新走回里间,门闭合的一瞬间,被阻隔的水在廊中“哗啦’泼下。

 

“要妾身去看看和也殿么?看样子,待会怕是要打一夜的雷呢。”

“嗯?”相叶雅纪微微提笔,墨迹在洁白的纸张上点出一笔轻巧的竖线,他挽袖搁笔,这才看向月下,“无妨,和也自己有分寸,你陪我去后厨把备好的吃食拿来。”

“……是。”

 

所谓的有分寸,其实就指的是妖怪的心思没有那么千回百转,说试试就只是试试,试试不成功了,还是要跑来找阴阳师的,因此当相叶和月下重新回到书房,看见一只小狐狸前爪趴着桌子,努力垫脚想要看清楚桌上铺散开的纸张究竟写了甚么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了然的神色。

 

将手里提着的食盒递给相叶,月下轻盈盈地一礼,退出屋去,她出去的时候足未沾地,整个人就像是被风吹起的一片花瓣一样无凭无依。相叶提着食盒缓步走到桌旁,看着小狐狸化作人形,正要去掀开盒盖问他想不想吃,手伸到一半又改了方向,两个手指头轻轻地夹住二宫的手腕:“沾到墨了。”

 

二宫看看自己的掌心,刚才不知道甚么时候蹭上的。

相叶则看着桌子,方才二宫扒过的地方,有狐狸小小的爪子印。

他用盆打了些雨水进来让小狐狸洗洗,狐狸跳起来去扯了布巾放在盆中,把手在浸水的布巾上擦干净了,歪着脑袋看相叶,得到阴阳师温柔的笑作为回应之后,自己很欢乐地去掀开食盒的盖子,抓出一看就是为自己准备好的糕点小口小口地啃,清甜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开,狐狸满足到眼睛都眯成缝。

 

“雅君知道我要过来找你?”

“小和大概还是没有长大到能在雷雨的夜晚独自留在房间里吧。”

 

说着相叶重新在桌前坐下,又拿起了笔。

二宫吃完手上的糕点,下巴搁在桌子上,好奇地看着相叶在自己不认识的字符上涂涂画画,又涂出更多自己不认识的字符。虽然不是很明白,大概也是令咒一类的……他之前曾经问过相叶各种,被回答了你还不到学习这些的时候,他就不再纠结。

 

反正自己的阴阳师总不会乱说,等到自己该学的时候,他也肯定会教的。

他之所以能够这么肯定,是因为相叶雅纪真的从来不对他说谎,甚至连哄的时候,都不会有虚假的承诺,过去他总听妖怪们说最会说假话的就是人类,可遇到相叶雅纪之后,二宫就再也不知道甚么是虚假。

 

以诚待己外之物,不论其真身为何。

这是相叶雅纪教会二宫的,最初的真实的温柔。

二宫看了会儿相叶的举动,觉得有些无聊,便在旁边的纸张里翻找起来,打算找出些有趣的东西,相叶雅纪看着他稚嫩的举动,也不去阻拦他。

 

“呐,这是甚么?”

“是和歌。”

 

二宫歪着脑袋看着那张淡香色的信纸,其上还有着绮丽的香味,娟秀的字迹一看便是出自女子之手,就连内容都很耐人寻味,“雷鸣声声烦,妾心如皎月。”

眨巴几下眼,二宫小声把这和歌念了一次,知晓意思后立刻鼓起腮帮满脸不悦,转身就挤进桌子和相叶之间的空隙里,坐在相叶的膝上挥舞纸张:“你要回赠吗?”

 

阴阳师用下巴蹭蹭貌似快要冒青烟的小狐狸的头顶:“我又不会写和歌,难道小和你要帮我回?”

 

明明知道是调侃,二宫还是不高兴了。

他托着下巴略一思索,从相叶手中夺过笔,又在相叶刚刚铺好,还没来得及写字的纸张上,一笔一划用力地写,好不容易写完,就任性地将笔一丢:“那你就这么回。”

 

相叶雅纪笑着给小狐狸揉小爪子,看到纸张上的字迹时眼神温柔得似乎能掐出水。

两个并排在一起的名字,每一笔都力透纸背。

 

“小和写我的名字,都比我自己写得好看。”

“那一定是雅君你鬼画符画太多,不知道怎么好好写字了。”

“好像是喔?那怎么办?”

 

二宫又低头想了想,伸手握住已经被相叶雅纪拿在手里的笔:“那我教你?”

相叶雅纪略略松了一下手,放轻自己握笔的力道,好让二宫的力气能够带得动这支笔。

明明当初才来时,如何执笔,如何研墨,如何书写,都是自己握着他的手一点一点教的。

 

现下他还未长成,却有了教自己的念头么?

相叶雅纪看着手中墨笔被二宫用力握着,在纸张空白处蜿蜒出字迹。

 

待成书,又是双名并排。

他用空着的另一手,在二宫和也名字旁轻轻游走一番,指尖沾染未干的墨迹,一小块乌黑,仿佛要顺着皮肤上的纹路深深透入骨肉,二宫便也学着他的样子,用手指抹了相叶雅纪的名字,亦是一手墨迹。

“有甚么特别的吗?雅君为何要这么做?”

 

看了半晌指尖墨迹也没看出甚么端倪,小狐狸抬头疑惑地问。

相叶雅纪只沉吟片刻,微微眯起了眼,笑容若拂面的春风。

 

“以后你会懂的。”

 

书名成双,泼墨作誓。

待风月过尽,仍伴你左右。


《墨载名 完》

30 Aug 2017
 
评论(50)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