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波多野卓巳x神乐龙平】ひみつ 14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十一话 十二话 十三话

◇妈耶终于写到了一个我很想写的姿势(

◇就有个人特别凶的,开始我只是和她说想要扩写一下某个片段,她就超凶超凶的催……还不给我图啃,委屈



14

 

所谓的事与愿违,大概就是陷入“等到忙完这一阵却发现根本忙不完”的窘境。

 

波多野卓巳看着密密麻麻的排班表叹气,此时此刻他十分怀念自己初到尖端医疗中心时还可以规定自己一天只看几个病人的时候,然而现在不比从前,虽然为了保证医疗的质量也严格地控制着病人的数量,可既然是在医疗这个圈子里,就别想有闲下来的时候,虽说近期送进来的几个病人都不是波多野卓巳的专精,可毕竟是一个团队的人,少不得要去打个辅助上个支援,明明不是他负责的病人,他却比有专门的病人给负责时还要忙,这期间父亲和妹妹来看过他一次,都没说上几句话。

 

等波多野卓巳终于能缓一口气,已经差不多到月底。

他和神乐龙平,也整整两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

放在一般人身上,怕不是早就分手了吧

 

握着手机躺在床上,波多野卓巳看着屏幕从亮到暗,又重新按亮,反复了好几次,甚至手指都已经停在通讯录里“神乐龙平”四个字上好半天,就是没有能按下去。明明看着这四个字他都可以在脑海里勾勒出那人一举一动,他低着头打字微微皱眉的样子,他专注于工作对周遭一切动静置若罔闻的表情,或者是他唇角勾起的弧度究竟是诠释着无奈还是温柔……

 

明明就熟悉得好像一伸手就能触碰,他却根本不敢碰。

说到底他其实还是很害怕神乐龙平从自己的世界里抽身离去,他也很清楚地知道一旦神乐选择抽身,那么再怎么挽留都不会有机会,他太了解那个人,只要他决定了,就根本不会给他自己回头和后悔的机会,无论是错是对,神乐都会选择独自承担所有选择的后果,并且往前走。

 

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他也有觉悟去跳。

……明明最清楚这一点的是自己。

 

波多野卓巳无声地叹气,他觉得现在自己就是病床上插满管子的重病患者,等一个死亡宣判。

这种时候一般作为医生都会和家属商量是否还继续治疗吧,啊啊所以现在要不要放弃治疗?

他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完全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又突然亮起来,吓得他差点没摔手机。

 

“波多野医生你现在在忙么?”

“我今天……休息。”

“啊也就是很方便了,现在过我家一趟吧,”电话那边龙的声音没听出什么紧张感,说出来的内容倒是让波多野很紧张,“现在应该挺需要你的。”

“神乐怎么了?”

“我要是知道他怎么了我还能找你?“

“……你倒是联络他的主治医啊,如果真的有事,不然你好歹你打个医院的电话……”

“那要你有什么用。”

 

我要是有用他能换主治医?

波多野卓巳有些委屈地想着,却还是动作很快地从床上爬起来,反正横竖都是要一个结果的,当面和电话宣告都没什么不一样。

 

他到神乐家时是半夜十二点,从楼下看上去,公寓楼只有零星的窗户还亮着灯光。

捏了捏手中的备用钥匙,波多野卓巳走进大堂按了电梯,看着楼层数一层一层上升,心跳都随着这数字的变化在加快。

 

叮一声,电梯停靠。

楼道里他的脚步声显得十分寂寞。

 

“你来得好像有点慢。”

 

他开门进屋时倚靠在门边的龙正不知在打第几个呵欠,波多野卓巳规矩地把鞋子摆好走进屋,环视四周一圈才轻声问说神乐在哪里?被龙翻了一个白眼,指指那间一直关着的房门:“讲真的他把自己关在屋里两个多小时,我都敲不开门。”

 

“所以你叫我来干嘛?开不了门找开锁的更合适。”

“你不就是那个能开锁的?”

 

一语双关。

波多野卓巳看着龙对自己笑,明明是天真又温润的笑意,却让他觉得自己背后一凉,再次确定了果然龙比神乐不好惹个一百倍的事实。在那样的目光下再怎么不情愿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去敲门,一边敲一边还要做心理建设,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希望面前这扇门打开。

 

不过神乐的行事永远都不会按照谁预想好的剧本走,波多野心理建设没做完,房间门就被人猛地拉开,在家也是规规矩矩穿着白色衬衫和西装裤的神乐龙平,看见波多野卓巳之后露出意外的表情,不过也就那么一瞬间,他的视线就平静地越过了波多野卓巳直接投到龙身上:“龙,解释清楚。”

 

“让你不给我开门,我找个开锁的还不行啊。”

“你……”神乐看起来连争辩的力气都不想浪费,“我说了我今天要忙。”

“那不关我事,我就是想让你给我开个门。”

 

神乐咬了咬唇,低声说了句抱歉,

尽管他没有看着波多野卓巳,可是这句抱歉的对象是谁,再清楚不过。

 

“我没关系,可是神乐你……“从神乐出现开始波多野卓巳就觉得他的脸色非常不对,此刻有了搭话的机会,之前那点纠结早就给忘到九霄云外。

 

明明换了更好的医生啊,为什么还能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累的模样。

他想问你还好不好,然而神乐的眼神淡淡地扫过来时他就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只好站在那儿等着对方说话。

 

可是他没有等到。

“神乐!”

 

一伸手拦腰接住对方毫无预兆就这么软倒下去的身体,波多野卓巳这才发觉那人身上的白衬衫背后早就被浸透一大片。

全都是疼出来的冷汗。


TBC

19 Aug 2017
 
评论(21)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