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いつかarashi arashi for dream
小秘密: shuangtsuki(´゚ω゚`)take-uma(´゚ω゚`)net(表情包改成点就好啦)
 
 

【片段】終の刻に

▲感谢@41-9_黄色马里奥,文送给她!她很厉害,你们夸夸她!

▲换个名字,叫做“一个表情包引发的打怪”(你)

▲讲真每次写这种场景,我就想把当年选择文学而不是画画的自己打死一百次,明明画面更好看……

▲各找各担,应该都是高帅XD


====================================

 

黑云压城。

闪电当空劈下,如同雪亮的长刀,瘴气在空气中四处流散,如同一触碰就能将人缠卷置死的毒藤。

 

宽大的袖,堪堪遮去下半张脸,一双灵动又妩媚的眼眸毫不掩饰地透着嫌恶,穿着紫色直衣的男人看着不断蔓延的黑雾,冷道:“这什么东西?百鬼夜行夜行出这种怪物?”

回应他的是呼啸的风声,以及一道突然闪现在瘴气之间的海蓝色的弧光。大野智安静地越过松本润身旁走上前,他走路的姿势优雅,每一步都仿佛是踩在尺八奏出的尾音上,周遭紊乱的气流没有对他造成半点影响,或许这要归功于他手中半开半合的扇,海蓝色的扇面上,隐约地流转着清澈的灵力,正是这些灵力造出的蓝色光雾护在他周边,使得那些邪佞的气息无法接近。

 

“不管是什么东西,小心点总没错罢。”

“哼,也就这点能耐。”

 

一拂袖,松本的眸子里刹那闪过幽深的紫色光芒,身后有那么一瞬间隐约闪出狐最自傲的九尾,但也仅仅是隐隐绰绰的影子,或许会让人以为是幻觉,可是在那道紫色光芒从松本润眼眸当中消失后,原本还缓缓冲他逼近的瘴气就灰溜溜地绕着他飘过去。

 

“所以雅君呐,平时阴阳寮的家伙们,真的有好好除晦么?”

 

温声软语,清朗的声音里有着漫不经心的笑意,艳红的纸伞之下,露出的脸如同清水一样干净,眼角眉梢之间慵懒之色尽显,明黄色的狩衣将原本就年轻的容颜衬得更加看不出时间痕迹,他就那么微笑着,像是不经险恶世事的少年,但琥珀色眼眸中一丝锐利的眸光又含而不露宣告,他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好懂。

 

“有的吧……反正我都有认真在做喔。”

代表着新生的新绿色灵光从应答的男人脚下轻巧地流淌,像是撒了一地的水,纹着绿竹的狩衣袍袖猎猎作响,连带着原本贴在男人线条柔和的脸侧的发丝也被吹得向后翻飞,平素柔和到极致的眉眼浅浅地染上肃杀之气,唯独在看向伞下的人时,那双黑色眸子里还是会不自觉地透出近乎宠溺的温柔。

 

“我们阴阳寮怎么做事不用狐狸来指手画脚,多少条尾巴的都不行。”

火焰一样的红,在一片晦暗的瘴气中仿佛路标,男人单手执符念念有词,符纸上漾起的光芒投射到他的脸上,说不出的冷峻,他抬眼看向前往,眸光清明:“正事办完再说。”

 

黑暗最盛的地方,似乎有巨兽的影子缓慢生长。

松本润不知从何处抽出了一把薄如蝉翼的短刀,刀面上倒映出他的眼眸,微微泛紫,带着与生俱来的傲和对对手的不屑一顾,指尖缓缓抚过刀身,他转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兄长:“我去西边,姓相叶的你可别让我哥受伤。”

 

“小润,我记得我自保能力比你强些。”

将阻隔在外的瘴气又驱散些,二宫缓缓收了伞,露出袖口一截的白皙手腕上,同命符的系绳幽幽地泛着光,他看着自己的弟弟,笑起来仍旧是闲庭信步一样淡定的模样,“去吧,小心一点。”

 

松本润盯着二宫的手腕看了眼,才转过身。

背过身的那一刹,他眸子里连戏谑之色也不见一分,短刀刀身缠绕上紫色灵光,他反手将刀横举至齐眉处:“智君。”

“哦……我去北边……”

 

大野智的语气似乎是在说“今天我去海里钓个鱼”一样,此刻他手中的扇已经完全打开,扇面上也激荡起了涟漪,就好像有一片水域缩影在他的扇上。仔细去看,涟漪还都顺着一个方向,每一条波纹之中全是由纯净的水之力构筑而成的灵脉。

 

松本润飞身而出的同时,大野手中的扇也用力往下一个劈斩。

紫色的灵光呼应着自天而降的雷电,直接逼着瘴气往左右两边分开,松本润顺着那道以灵光为底搭成的桥掠过,步履轻盈像是擦过屋檐之下的飞鸟。而通往北边方位的道路,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凶猛地撕扯着一切阻着大野智前进的障碍,御浪而去的人衣袂纷飞,脸上的神情却还是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那么离火之位交与我罢。”

 

樱井翔手中的符纸,在他话音落下时毫无预兆地燃烧起来,初时不过是如同烛火般的火苗,然而仅仅在一眨眼之间这火苗就摇曳生长至一人多高,过于强烈的灼热气息惹得周围瘴气像是如临大敌一样急速聚拢过来,就在它们即将形成包围圈的刹那,清越的鸣声自火中传出,一霎那火焰形成漩涡,四散开席卷四周,所有的瘴气都被吞噬在明丽的焰色之中,而吞噬了瘴气的火焰又缓缓聚拢,最终形成了朱雀之态,绮丽的尾羽如流水一般盘桓,樱井翔看着这火焰之鸟振翅舞在前方,信步跟上,离去前又回头看了相叶与二宫一眼,好像是想叮嘱什么,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他相信他们都懂。

南方也被控制住,最后还剩一个方位无人据守。

二宫思索片刻后轻声道:“东方之位我去吧,雅君可放心么?”

 

“是你我有甚么不放心?”相叶转头看了一眼被瘴气重重包裹的通路,笑,“若说不放心,也只会不放心你的安危而已。”

“倒是我想说的话。”

 

二宫唇角微微上翘,随后手中伞伞尖轻点地面,他的动作轻灵,姿态也很美,就像是花宴上献舞一曲后躬身谢幕一般。如果不是伞尖突然迸发出的灵光,游龙一样顺着瘴气抽了过去,谁都不会想到这样看似轻飘飘的动作,竟有如此大的杀伤力。

碎石飞溅,灵光流转,抽开那些瘴气之后,这道灵光就仿佛柔曼的飘带,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二宫重新撑起伞沿着这泛着金色光芒的通路走去,从容如舞者退场。

 

他没有回头,没有和相叶说稍候再会。

只是手腕上同命符的光芒更盛而已。

 

瘴气最中央的巨怪已经成型大半,值得庆幸的是因为四个方位都有了守护之人,瘴气无法再向着京中扩散,只要把瘴气中央这个怪物解决掉,这次百鬼夜行也就该彻底落下帷幕了。

 

相叶抬手。

新绿色的光芒自他掌心流转生长,原本只是朦胧仿佛夏日萤火虫的光,随着灵力的逐步灌注,光芒愈发清晰起来,以他手心为轴往两边延展,渐渐形成弓的轮廓。随后他右手凭空做引弓搭箭的姿势,另一道绿色光芒由指尖牵引而出,缓缓向着弓的中心延伸,光芒与弓箭交汇的一刹那,一支锐利的箭矢已经夹在他指尖。

 

弦声铮铮。

箭尖瞄准了瘴气最为密集的部分,相叶的眸此刻平静得如同深不见底的潭水。

他细细地调整着角度,在箭尖凝向涌出瘴气最多的地方停止了移动,随后他居然闭上了眼。

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咒语从微微开合的唇中溢出,

毫无预兆地,并拢的手指猛地松开。

长啸声划破天际,飞出的箭矢之后,竟隐约有龙的身影重叠。

 

黑云翻涌,雷鸣不歇。

却是有朱雀振翅,玄武仰首,白虎咆哮,青龙穿空,四神之力,仿佛随时都能割破这压抑的黑暗,重现一方净空。

 

 

《終の刻に 完》

 

北方玄武水,南方朱雀火,东方青龙木,西方白虎金。

所以其实东边应该让AIBA去的,然而……然而……有CP代打啊(冷静

16 Aug 2017
 
评论(24)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